2017年1月31日 星期二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20)

====

有不少人反應這個系列小難。因此給大家一點基礎提示。

宗旨:
了解不同的選擇可以達到不同的結果,取得不同的勢。
懂得改變選擇等於改變自己不同主題的結果,從而讓自己擁有更無敵的人生。

您需要先知道的占星知識點(持續更新):
https://goo.gl/EiycMx

====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20)

櫓賁溫,具器械,三月而後成;距堙,又三月而後已。將不勝其忿而蟻附之,殺士卒三分之一,而城不拔者,此攻之災也。《孫子兵法,謀攻篇》

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消耗巨大的道。

在占星術當中,消耗巨大的道有很多。

首先是白羊座的道:

就所有的道而言,最符合本篇的自然是白羊座的道。這不光光是因為白羊座與戰爭有關。更重要的是,白羊座的道往往出現興致勃勃的準備,第一個三個月消耗了一些,第二個三個月又消耗了一些。而消耗的原因在於還沒有形成效果就又選擇重來。正如本文所言,屬於焦躁導致平白無故的消耗。

水瓶座的道:

很多人會誤以為奇路,就單純的只是點子或是另類思考的問題而已。實際上,卻沒有一般人想像的那麼輕鬆。這一點實際上可以從十二宮魔羯看得出來。(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些人用水瓶座的道會出彩,有的人使用水瓶座的道卻成了半調子的原因,當然這是後話了跟本篇無關。)

除了以上這兩個道,連符合伐謀的處女和天蠍座的道,也有消耗巨大的問題。甚至處女座的道還有城不拔之後,被夾擊甚或滅頂的風險。

而這一篇的主角卻是看起來中等,但一執拗就幾乎無解:雙魚座的道。

為什麼這一篇會特別提出雙魚座的道?

在所有消耗的道當中,雙魚座的道是唯一一個進入形上層面的道。反過來看其他的道,都可以因為現實的狀態,或是仇恨值消失而選擇放手。

也就是如果你今天是其他消耗的道,都較容易從當中清醒過來,而一旦你能夠發現自己的現狀並且選擇換道的話,等待的未來可能可以是:不會一敗塗地的結果。

在真實的人生當中,往往我們看到一個人執行雙魚座的道,對於理想和目標進行消耗戰。通常這一類的人很難勸,因為通常他們很少是接受理智的,也因此一般正常的因為所以所能夠推演出來的危害或利多,通常他們會選擇無視。

這是因為接受與面對會破壞他們自己認為的美好幻覺。也因此他們可以想無視就無視。另一個讓他們無視的原因在於:他們會得到「我入地獄,所以我活著(我高貴)」的補償。

「這你不懂啦!」成為他們的口頭禪,特別是辯不過任何人的時候。

所以我們往往看到,使用雙魚的道的人,把追求提升到信仰的層次。而一旦無法放棄的因素進入形而上的層面,代價甚至有可能是一輩子。

(在真實人生當中,其實影響比一輩子更多的也大有人在,有不少的家庭是因為這個理由而破碎的。而且通常都回不去了!)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檢查一下,自己是不是在這種雙魚座的道當中。如果是而且你也不打算回頭的話,或許這輩子比較適合自己一個人過。

與土星和冥王星相比,海王星通常是破碎了還持續的。

「沒有盡頭。」

這也就是為什麼真正的大魔王是海王星的原因。

====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雖然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與你們交流。
但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留言給我,
讓我知道這個方向對你們是有幫助的,謝謝。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