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門當戶對】

文/藍斯諾。

「門當戶對」。相信很多人對於這四個字,都有屬於自己的見解。當然,不管你認不認為門當戶對是一個問題,今天這一篇要談的,是一般人不會知道的問題。

無論如何,下面將要說的,是很殘酷的。對當局者來說,可能會超乎想像的寒心。也因此在此仍然友善的提醒一下,您仍然有時間可以按退出。

而這也是很多人在學過占星以後,會變得有點淡漠的原因。因為我們往往能夠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規律。很多的規律殘酷而嚴肅,即使是一個學占星的人,也很難面對衝擊然後全身而退。

在正式開始之前,首先要先交代幾個部分。

第一,占星的觀點是站在宿命上的。如果不是如此,占星師便無法去推測未來事件的時間點。而占星的時間點確認是可以精密計算的。也因此如果本身宿命論的方式,您無法接受,也可以提前按退出。

二:當一個人出生的時候,所有的「分」(念「本分」的分這個讀音)已經是決定好的了。包括自己本身,一張命盤能夠將他的六親正確的反應出來。

舉例來說:太陽與父親有關,月亮和母親有關。

光依靠這個,就能簡單做出等級較差的預測。以下以太陽為例:

獅子座的小孩,較容易出生在父母升官或是家裡獲得權力的時候。

巨蟹座容易出生在剛買房子、剛搬家、剛分家出來的家庭裡。也有可能家庭剛經過變化。

天蠍座的小孩,容易出生在父親有些事情不能見光的家庭,如外遇。或是生死直接反應在父親的狀態上,例如:殯葬業。

射手座的小孩出生時,他的父親容易遠行在外,或在處理和政黨有關的事。

雙子座的小孩容易出生在父母、祖父母沒有很想要這個小孩的環境。父親剛好在選擇出路、或是毫無資源的父母也容易生出雙子座的小孩。

順便一提:很多人會誤以為世界上所有地方,星座是平均分配的,事實則不然。比方說台灣現在有外移工作的傾向,也因此上升巨蟹、上升處女、上升摩羯的比例要遠高於其他的上升,而且早在外移潮出現之前就提早準備著了。另一例:受到金字塔型社會的影響,中國大陸雙子座、摩羯座的比例也比其他星座高,因為廣大群眾的父母都是勤苦而少資源的。

當然,一個太陽星座或是月亮星座,很容易因為命盤的但書而被其他的現象覆蓋上去。

話雖如此,在經過長時間的實驗之後,這種簡單到不行的法則仍然有五六成以上的準度。同時也清楚的說明:只有命盤中的其他但書可以把原本應該有的現象轉掉。

以上這些都是為了說明一件事:那就是一個人在出生的時候,包括未來他所得的「分」,是老早就決定的。

離題但是必須特別強調的:以占星來說,我們並不同意人與人之間有誰剋死誰的說法。比較正確的說法是映照而非相剋。

舉例來說:當今天一個小孩的命盤出現了父親早夭,並不能說明是這個小孩剋到他的父親。

如果父親早夭是個事實。那麼身為他的孩子,自己的命盤就應該能如實的映照出這個事件。當然,妻子的命盤也應該同樣如實映照。

也因此更合理的說法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一種連鎖關係。每個人的命盤都應該會如實記錄一個人應得的「分」。

回過頭來說「門當戶對」。

這一篇要探討的是命與運的門當戶對。很多時候這種門當戶對,與現實的物質、金錢、門戶等級絲毫無關。

殘酷的點在於:當今天一個人的門當戶對已經紀錄在案,剩下其他不符合門當戶對的,就全部只是過程。也就是說即使對一個人的感官或感受再怎樣的重要,不屬於自己的「分」就是不屬於自己的。

也就是說有些過程就真的只是過程。你極度高興,他是過程。你不在意,他一樣是過程。你很在意,他還是過程。你耗盡全身力氣的在意,他仍然是過程。

或許我們說:沒有緣分的就是沒有緣分,對一般人來說這樣的敘述比較容易瞭解。

這裡所說的門當戶對,和現實的門當戶對最大的不同,在於人幾乎沒有任何的選擇權。

回過頭來講學術的部分。

正如前面所說的,每個人的「分」已經是決定好了的。也因此,如果今天出現了兩個希望能夠在一起的人,但是在單一徵象上,兩個人的分差距太大。接下來只有四種可能:

較好的那個人,依靠命盤其他的但書降格。融合之後與對方等齊。

較差的那個人,依靠命盤其他的但書升格。融合之後與對方等齊。

較好與較差的,依靠但書好的降差的升。雙方融合之後彼此等齊。

較好與較差的,無法擁有其他但書升降格。也因此無法擁有互相等齊的分。

舉例來說,我們知道太陽金牛座受到金星定位,結論上較好。

如果是個男生,代表他自己在沒有其他但書的影響下,擁有比較豐厚的可能。

假設另一個女生的太陽是處女座。太陽是這個女生的夫星。

處女是水星定位,在沒有但書的情況下,處女座女生的丈夫僅能擁有處女座的大小格局,以豐厚度來說處女的水平離金牛是差距很大的。

如果男女互換。

太陽對男生來說是名望和事業。在沒有但書的情況下,一個太陽處女的男生,他的事業和名望僅有處女座的大小。

而一個女生是金牛座,這代表這個女生的夫星擁有一定的豐厚度。

當這個女生的豐厚度注定達到的是金牛的水平,處女等級的事業和名望根本無法門當戶對。

換句話說,很多星座專家認為這兩個會很合的星座。在「分」的角度上,能搭在一起的可能性極低。

當兩個星座的「分」差別如此之大,但是仍然希望有成果,僅有的辦法:他們必須靠其他的但書,讓好的降格、或是讓差的升格。

結論:總之就是融合所有但書之後必須等齊。

如果差的沒升、好的沒降、那自然是無緣。這種無緣不是意志力能克服的。

更難的回答的在於:力道。這個部分,就牽涉到占星專業了。降要降多少、升要升多少才夠等齊?

處女座補一個金星構的上金牛嗎?假使構不上,需要依靠木星。有多少處女座的命盤,木星的力量能夠補給太陽?

很殘酷的,這中間當然也存在著受到世代星的影響,導致即使好的降了,差的升了。也可能根本完全等齊不了。

在瞭解上面這些之後,什麼算是「執著」,什麼算是「把握」?身為讀者的你,有不同的答案了嗎?

當你瞭解之後,或許曾經、現在、甚至包括以後因為失去導致的嚎啕大哭,可能根本就不具備意義。

正在傷心的你,有可能不但不該傷心,搞不好你還應該開香檳慶祝。

難道不是嗎?

=================================================================
===================================================

結尾還是解釋一下好了。這一篇延續【金牛VS處女,喜歡與配合】文/甘敏欣。引發很多金牛跳出來說自己被分掉或被曖昧很苦,所以才寫的。金牛和處女分開,金牛哭的居多。但實際上哭的該樂,樂的該哭。

Q1推 sielo:請問 女生就算金星 月亮有良好相位但因夫星是太陽 日相位不好 其他再好也補不到?另請問 如果希望小孩富有 是否應7月受孕

A1相位不是最重要的,星座底氣爛也是沒用的。重點在是否匹配,如果你丈夫沒有那個底。生出來的金牛寶寶也會是被往下壓的。EX上升金牛四宮沒有在獅子上。

Q2推 lattino:有沒有簡單的方法看目前身邊這個人 是不是我的"分"呢 還是說非要看比較或組合盤才能得知?

A2詳細的當然很難。簡單的方法:占星的吉凶厚薄是很簡單的。以太陽來說定位星可以決定一大部分。比方說定位星是水星的要配上金星或木星的,肯定得有很多但書讓他加上去。當然需要的但書多了,加上去的難度也高。

Q3推 lattino:這麼說來豈不是金牛女命盤再差也嫁得好過過天蠍女?

A3但書是存在時,自然有可能把單點完全拉掉。火冥的定位的確吉星全上也很難補,所以看婚姻宮是不是可以補一部分。

Q4推 shoyru:那我可以單問,男巨蟹女獅子這樣的配法嗎?

A4巨蟹是稍弱,但是巨蟹要補很容易。當然獅子降下來更容易。

Q5推 newsno1:那跟太陽作落在第幾宮會有影響嗎?

A5所有的徵象當然都會有影響

Q6→ xppl:那射手女嫁一個天蠍老公是怎麼回事....?

A6不要以為結了婚就代表穩了。結婚的也有可能是過程,這是其一。其二是射手要降很容易,世代星天海冥都在那附近。

Q7推 pakuromi:總不可能都沒有金牛處女牽手過完一生的例子吧

A7當然有阿,金牛降下來比處女升上去容易,兩顆凶星送給金牛就跟處女差不多了。

Q8推 cacaca710:我金牛女 就是被處女劈腿的...其實是要轉念嗎....

A8不是轉念,而是他的分就是亂的,你可以選擇不要把自己賠進去。至少金牛可以,雙魚就很難。

Q9推 cacaca710:不好意思不太懂甚麼是分?就是亂的?

A9請把分這個字直接等於''注定的應當應分''

Q10推 minbyminby:分能不能當作score的概念解釋?

A10分不能當分數解,因為他不可數。而且分是一種現實與情境描繪的狀態。

Q11推 noWords:這篇對我來說好難懂..所以雙子女跟雙魚男也是有緣無份囉

A11雙子是構不上木星。要構上需要大補。當然雙魚自己就會降格,因為他的海王...。雙魚的吉利以及混亂會輪流發生。

Q12推 greety:所以若是太陽射手->木星定位。就算木星在魔羯/雙子也不會減弱原本的分嗎?

A12太陽射手木星摩羯不一定壓低,射手狀態下的魔羯延伸是有可能加疊往上的。摩羯往射手延伸、射手往摩羯延伸,看起來很像但實際上差很多。

Q13推 greety:太陽白羊火星金牛也不一定加分囉

A13這個是加分的~~但不如直接一顆金星加多

Q14推 greety:謝謝解答,認真的覺得你可以再寫Q&A XD

A14事實上的確還有下篇,比如命盤能夠看配偶的職業論斷。範圍就會比想像的在更小,當是與不是立竿見影,影響也更加殘酷。

Q15推 mapple9: 定位星是看上升嗎?像上昇雙子->水星?

A15當行星落入一個星座,這個行星將會被這個星座的守護星定位。

EX:月亮雙子,月亮被水星定位,因為水星是雙子座守護星

Q16推 MK12:那可以有請藍大 排12個順序嗎?

A16

1金牛OR射手(看你的觀點是重視豐厚還是重視幸運?)

2天秤(金星的得人助)

3或是12是雙魚(木星是幸運的,但某些觀點下海王星會變大魔王)

4獅子(旺但是會燒光)

5巨蟹(有一部分田產的可能)

6雙子(如果以豐厚來說會排到8or9,但是以沒巨大變故來說可以排這裡)

7白羊(爭取然後可以得到,但是有機率毀在自己手裡)

8魔羯(土星的壓力很大但有20-30%可能往組織性反應)

=水瓶(多了一顆天王星更加不穩,但水瓶有機會成為新的王)

9處女(枯竭的星座而且會有瑣事把自己的運往下拉)

10天蠍(定位星火星冥王星,主動和被動招致的意外都有)

Q17推 arkin:好難懂,所以太陽牡羊...要怎樣才會好運壓

A17這一篇的重點不在如何提升自己的好運,而是你的命盤把你劃歸在某個等級範圍。換句話說有時候人會去執著在一些人身上,問題是如果兩個人被劃分的範圍根本差距很大,這種執著其實沒有太大的意義。或者僅有見證自己也曾經年輕過的價值而已。

Q18推 dinena:緣分緣分 有緣無分在一起的人還不如無緣…

A18或許是這樣沒錯,而人會因為自己的慾望而錯誤的評估。能夠很清楚的看到''其實緣分已盡''是需要一定程度的明智。而這種明智在當局者迷的狀況下往往是不復存在的。

Q19→ papillons:太陽金牛金星雙子, 是傳說中的降階嗎?

A19是的,但事實上金牛的底氣夠厚,所以在力量評估上,金星的削弱並不多。瘦死的駱駝依然比馬大。

Q20推 moomoo16:第一卻獲得不了她要的 不是更易不開心

A20問題在於很多人會想要得到自己要的。但是對於附加會得到的,卻不一定承擔的了。

比方說你可能很喜歡一個人,但是他的分就是曖昧的。

得到自己要的,但是卻被附帶的搞得不成樣子、和了解這些人根本就不屬於自己的分。到底哪一個會比較痛,應該是見仁見智的。

Q21推 clatka:有金星在中天 日木拱 算是提升嗎

A21星座底氣是第一優先的。所以是不是提升要看金星是什麼星座。木星補不補的到太陽,也得看木星是什麼星座。

Q22推 clatka:說到底就是分一樣的男女更容易在一起?摩羯和水瓶看來挺合適了

A22沒錯。只不過人生的矛盾在於:很多很深刻的關係,會出現在那些注定要成為過程的關係當中。對部分的人來說,失去其實是因為對方的分''配不上''自己。而這種配不上與出自安慰所說的配不上,意義是完全不同的。

Q23推 arkin:請問上升星座在您這篇議題中的角色為何?

A23這一篇在寫的時候因為不想要把難度搞的很高,所以盡量以太陽的方式當例子。而且這一篇本來只是寫給那些被處女搞糟的金牛看的。分的評估當然是需要全盤,上升當然舉足輕重。

Q24推 yinging025:請問一下太陽木星對分是不是非常糟糕?

A24事實上這非常幸運,只是幸運的方向與你的預期可能不同。

Q25推 lukang:但實際上,太陽射手就很容易金星魔竭啊。就像太陽處女很多金星獅子、太陽獅子很多金星都在處女,這些組合機率都很高吧!

A25是的,你提到的也是技術面的部分。換句話說要靠金星去補也要看你太陽是啥?也就是說有很多的人是不可能出現金星金牛的。

Q26推 sanro0509:謝謝藍大 那請教一下要如何補才不降太多?

A26如果你已經是一個降格的狀態。實際上是補不了的。唯一能夠期待的是運的轉變。當然如果是運的轉變就會只是一時的。

Q27噓 meilleur:完全是胡扯 說中國多雙子等等 是有確切根據嗎?我是雙子 法國首富的長子是雙子座。而且我也是在父母期待三年後出生的。

A27感謝您的懷疑。天隕是重視學術研究的團體。我們能說出的話會有一定的基數。這是我們天隕的習慣,也因為這個習慣。所以有很多東西我們都在等更大的量才能公布。當然我們並沒有真的實際上的到過所有中國的荒山村落以及所有大城。但是默不作聲的進入許多團體做研究卻仍然在進行。文章的部分說明的很清楚。太陽的狀況可以因為命盤的但書出現扭轉。雙子座是十二星座裡面最容易被改變的星座,所以自然被扭轉的可能性最高。所以您舉一些特例其實沒有意義,事實上我自己也有遇過很多特例。貧富的部分我並沒有真正的看過那些雙子家庭的稅單。只能採取比較的方式,去知道房子的有無以及父母薪資均值。至於在我們隱姓埋名的做調查的過程中,有很多雙子是被父親或母親給甩在床上和地上的(更糟的事件我略過,還請體諒)。有一些星座的痛,我們並不想加深他們的不良感受。有些時候正視問題是為了能夠改進。而有些時候則會成為雪上加霜。如果您沒有這些不良經驗,我很恭喜你。但是也請你了解並且體諒這些事實。

Q28→ sanjan:看完這篇~有點宿命論的毛骨悚然~難道沒有人為改變自身命運的方法嗎(可以做什麼努力)?

A28清楚自己的定位,然後讓自己的行為符合宇宙自然。

8 則留言:

  1. 上面的12順序可以用在上升嗎?
    還是上升有自己的排序

    回覆刪除
  2. 排序其實是為了方便了解,是部分的真相而不是全部的真相。
    也因此上升的部份需要用其他的方式理解,而無法直接排序。

    回覆刪除
  3. 我知道這個只是有個大概的概念而已,其他方式是指位階嗎?我看過那個訪問,我覺得很有趣也很有道理! 請問上升也算再分裡面嗎?

    回覆刪除
  4. 占星術是一個圓,也就是說所有東西都需要全盤融合。
    所以理解與悟是最重要的。
    而任何的方法和路徑其實都只是為了方便理解和方便學習。
    那些方式都可以,但是卻不是全部。

    回覆刪除
  5. 對於這裡提及的升階及降階心感疑惑,還望藍斯諾解答!

    問題1:射手/天秤算是比較高的排序,但是於世代外行星如冥王﹑海王﹑天王進入到射手/天秤裡去,是否表示即使太陽是射手/天秤也會降階?


    問題2:看女性的命盤,太陽代表丈夫月亮代表女性自己,如果太陽排序高(如金牛/射手/天秤)但月亮排序低(如天蠍/處女/魔羯),是表示這位女性的丈夫與自己的身份相差很大麼?或者是表示她與丈夫是貌合神離,事實是不相配?

    回覆刪除
    回覆
    1. 1.是的2.我文內沒有說月亮代表女性自己,太陽是女性自己也是丈夫。

      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請問為什麼說太陽跟木星的對分相位其實非常幸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