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18)



====

有不少人反應這個系列小難。因此給大家一點基礎提示。

宗旨:
了解不同的選擇可以達到不同的結果,取得不同的勢。
懂得改變選擇等於改變自己不同主題的結果,從而讓自己擁有更無敵的人生。

您需要先知道的占星知識點(持續更新):
https://goo.gl/EiycMx

====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18)

夫用兵之法,全國為上,破國次之;全軍為上,破軍次之;全旅為上,破旅次之;全卒為上,破卒次之;全伍為上,破伍次之。是故百戰百勝,非善之善也。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孫子兵法,謀攻篇》

今天這一篇有兩個議題,一個是能留有餘地的就留有餘地,以及不戰而屈人之兵。本來我是寫了全部的,但是不想失焦所以讓我們只看前半部。

孫子的不戰而屈人之兵,其意義不在於仁慈。比較主要的有兩層,第一層是如果可以歸為己用,破敗的越嚴重自己需要重建它的氣力就越多。第二層是一旦太盡,則更容易逼得對方拼死抵抗,一旦對方真的拼死抵抗,自己的損失也會變得更加慘重。

在選擇之門當中,唯一符合上述這兩層的是處女座的道。當泛宮性的三宮對應到天蠍座的仇恨感。帶來的自然是極致的死亡與摧毀。而七宮的雙魚則說明了未來的曠日廢時。

七宮雙魚的另一層,則是造成事件以外的感受蔓延。也就是說這個選擇同時還會造成困難不只是單純的停留在現實,還會蔓延到感受與情結。而感受與情結的問題一旦形成,這會演變成無法收拾的殘局。

一般來說這種等級的積怨,會需要至少三代以上的人才比較有可能化解。

而一旦雙魚座的位置成為處女座的對象。這代表著當一個人選擇了處女座的道,七宮的對象很容易產生受難者的團抱與相互之間的同仇敵愾。

而占星術以及選擇之門之所以強大的地方在於:很有趣的,結果論的角度上,在處女與雙魚的敵對關係中,幸運女神會在這個時候離開較有利的那一邊,轉投到應該較弱勢(甚至可以說是較沒救)的這一邊。

ㄏㄨㄛˋㄒㄩˇㄨㄛˇㄇㄣ˙一ㄥㄍㄞㄍㄢˇㄒ一ㄝˋㄇㄡˇㄇㄧㄣˊㄗㄨˊㄐㄧㄤㄓㄜˋㄍㄜˋㄉㄠˋㄓˊㄒ一ㄥˊㄉㄠˋㄉㄧˇ
ㄖㄨˊㄍㄨㄛˇㄊㄚㄇㄣ˙ㄉㄤㄔㄨㄉㄨㄥˇㄉㄜˊㄏㄨㄢˋㄉㄠˋㄉㄜ˙ㄏㄨㄚˋ
ㄒ一ㄢˋㄗㄞˋㄎㄜˇㄋㄥˊ一ˇㄐㄧㄥㄇㄟˊ一ㄡˇㄓㄨㄥㄏㄨㄚˊㄇㄧㄣˊㄗㄨˊㄌㄜ˙

按照慣例我們把這個道降階一下。

有時候我們對待我們很親密的人,總是有不小心的使用處女座的道的時候,特別在那個時候我們是對的。

而另外一個跟處女座的道很像的,是巨蟹座的道。

一個是由於本質,而一個是由於三宮的泛宮性,因此這兩個道都很容易讓我們自己在正確的時候,去傷害到可能我們本來不想傷害到的人。

因為我自己是對的,所以我拿起刀想砍就砍,砍得很爽。

在那個瞬間,我們忘記對方曾經在自己失意的時候給自己加油打氣,我們忘記就是這個人讓我們想對他承諾一生一世。

而兩個未來,一個是魔羯一個是雙魚。這種學術的講法可能有點難懂,轉換到現實上,可能就是「還可以觀察看看」vs「我就是要離婚」的差別。

而這兩個道的差別在於:巨蟹座的本質仍然把自己人放在自己人的位置,所以我這一分鐘雖然在修理你,但是下一分鐘你挨打了我也會幫你打回去。而不是在你挨打的時候還在旁邊:看吧!我早就跟你說過了......

依然是四個字能量平衡!

看該快樂看待的事物、說該正直明言的話。
惜該珍視的起落緣份、撫該溫暖對待的心。

====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雖然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與你們交流。
但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留言給我,
讓我知道這個方向對你們是有幫助的,謝謝。

11 則留言:

  1. 謝謝老師分享
    文章中間似乎出現了一段亂碼?

    回覆刪除
  2. 那不是亂碼喔,要把字拼起來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看不懂台灣拼音所以當時很迷茫lol

      刪除
  3. 啊。。。臺灣拼音,看不懂啊。。。

    回覆刪除
  4. 要三代以上才可以化解的仇
    在現代社會應該絕跡了吧

    回覆刪除
  5. 那一串就是
    huò xǔ wǒ men yīng gāi gǎn xiè mǒu mín zú jiāng zhè gè dào zhí háng dào dǐ 。rú guǒ tā men dāng chū dǒng dé huàn dào de huà ,xiàn zài kě néng yǐ jīng méi yǒu zhōng huá mín zú le !
    之所以這樣選主要是因為雖然這不是我的本意,但是多少還是有教侵略主義應該怎麼選會比較好的疑慮。

    回覆刪除
  6. 藍大,請問現在還有沒有為讀者解答感情問題?
    請問有沒有電郵可以找到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