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月亮的真實需要(9)月亮在射手座

我寫文章的目的:是希望每一個人可以正視自己的問題。占星的目的不應該是事後補救,而是在事前讓大家了解這個宇宙秩序到底在教導我們什麼?逆行的事情就是要消失,順行的事情就是容易成功。

之前我們說了月亮的重要性。要知道月亮的現象是從小開始影響到大的。

(1)出生:

要去陳述月射手的人的家庭也是很困難的。一樣受到命盤配置導致的富有跟不富有之間,差距是很大的。

下面我挑比較嚴重的來講。

一個月射手的人,容易出生在一個普通偏低的家庭。爸爸是基層的服務人員,媽媽本身在家沒有工作或是做家庭零工的機率很高。

因為從小到大家庭的所能夠給予的是很基本的溫飽。

而且似乎月射手的人,他的爸爸有因為過於服務所以變得很少在家的現象。也因此月射手的主要接觸跟教育必然都會落在媽媽身上。

在占星術當中,射手座是一個宗教的星座。這本身代表著因為現實的環境並不是十分的如意。所以才會去寄望宗教和未來的希望憧憬。

有不少月射手的人,當他們看著跟自己的同年齡的小朋友可以輕鬆快樂的過日子。但是自己卻要在一樣小的年紀幫自己家人做家庭代工。在本質的內心上月射手的會去抱怨。但是月射手的父母會告訴自己的孩子:如果可以快點做完我就給你什麼什麼的好處。

換句話說,月射手的人從小就會受到父母的誘因變成假樂天的樣子。(即使因為命盤配置的問題,家境狀況不錯的人也會有這種現象)

為什麼會說這是一種假樂天?因為對他們來說接受了這種未來的報酬,當他們想到之後的好處,似乎就可以讓自己繼續辛苦的做下去。即使在做這件事情的當下,月射手認為自己會被同儕排擠、月射手認為自己要做這些事情很丟臉……。月射手的人還是可以假裝這些東西都不存在似的,繼續的去做父母要求的事。

(2)媽媽:

有不少的月射手的媽媽會出現明顯的宗教傾向,甚至是過度迷信。月射手媽媽也是那種在鄰居之間頻繁跑動的人。以上是大家比較知道的部分。

除此以外,其實月射手的媽媽還有著明顯偏心的一面。而這個偏心很少會偏到月射手這邊。而且通常我們看到的狀況是:月射手的媽媽對於其他不聽話的孩子感覺好像還更喜歡。而對於唯命是從的月射手卻反而覺得好像是多餘的一般。

這樣的方式將會明顯的影響月射手的選擇,以及他們內在真實的狀況和心理。

(3)真實需要:

月亮射手的第一個需要在於:他們需要一個可以讓自己哭泣的對象。

這個跟月亮射手從小的假樂天有關。你想想,如果一個人為了讓自己在心態上好過一點,所以讓自己去相信自己認定的假象。一旦這個假象讓自己舒服,這會是多麼嚴重的自我逃避?這也是為什麼會說月射手是假樂天的原因。

如果問:什麼星座是最把苦往肚子裡吞的星座?射手座是當之無愧的第一位。

月射手讓自己去期待未來。這個期待未來,其實是為了掩飾內心的痛苦。是為了合理化其他人好像在看待自己的怪異眼光。但是月射手自己的內心是有感覺的。自己知道其實是很在意的,只是假裝不在意而已。也因此月射手在樂天的外表下,其實他們希望有個人可以了解自己,而且讓自己徹底的哭泣。

月射手的第二個需要是:希望。

這一切都是那個自我欺騙的根由。月射手的人希望自己可以有一個希望,哪怕是一句假話也可以讓自己繼續下去。

月射手的人無法讓自己被告知:自己是沒有希望的。

一段無法挽救的感情,我希望你可以告訴我我還有希望......。一個無法挽救的工作,我希望你可以告訴我那還是有希望的......。

如果一個人毀掉了所有的未來性,那等於是在跟月射手的人說:你已經沒有希望了。

月射手的第三個需要在於:我比別人優越。

這一點看起來是一種凌駕他人的想法,不過這一切的根源來自於自己的比較跟不受重視。

月射手的第一個不受重視,來自於自己的父母。正如之前所說的:父母似乎都會比較偏心。月射手的人一方面看不過去這個不夠好的人的行為,一方面也對父母的偏心感覺到不可思議。當這兩種感覺加起來的時候,就好像完全的否定了月射手本身活著的狀況和價值。

也因此月射手習慣告訴自己:我比很多人優越。在很多人的眼中,這似乎是到了自戀的地步。但是事實上,這卻是為了平衡自己內心跟內在的一種做法。

月射手的第四個需要是:有些事情可以保證不要再出現。

換句話說觀眾們應該已經了解了:月射手絕對不會是不在意跟不在乎的星座。他們的不在意跟在乎,事實上就是一種在乎跟在意。他們把眼光放在未來,換句話說就是對於現階段的逃避。不論是幼年的事情,還是長大之後讓自己選擇裝樂天的所有事情。

一般來說,月射手還有射手特質的人,都沒有什麼面對真相的能力,因為那一切只會讓自己的內心翻騰。也因此月射手需要那些不舒服的事永遠不要再發生,即使他們永遠都不會說出來。

(4)造成的問題:

月射手的需要所造成的問題最嚴重的是:逃避。

月射手本能的閃躲不好的感覺,這會讓他們需要去面對到人生的變局時,沒有太高的承受力(當然外人看不太出來)。

而這個問題也很容易衍伸出另一個更大的問題:那就是月射手還有射手座特質的人很容易在同一個地方重複的摔倒。所以月射手的人:當感情失敗的時候,這次失敗的原因跟上一次差不多。工作失敗的時候,失敗的原因也就是那些。這是因為月射手總是先選擇讓自己好過的念想,而沒有真正的發現問題在哪裡。

在占星術當中有一個說法就是:月射手的人會依靠著自己的婚姻,遠離自己出生的地方。換句話說,有在遙遠的世界結婚的意義。

而之所以原離出生地除了命運的因素之外,這也會是選擇逃避的後效。

第二個造成的問題在於:月射手會因為自己的假樂天而變成一個很孤單的人。

因為一方面想要維持自己的假樂天,一方面又需要一個可以讓自己哭泣的人。問題是:慣性會讓自己去選擇是自己很好的、自己目前的狀況OK、自己目前一切都沒問題。也因此月射手需要一個可以讓自己哭泣的人,但是往往這個人根本很難存在。

常常我們都是透過其他人才知道:月射手的內心真的很不OK。

第四個問題在於有時候我們會很驚訝的發現:月射手的人會去定規則。

其實這是因為他們不希望自己的痛會重複。比方說,月射手的人會去跟現在的情人說:因為我過去曾經被怎樣,所以我希望你不要這樣這樣......。

月射手的人用定規則的方式,讓自己以為可以不用遭遇類似的問題。但是因為自己不習慣選擇看見事情的真相,結果往往是其他的地方、或是其他的環節出了問題,或是因為自己的沒有改變,反而逼對方用過去讓他(月射手)痛的方式對他。

(5)不合:

與白羊座特質的人相處:

白羊座的自我,很難讓月射手真的把自己放開。當然,白羊座的不夠細心和只管自己,也很難不讓月射手的流淚。

與金牛座特質的人相處:

金牛座特質的務實,很難理解為什麼月射手會那麼痛。更多時候他們只會管自己想要的價值是否有得到。

與雙子座特質的人相處:

雙子可以理解月射手的痛,但是雙子不會覺得這種痛是有必要的。

與巨蟹座特質的人相處:

巨蟹座的秘密性會讓自己變得隱密,很難讓月射手真的把自己的痛說出來。

與獅子座特質的人相處:

了解月射手的痛,但是獅子座特質不接受自我欺騙。

與處女座特質的人相處:

處女的挑剔會去戳到月射手的自我欺騙。即使處女可以,更多時候他是要別人認同他的自我欺騙。

與天秤座特質的人相處:

跟白羊一樣自私的特質,很難讓月射手的人真的信任。

與天蠍座特質的人相處:

這個星座有機會讓射手座哭泣,因為兩個星座的痛不相上下。

與射手座特質的人相處:

兩個射手遇到一起通常只會誰也不信服誰。

與魔羯座特質的人相處:

魔羯座可以去了解射手的痛,但是前提是魔羯不能跟射手一起假裝沒事。

與水瓶座特質的人相處:

水瓶座的人通常不會在乎月射手的世界到底裝了什麼。

與雙魚座特質的人相處:

更容易發生的是:兩種自負的互相碰撞。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