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月亮的真實需要(8)月亮在天蠍座

我寫文章的目的:是希望每一個人可以正視自己的問題。占星的目的不應該是事後補救,而是在事前讓大家了解,這個宇宙秩序到底在教導我們什麼?逆行的事情就是要消失,順行的事情就是容易成功。

之前我們說了月亮的重要性。要知道月亮的現象是從小開始影響到大的。

(1)出生:

要去說明月天蠍的出生也是很困難的。因為天蠍座暗示的是極端。也因此只要一個命盤的四宮有比較好的配置,將很容易讓極端的狀況出現各式各樣的改變,甚至巨大的逆轉。

在不考慮任何旦書的情況:

月天蠍會生長在一個正常的家庭。但是因為天蠍座兩顆守護星:火星會帶來主動的意外,冥王星會帶來被動的意外。所以這暗示月天蠍的幼年生活,家庭的部分必然的會出現意外,不論這個意外是主動還是被動發生的。

而這個意外是很難陳述的。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有超過五成的人因為意外,而去面對到家庭破裂以及生離死別的事情,這是因為天蠍座與生死有關。

比較輕微的(也就是家庭的第四宮對應到比較好的星座,或是第四宮有吉星的人),就算是沒有出現什麼慘劇,也會因為父母對待的方式而產生出強烈的恨意。

月天蠍的第三種可能性是:這個孩子很容易是庶出。因為天蠍座的隱藏性,代表著這個家庭根本就不是能夠公開的暴露在陽光底下的家庭。

(2)媽媽:

在古老的說法中,月天蠍暗示兩個意義。第一個意義是:天蠍座的隱藏性。所以月天蠍的人被自己媽媽帶大的機率不高,很多時候都是其他人養大的。第二個意義是:天蠍座的黑暗性。所以古法認為月天蠍的人在成長的過程當中沒有媽媽。這個媽媽有可能是離家或是死亡(我自己的經驗中也有看過母親跟別人跑掉的)。

當然,古法的說法在現在來看並沒有絕對的必然性。

比較能夠確定的是:媽媽或是養大月天蠍、教育月天蠍的人容易有強烈獨裁的那一面。不然就是說話或是做決定的時候有明顯的惡毒傾向。這些現象將會明顯的逼迫月天蠍的人的心靈。

稍微正常的家庭,也會出現媽媽對其他孩子較為溺愛,但是對月天蠍比較殘忍的差別待遇。也因此月天蠍的人,小時候純然被愛的機率是很低的。

月天蠍得到的是跟母親之間疏離的關係。

(3)真實需要:

月天蠍內心的第一個需要:絕對的情感。

因為發生了許多的事情、許多的事件。這些東西會在月天蠍很小的年紀,對他們的心靈造成一定的陰影。也因此月天蠍的內心會明顯的出現:我需要絕對的愛,但是同時也不相信愛。

這些絕對的感情,都是為了去填補過去月天蠍失去的。

在心理上這是相當矛盾的。當月天蠍真的獲得別人的好,月天蠍會用惡毒的方式去檢驗這個好。甚至月天蠍會選擇毀掉的方式去對待對自己好的人。在他們的心中不會完全相信有人會完全的對他們好。所以天蠍會設法檢驗它。月天蠍會以很高的標準去看待自己得到的東西。

面對有,但是又不絕對的好,月天蠍寧可把他毀掉。讓自己回到不可能會有人善待自己的絕愛狀態。

月天蠍的第二個需要是:負責任的態度。

這個也跟月天蠍從小到大的不幸福有關。月天蠍憎恨自己有這樣的結果,覺得自己是一個受害者。月天蠍認為自己會有這種結果,完全是因為某些大人不負責任的關係。

從小到大很多大人無意的行為,都會被解讀成為一種不負責任的現象。

比方說:

父母是因為太忙所以沒辦法照顧他。月天蠍可以把這件事情解讀成:因為父母根本就不喜歡我,他們覺得我是累贅......所以他們不要我。他們不想為我負任何的責任。

而這種扭曲的認定,會讓他的內心承受巨大的疼痛。

事實上他們之所以做出扭曲的選擇,是因為他們的內心深處渴望有人告訴他們:事情不是這樣的。只不過當他們這樣選時,往往沒有人了解他們的動機,所以他們會因此而得到更多的斥責。而這些得到的斥責,則更是讓他們認為自己扭曲的認定是正確的。

而問題在於:月天蠍有一種奇怪的現象,就是當事情扭曲到了一種極致,在巨大的疼痛過後月天蠍的人反而可以獲得一種寧靜。

換句話說,對月天蠍的人來說,完全的失去比不高不低的狀態好過(或許我們可以稱這個叫做自虐)。

很多時候這些認定根本不是事實,可是月天蠍的人會硬去選擇把事情想糟。

對他們來說惡意的醜化對自己不好的人,可以讓自己過的好一點。甚至我們可以說這是月天蠍第三個需要。

月天蠍的內心渴望的是絕對的負責,即使我的狀況再怎樣的不好,你都應該為我負責。

月天蠍的第四個需要:

就是我不好過,那你也要不好過。我變得好過,你還是要繼續的不好過(這個有點變態)。

簡單的說,這是一種平衡和補償的心理。月天蠍的人會有故意折磨別人的習慣,因為當別人受到折磨的時候,自己會因為得到這種快意而覺得舒坦。

換句話說,月天蠍的人靠著看到別人痛苦,而讓自己的內心獲得一種寧靜。月天蠍也有破壞東西的傾向,因為東西的破壞也會讓自己的內心得到舒坦。

(4)造成的問題:

最嚴重的問題當然是:主動折磨人的態度。

月天蠍的人靠著折磨別人得到舒緩,這個我相信不用我說大家也會知道這是一種惡性循環。折磨人的做事方式,只會讓一個原本很愛你的人,漸漸的離你遠去而已。

第二個問題在於:月天蠍要求別人負責任,但是自己的個性卻未必是負責的。

之所以會這樣子,是因為月天蠍會用一種極端的方式去看待給予和回報。當月天蠍不認為自己可以獲得值得的回報時,月天蠍會變成不負責任的人。

而這當然是惡性循環。當月天蠍單向的不斷要求別人負責,久而久之也不會有人願意對他負責。另一個惡性循環的原因是,當他要求他人負責時的施壓太大。即使對方願意,面對強大的壓力也很難長時間的堅持下去。

第三個問題在於:月天蠍選擇醜化他人,讓當下好過。

經過一段時間後,當這種麻醉漸漸退去,月天蠍會開始後悔自己的行為。但很多時候已經為時已晚。

所以如果月天蠍願意在第一時間選擇先面對事實。願意承認是自己讓對方變成這樣的,或許事情會好解決很多。

最後一個問題:就是絕對的愛的矛盾。

月天蠍的人要求絕對的愛,但是問題在於月天蠍的人是不是可以給別人絕對的愛?

又,會給人帶來傷害和壓力的,是否算是絕對的愛?

一般來說,這個是月天蠍很難做到的。月天蠍的人會因為自己從小到大的沒有得到,而拒絕完全的放心的去給予對方。也因此月天蠍沒辦法很坦然的拿出自己的全部去交換。

即使月天蠍認為自己給出去的是全部,也很難避免自己的殺人誅心。

月天蠍的人又憑什麼去要到別人的全部?

(5)不合

與白羊座特質的人相處:

白羊座的自我跟自私很難去滿足月天蠍的需要。

與金牛座特質的人相處:

金牛座的都要,不可能給月天蠍絕對的愛的感覺。

與雙子座特質的人相處:

雙子座的輕飄態度,很難真的去摸到天蠍座的靈魂。

與巨蟹座特質的人相處:

這個組合還算是適合,但是巨蟹座完全的經不起月天蠍的折磨。

與獅子座特質的人相處:

獅子座的認定可以給月天蠍一定的安全感。但是獅子跟月天蠍的黑暗是不相容的。

與處女座特質的人相處:

在本質上有一定的相似度,但是處女雙魚軸線的曖昧,不是月天蠍可以接受的。

與天秤座特質的人相處:

在佔有慾跟報復的層面兩個可能很像,但是很容易變成互相無法填補對方的狀況。

與天蠍座特質的人相處:

天蠍座自己都自顧不暇,是不太可能互相填補的。

與射手座特質的人相處:

射手座的樂觀還滿適合天蠍座的,尤其射手座其實是假樂觀的星座。

與魔羯座特質的人相處:

魔羯座會選擇忍耐月天蠍的折磨。但事實上魔羯座並不是真的有責任感的星座。

與水瓶座特質的人相處:

這個組合很難說。執著的那種會跟月天蠍很合,但是花心的那種就不必了。

與雙魚座特質的人相處:

雙魚可以接受自己被虐待,但是雙魚座特質也會有曖昧的層面。這是月天蠍不可能接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