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09)

====

有不少人反應這個系列小難。因此給大家一點基礎提示。

宗旨:
了解不同的選擇可以達到不同的結果,取得不同的勢。
懂得改變選擇等於改變自己不同主題的結果,從而讓自己擁有更無敵的人生。

您需要先知道的占星知識點:
https://goo.gl/EiycMx

====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09)

將聽吾計,用之必勝,留之。將不聽吾計,用之必敗,去之。《孫子兵法,始計篇》

在占星術當中,與下屬有關主要的宮位是六宮。

金牛座的道:六宮的天秤暗示著下屬的態度較為表面化與輕鬆敷衍,表裡的差距過大。屬於沒事就沒事,一有問題便很嚴重。因此,第七宮的結束才會配到意外頻仍的天蠍座。

巨蟹座的道:六宮的射手暗示著下屬自由而不受控管與約束,往往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他們很容易更相信自己的想法獨斷行事。因此,第七宮的結束才會配到承擔與忍耐到底的魔羯座。

天秤座的道:六宮的雙魚暗示著下屬會呈現出感受上的綿密。他們會好像有聽話,但卻是絕對不照辦的態度。因此,第七宮的結束才會配到衝突與爭吵的白羊座。

射手座的道:六宮的金牛暗示著下屬呈現固執與叫不動的狀態。很容易演變成自己很激越熱血,但是其他人都作壁上觀。因此,第七宮的結束才會配到輕薄與不了了之的雙子座。

雙魚座的道:六宮的獅子暗示著下屬自我意識甚高,甚至還帶著臣強主弱、功高蓋主的風險。因此七宮的結束才會配到合理的修正與不了了之的處女座。

而在所有裡面最嚴重的是處女座的道:六宮的水瓶暗示了直接的硬碰硬與分化。這已經不能算是軍師(或領導者)與將之間的關係了。因此七宮的結束才會配到無止盡的拖延與連鎖反應爛攤子的雙魚座。

以上你會發現:在十二個選擇之門中,將不聽吾計的道高達十二分之六,也就是二分之一。

而剩下的六個道,將聽吾之計的道也只有兩個。而將偶爾聽偶爾不聽,可能聽也可能不聽的道有四個,而這四個道自然也沒有固定或絕對的好壞。

而我想告訴你們的是:在占星術當中宮位造成的主題事實,看起來是註定而且被動的。而實際上它是被動的,但是實際上它跟你的主動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白話一點,這中間藏著我們一直在說的觀念:能量平衡。

金牛座的道:之所以下屬會呈現出表面化與敷衍輕鬆,這是因為金牛座的道三宮巨蟹的部分是錯誤的。這暗示金牛座的道有著用人唯親的問題。巨蟹座說明了這個道會很不自覺的把能用的人以遠近親疏的方式區隔出來。在能量平衡的概念下:既然我再努力、功勞再顯眼,我能得到的永遠是次等的東西,那我努力的意義在哪裡?

而特意的用人不唯親實際上也是金牛座的道。

巨蟹座的道:之所以下屬不受控管與下有對策,是因為巨蟹座的道三宮處女的部份是錯誤的。這暗示巨蟹座的道眼睛只看得見缺點。處女座說明了這個道往往在使用的時候只會說:不行、不好、不對。在能量平衡的概念下:我再努力被提到的永遠是錯處。既然怎麼做都是毫無功勞,那我聽命的意義在哪裡?

天秤座的道:之所以下屬不照辦,是因為天秤座的道三宮射手是錯誤的。這暗示著天秤座的道往往像花蝴蝶一樣維護自己的樣子,又射手座的信仰與合理化,這兩個加起來導致貪功諉過的問題異常嚴重。在能量平衡的概念下:等到做的不好的時候都是我的錯,那我又有什麼必要做得好,然後讓你偷去被表揚?

射手座的道:之所以下屬容易作壁上觀,是因為射手座的道三宮水瓶的部份是錯誤的。這暗示射手座的道太過熱血的相信自己,天真而自信的提出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方案。在能量平衡的概念下:你的相信、你的認知來自於運氣與熱情,而且中間有目標沒近程、漏洞百出,那麼我又為什麼要賭上我的身家,陪你一起赴死?

雙魚座的道:之所以臣強主弱,是因為雙魚座的道三宮金牛的部份是錯誤的。這暗示雙魚座的道往往只打安全牌,而且過分安全了。在能量平衡的概念下:這明明就是可以創造功業,獲得勝利的機會,如果我事事請命,上面的又永遠曠日廢時、貽誤戰機,那我又為什麼要因為別人的決策,把我自己搞得高不成低不就?

處女座的道:之所以對立直接鮮明,是因為處女座的道三宮天蠍的部份是錯誤的。這暗示處女座的道,在決策和定計之外的時間也都在挖苦別人。在能量平衡的概念下:你我是同事,就算你的位階比我高,但你最多就只是長官。凡事硬要高出別人一頭,你給我的是日日不寧,我不反抗你豈不是對不起自己?

反觀其他將不聽吾計的道都是隱性的,至少要等事情發生了才會開始積怨。而處女座的道則是日常生活就開始積怨。

以上。

而我想告訴你的是:或許日後當你遇到將不聽吾計時,在你眼前的可能不只是留之或去之二元的議題。而是如果你的道陷入一種循環,那麼將不聽吾之計也會成為循環課題。因為你的常態很可能造成某些必然的心結。

即:註定有來自命與運的部份,也有來自自我放任的部份。

====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雖然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與你們交流。
但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留言給我,
讓我知道這個方向對你們是有幫助的,謝謝。

6 則留言:

  1. 使用天秤道的上司我有遇過,只能說跟老師講得一模一樣,我想能量守衡的結果就是,我們底下的人真的都懶的鳥他哈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Easily Boost Your ClickBank Banner Commissions And Traffic

    Bannerizer made it easy for you to promote ClickBank products using banners, simply visit Bannerizer, and get the banner codes for your chosen ClickBank products or use the Universal ClickBank Banner Rotator to promote all of the available ClickBank product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