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08)

====

有不少人反應這個系列小難。因此給大家一點基礎提示。

宗旨:
了解不同的選擇可以達到不同的結果,取得不同的勢。
懂得改變選擇等於改變自己不同主題的結果,從而讓自己擁有更無敵的人生。

您需要先知道的占星知識點:
https://goo.gl/EiycMx

====
 


故經之以五事,校之以七計,而索其情。……五曰法。……法者,法者,曲制、官道、主用也。《孫子兵法,始計篇》

孫子解釋的這個「法」講了三個面向,包括變化與常態、官吏制度、本心與施行。也就是包括法律與制度的法、能夠讓一切運轉如宜的法、和心意與施行兩面的法。

由於制、變、部門設置、組織結構等都是很大的議題,所以我打算就主用的角度,來跟你們談選擇之門的方法。

第一個要統一的問題是心。也就是說如果你是懷疑的,當然你很難使用它。所以你要認同選擇之門的好處,這樣一來你才能真的徹底的使用它。

選擇之門簡單的說就是你除了自己常常用的開關以外,你還帶齊了原本的加上你不熟的一共十二個開關。也就是當你具備了這十二個開關,那麼你就可以針對不同的情況選擇要開哪一個開關。

實際上在這個部分跟許多電玩的邏輯是很像的。這十二個開關就像是十二種武器。就像洛克人,有些王你用普通的子彈打,要打中三四十發,才能把王打死。但是只要你屬性切換正確,三發就能把王打死。

或許你會說:我就是喜歡高難度,所以我就是要用最爛的武器把王打到死。

問題是真實的情況更像之後的遊戲,例如你用闇屬性的武器去打闇屬性的怪物,不只是打不死它們,還會幫他們補血。

也就是許多人會遇到名叫「戀愛困難」的王,也有些人會遇到「賺錢困難」的王,還有各式各樣的王。你的武器切換會決定你可以三發的打死它、還是三四十發的打死它,還是等到你的血都被磨光了,你才發現你一直在幫這些王補血。

第二,我會建議你平常有事沒事就要確認你的所有開關都是能夠正常運作的。正因為切換不同的選擇之門跟切換開關差不多。如果你平常沒有好好的活動一下這些開關,等到有一天你希望不要再那麼累了,希望可以三發就把王打死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你沒有辦法順利的切換過去。

那麼要怎樣做到平常的時候偶爾的切換開關呢?

你應該在平常微不足道的小事中,去練習各種切換。

例如:假使以前你面對業務員的時候,你習慣用「我回去想,有需要我一定聯絡你」(獅子座的道)的說法去回絕對方的時候。那麼你可以試試看直接告訴他「你們的東西滿爛的,你不覺得爛得很好笑嗎?」(白羊座的道)或者用扣帽子的方式說:「你們這種做業務的,都是在剝削民眾。」(射手座的道)。

例如:假使以前你面對麥當勞每次都不主動給番茄醬的時候,你習慣直接的說「番茄醬兩包。」(金牛座的道)。那麼你也可以試試看:「番茄醬。......我覺得我應該要給你們公司一個建議,你們番茄醬應該要主動給,對不對。很多客人需要的嘛!一個企業不應該在這種地方節省你們的成本。你們這樣省成本吃虧的還是你們自己是不是?你們企業要懂得給客人機會,這樣客人才會給你們機會。」(處女座的道)。你也可以試試看:「番茄醬。......嗯!兩包。......啊,再一包好了,謝謝你小姐。」(魔羯座的道)

一般來說,從自己屬性類似的方式和角度開始會比較容易。等到你對於屬性較接近的都還算運用自如之後,你再去試試看屬性差異比較大的。

然後很重要的一點是:不要用想像的。你想像當中可以做得到,跟你之後需要的時候可以做到完全是兩碼子事。

接下來就是了解自己真的要的主。在這個部分最好是可以詳細而且確定一點。

例如:

感情好的道有:獅子座的道、魔羯座的道。

桃花好的道有:雙子座的道、天秤座的道。

光是這樣你應該要清楚的是:桃花好跟感情好聽起來很像,但實際上是完全不同的需求。如果你問我有沒有兩個都好的需求,答案是沒有。所以如果你從一開始沒有桃花希望桃花好,等到桃花好之後希望感情好,那麼你就得換道。

所謂的換道就是該捨的你要捨,戀戀不忘將會是前功盡棄的選擇。也就是當你最後希望感情好的時候,然後你對於之前的桃花好也捨不掉的話,那麼最有可能的是你會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換道,而且非常有可能會換成一個你完全意料不到的道。最有可能的是你會得到一個桃花不好、感情也不好的結果。

也就是說十二個開關其實就是十二種用。而通常一個主題(工作、事業、感情、錢財等等)的一種期望(主),最好的道最多不會超過三種。也就是比例最多就是四分之一。而剩下的四分之三的道,要不就是吉凶各半的,要不就是要憑運氣才有機會有好結果的,要不然就是會幫王補血的。

在你確認你要的主,以及那唯二或是唯三的用之後。當然,你需要知道這個唯二以及唯三的用有哪些需要付出代價,以及可能的風險。也就是說沒有一個道是百分之百的穩賺,任何的道都有附屬的小問題。而很多時候正是因為這些附屬小問題的存在,所以才導致有些道只有某些時期適用,時間到了它就必須換道。

而另外一個更大的問題在於:你的對象是不是在走不對的道。這裡的對象講的不只是感情,合作也是有對象的,下屬關係也是有對象的......。如果今天你的對象硬要走(或是正在走)越來越糟的道,那麼光你這一方努力也是沒用的。

當你的主用都是正確的,也沒有硬是搞破壞的對象,那麼你這個主題就能夠順順利利的。即使目前得經歷運勢低谷的寒冬,也能夠期待之後的春暖花開。

====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雖然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與你們交流。
但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留言給我,
讓我知道這個方向對你們是有幫助的,謝謝。

5 則留言:

  1. 謝謝老師分享
    今天這篇讀來覺得很有趣,尤其是練習的部分,練習的同時也像在表演一樣XD

    回覆刪除
  2. 謝謝老師 望老師能再多教導我們12道選擇之門的用法

    回覆刪除
  3. 謝謝老師分享
    某些對象的確在走不對的道....難怪破洞補不完?!

    回覆刪除
  4. 感情好的道有:獅子座的道(五宮射手)、魔羯座的道(五宮金牛)。

    桃花好的道有:雙子座的道(五宮天秤)、天秤座的道(五宮水瓶!?)

    ……前面三個都很好理解,
    但如果沒有拜讀過老師「水瓶座的選擇」,我不可能會知道天秤的五宮水瓶是什麼意義。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