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29)


====

有不少人反應這個系列小難。因此給大家一點基礎提示。

宗旨:
了解不同的選擇可以達到不同的結果,取得不同的勢。
懂得改變選擇等於改變自己不同主題的結果,從而讓自己擁有更無敵的人生。

您需要先知道的占星知識點(持續更新):
https://goo.gl/EiycMx

====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29)

知彼知己,百戰不殆。 不知彼而知己,一勝一負。 不知彼不知己,每戰必敗。《孫子兵法,謀攻篇》

今天重點的道有三個。

在占星術當中與探查情報、人肉搜索最直接相關的,是天蠍座的道。從一宮自我本質的隱匿、觀察,以及高度洞察的判斷開始,能夠支援知己知彼的宮位就高達十二分之八。而結束的金牛也符合孫子的主張。

而另一個跟觀察他人有關的是天秤座的道。天秤座由於重視陪伴與關注他人,因此天秤座特質的人,會因為本質上對他人有興趣,而往心理學或性格分析靠攏。只不過這個議題上,天秤的死穴主要有三個。

首先是本質的公平交流與陪伴,融合二宮絕對的要。拿天秤、天蠍的道相比,差別在於天蠍的道是可以不要的,可以捨棄的,但天秤不行。而這個不行導致天秤座的道無法孤獨,也直接間接給了天秤許多將就。

正因為無法捨棄,這大幅度的提高了遇人不淑的機率。

第二個死穴是六宮的病對應到雙魚。一方面這導致自己的價值觀接受迷霧。如果又有集團或是朋黨的問題混在一起,這會讓自己選擇性的不要看清楚。例如:他應該不會是這樣子的,畢竟他是某某的好朋友。另一方面,自己也有享受某種特定氛圍的需求。這會導致需求優先,是非其次。

第三個死穴是九宮的雙子。這會導致觀察的時候還左看右看,自己的心智也很容易被新鮮新奇的事物拉跑。相較之下,天蠍往往只鎖定一或兩個。而需要觀察的數量一旦變多,自然也變得看得很淺。

由於這三個死穴的影響,所以結束的部分才會是突發事件較多,以及日後一朝覺醒的白羊座。

天秤和天蠍都是觀察人的道,但由於能捨與不能捨,導致結果吉凶厚薄不同,這是這篇的第一個重點。

而更嚴重的是雙魚座的道。相信自己相信的,因為自己喜歡,所以看到一件好事自我催眠的任意放大;因為自己不喜歡,也同等感覺排他的認定一文不值。如果這樣選,自然是七宮處女的結束:把裝死的看做是深情的、被騙了還覺得對方是無辜的。

盡可能的避免自己被鬼牽著走,是這篇的第二個重點。

另,雖然這一篇的實際得利者是天蠍座的道。

與引導文相同的,其他不是天蠍特質的可能更容易使用。反而放在天蠍座特質的人身上更糟。

原因在於天蠍特質的人有睥睨他人的問題。也因此天蠍座的道讓天蠍座特質的人使用,容易出現竊喜以及認為自己高高在上的回饋。

另一方面,天蠍座擴張的慾望不比天秤低多少。這導致理應被動的道不再被動。而在加了許多自我色彩之後,就容易不自覺的錯判最佳時機,在得到結束的金牛之前就已經先砸鍋了(六宮白羊)。

這也就是為什麼真實人生中,對愛的人、在乎的人,人肉的習慣與作法後。有的會得利,但更多沒有帶來便捷與知彼,反而陷入誤解和僵局的原因(有的人還因此而攤上官司)。

也因此,在使用天蠍座的道時,純潛伏、純觀察,把無聊自負而且多餘的自己放掉,是這篇的第三個重點。

====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雖然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與你們交流。
但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留言給我,
讓我知道這個方向對你們是有幫助的,謝謝。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