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月亮的真實需要(2)月亮在金牛座

我寫文章的目的:是希望每一個人可以正視自己的問題。占星的目的不應該是事後補救,而是在事前讓大家了解這個宇宙秩序到底在教導我們什麼?逆行的事情就是要消失,順行的事情就是容易成功。

之前我們說了月亮的重要性,要知道月亮的現象是從小開始影響到大的。

(1)出生:

金牛座跟物質、現實有關。當一個人的月亮是金牛,暗示著這個人來自於一定豐厚的家庭。

不論這個財富是祖上留下來的,還是父母自己打拼出來的,基本上整個環境和家庭狀況會是一個穩定、穩固的環境。

跟月白羊比較起來,月金牛沒有了白羊座的集中跟努力。取而代之的是:安逸和穩定的感覺。所以月金牛的父母對待孩子的方式是比較舒緩的,而不是白羊座那種比較急躁的感覺。

同時因為比較豐厚跟穩定的關係,月金牛的人從小在自我的感受上受到的待遇要比其他星座好的多。因為經濟面的寬裕,會讓父母比較不緊張。父母也會比較容易答應孩子的要求。更多的時候父母還會主動的回應月金牛想要的,甚至會幫月金牛多做設想。

也因此月金牛的人,是活在很多東西都有人幫他安排好的環境當中。

這個現象將會帶來兩種反應:

一來是一種欠缺主動的奴性。因為很多自己的決定沒有父母的好。與其自己做決定,還不如全都交給父母安排。這個配法也會讓父母對孩子溺愛。但是更多的是父母的主動安排。

二來有時候父母的主動安排,會抹滅掉月金牛自己想要的。如果被安排後的結果都可以如月金牛的預期那到還好。但是如果不能,父母的安排將漸漸的累積出月金牛的埋怨。這將會造成未來出現問題造成反動。

(2)媽媽:

在占星術當中,月亮是一個人母親的形象。月亮在金牛的人容易有一個雍容華貴的母親。在不少的經驗當中會發現:月金牛的母親的身家,甚至會比父親要來的好。也因此在整個家的聲音跟命令當中,要不就是母親比父親強勢、不然就是父親容易不在家,所以管教孩子的責任會自然的落在母親身上。

而這個重視質感的母親將會給孩子的是:一樣重視質感的教育方式。因為母親是不急躁的,所以教育出來的孩子也容易會是慢條斯理的人。因為母親是不忙碌的,也因此母親會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跟孩子相處。

月金牛的母親的第二個特質是:固執的。這個母親來自於一個比較好的生活環境,也因此對於事情的好壞有比較高的準則。當月金牛的母親用這樣的標準在管教孩子的時候,月金牛的母親是不容質疑的。

也因此月金牛的人很難去改變母親的意圖,而去做自己真正想要做的。

(3)真實需要

月亮金牛座的第一個需要就是在於:被安排。

這一點將會擴張到感情以及工作上。

月金牛的人沒有習慣去承擔自己做決定的後果。如果可以讓別人做決定,然後我可以跟著對方走,這是最好的。因為這一切都將會符合月金牛的習慣。

月亮金牛的第二個需要就是:可以得到我要的。因為金牛座是一個跟得到有關的星座。

月金牛的人跟月白羊不同,白羊的人會靠著自己的實踐而爭取自己要的。金牛座的人習慣被安排、習慣用物質交換物質。也因此月金牛會容易出現交換條件的現象。

月亮金牛的第三個需要,也是最重要的一個需要。那就是:都要。

當「被安排」、跟「自己想要的」,兩者同時兼具的時候,最能符合月金牛的「都要」。

當「被安排」以及「自己想要的」的兩者之間發生衝突:

一方面,月金牛的人的確感受到被安排的好處。一直以來月金牛都習慣這種被安排。而這種「被安排」會漸漸的剝奪去思考其他的可能性。長久以來的經驗得知:其他的可能性未必更舒服安穩。

二來,月金牛的人會覺得被安排是一種無聊。而因為意外而偶發的其他道路,又會在那裡不斷的吸引月金牛的人的注意。

加上月金牛的人可能會有不同的太陽星座。這十二個不同的意志(太陽星座代表主要意志)當中,同樣會去選擇「受支配」、安逸跟穩定的,也只有12分之1的金牛座。

所以說如果沒有舊有的習慣,月金牛選擇變化或是改變想法的可能性是很高的。

這對月亮金牛來說是一種兩難。因為穩定跟變化往往是相互衝突的。當我希望我可以選擇讓自己的人生有變化。

這將代表著:穩定可能會離我遠去。

之前我們說過金牛座的感情有花心的傾向(詳見BLOG其他文章)。這一點對於月亮金牛也是適用的。在需要的本質上金牛座是累積的。他需要很多而且是在穩定之下還要更多。

不可否認的:這是月金牛本身的貪婪面。

這種都要的特色,一方面會帶來一種永遠的不滿足。二來事情往往會因為月金牛的都要而變得更糟。

最後一個月金牛的人的需要來自於:現實跟物質上的被伺候。

這個跟月金牛的人來自於一個不錯的身家有關。也因此月金牛的人並不是一個真正的很會去珍惜東西的人。對他們來說很多時候一個沒有了還有另一個。反正很多東西都被別人安排好了,我跟本就不需要去擔心

金牛座的人在「給」的觀點上是比較被動的。他們的內心會計算這樣子的「給」是划算還是不划算?如果不划算或是其他人沒有先給的話,月金牛的人要先給的機率是微乎其微的。

(4)造成的問題:

第一個容易造成的問題就是:都要的習性所帶來的不如意。

這點可以從現實面和心理面分別去說。

心理面的部分:會出現幾種狀況。因為我被嚴厲的被安排,以致於我不能去做我自己的選擇。但是在心理上我希望的是都要,也因此沒要到的那個,將會是自己內心的必然遺憾。

另一種可能性是當月金牛選擇了都要,問題是在這個世界當中豈能盡如人意?當自己的都要無法兼顧,會很容易覺得自己兩邊都沒有得到。

現實面的部分:要知道這個世界不是只有月金牛的人在做選擇而已。當月金牛很自私的選擇都要,別人不見得同意月金牛的人這麼選。通常這個時候的月金牛容易遇到破壞自己的小人。

當然小人的事情還算是小事。

假設月金牛的這種「都要」一旦擴及到感情的成分上:

當月金牛對不只一個對象渴望「都要」。對方豈能都遵從這個選擇?一旦他主動的離開,這對月金牛來說會是嚴重的衝擊。因為金牛座的特質重視的是獲得和擁有,而離開無疑是對擁有的需求造成一種剝奪。

而當工作或是事業上的都要,一旦你無法兼顧別人又有什麼必要讓你可以「都要」?

第二個容易造成的問題是:

因為習慣「被支配」,所以等到需要自己去面對跟掌握的時候,月金牛的人往往會來不及。

比方說一段感情或是一個事業的失去。一來月金牛的人習慣被支配(這種長時間的照著別人說的去做的習慣),當沒有人推他一把的時候,月金牛的人有可能會讓機會平白無故的錯過。

二來一直都享受的金牛,很多東西的失去,都可以有另外一個東西來遞補。而我花時間去掌握的話又未必划算,既然如此還不如等一個新機會重新來過。

這些景況都會造成月金牛的失去。

第三個會造成的問題就是:選擇變化。

到後期要月金牛的人選擇固定和不動的機率是很低的,因為月金牛的人在需要上永遠的不夠。月金牛雖然渴望穩定,但是他們更害怕無聊跟沒變化。這個百年發作一次的變化將會改變月金牛的很多穩定。對於那些穩定的事物將是一種具體的破壞。

第四個問題在於:月金牛的人給人伺候習慣,因此他們沒有先給別人好處的習慣。

月金牛不先被討好就不動的現象,這造成其他星座的人久而久之也不想對月金牛好。

想當然爾,這必然是嚴重的惡性循環。

(5)不合:

與白羊座特質的人相處:

兩個差不多自私跟不願意先給予,兩個人都在等對方先伺候自己。

與金牛座特質的人相處:

金牛座本身的佔有慾不可能去接受雙方互相的都要。

與雙子座特質的人相處:

雙子本身的不容易抓住、跟雙子本身會激怒金牛的固執。因此雙子不適合滿足金牛。

與巨蟹座特質的人相處:

巨蟹的比金牛的更會算,巨蟹也是不先得到不要想著他們會先給。

與獅子座特質的人相處:

獅子座強調主權宣示,不可能接受金牛座的都要。

與處女座特質的人相處:

諷刺的說:如果金牛座願意接受處女座也都要的話,我想處女座的人會願意閉半隻眼。

與天秤座特質的人相處:

天秤座的人自己也要的不少,所以跟金牛很像的他們都會各玩各的。如果雙方都不知道或許可以接受。

與天蠍座特質的人相處:

要天蠍座的人接受你都要,除非你想被他殺了。

與射手座特質的人相處:

在行動上或許可以給月金牛的需要,但是兩個人很容易有觀念無法溝通的現象。

與魔羯座特質的人相處:

如果他真的愛你,我想有很多東西魔羯特質的人都可以忍耐。只是這種愛能愛多久?

與水瓶座特質的人相處:

水瓶座的不穩定性,很難讓月金牛的真的覺得掌握跟舒服。

與雙魚座特質的人相處:

他們期待著被給予,同時他們也不可能接受你的都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