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月亮的真實需要(1)月亮在白羊座

我寫文章的目的:是希望每一個人可以正視自己的問題。占星的目的不應該是事後補救,而是在事前讓大家了解這個宇宙秩序到底在教導我們什麼?逆行的事情就是要消失,順行的事情就是容易成功。

前面我們說了月亮的重要性,要知道月亮的現象是從小開始影響到大的。

(1)月亮白羊的出生

因為白羊座具有第一線從業人員的意義,所以這暗示著月亮白羊的人,即將誕生在一個起步和衝刺的家庭。在這個人,嬰兒時期的過程當中。大體上的家運,會是開拓期的家運。也就是說父母的狀況,是在努力的追求工作和事業的階段。不少月亮白羊的父母,在月亮白羊快要出生前以及出生後不久會因為做生意而賺大錢、或是因為升官而讓家庭變得富裕。

因為白羊座本身跟頭部有關,所以月亮白羊也暗示著父母處於一直想辦法,或是跟別人互相競爭的環境。

而這個競爭的意義跟特性將會影響父母對待小孩的方式。一般來說,這樣的父母對小孩是比較重視的,會盡可能的去栽培自己的孩子。也因此父母將會花比較多的時間去考量和顧慮孩子的狀況。

少部分的父母將會出現過度保護的現象。因為自己在競爭的時候,父母本身就會去和自己的競爭對手比較先天或是後天的優劣。也因此這一類的父母會希望能夠給孩子很多的東西。嚴重的,這類的人將會對孩子過度的給予。

另外一種古法的說法:月亮白羊的人容易出生在,比較沒有兄弟姊妹的家庭(關於這個我自己驗證的結果倒是還好),或是有特殊的原因讓父母對月亮白羊的孩子有較高的重視度,也因此容易呈現出過度溺愛的現象。

(2)媽媽

這個月亮星座同時暗示著:父母之間的關係是比較緊張和緊繃的。這也是因為整個家庭,處於一種努力跟執著向上的氣氛。

加上月亮暗示母親的具體形象。月亮白羊的人容易有一個急躁的母親。如果一個人的太陽配到不是太強勢的星座,母親的努力積極跟脾氣甚至會壓過父親。

加上白羊座的守護星是火星。火星是一個跟工作有關的星。所以月亮白羊的母親,因為做事情而忙碌的比例是相當高的。而母親的急躁跟不受支配,更是家庭容易不和諧的原因。

所以月亮白羊接受到母親的照顧方式,也會是偏向急躁的。甚至沒有完全的照顧完,母親就需要立刻的去忙別的事情。也因此月亮白羊在還小的時候,就有被命令要去做很多事情的現象。有些月亮白羊的母親會用一些獎勵的形式,來讓月亮白羊的人樂於去做許多的工作。屬於那種我努力就獲得的感覺。也因此月亮白羊的人很小就會有獨立的感覺。

(3)月亮白羊的需要

如果我們說:月亮白羊需要競爭。還不如說月亮白羊座需要的是不放棄。

也因此月亮白羊的人,會很討厭去聽到放棄的字眼。尤其是當有明顯勝負的東西,即使你是好意也不要直接要他放棄。

在心理上,這是一個很嚴重的事情。因為這種直接讓他放棄的人,會被冠上:

你不懂我的心。

這是屬於一種情感上的排他(事實上月白羊只要不被滿足,就會出現這種排他),這個排他的特質,最後會導致沒有人可以之後,再去勸阻月白羊的人去做任何事情。

當月亮白羊座的人去感受到沒有人懂自己的時候,他得到的會是強烈的孤獨感。月亮白羊座的人,會覺得沒有人站在他那一邊。這個時候的月白羊,將不去考慮其他人的感受面或是實際面,他會去做他自己要做的。對他來說既然你沒有站在我這邊,我又為什麼需要去考慮你?

月白羊的第二個需要就是被褒獎。月白羊的人會很努力的去做某件事,他的想法可能是要獲得你的褒獎。如果你沒有給他應得的報償,不要說覺得他無聊了,甚至連沒反應對他都會是很深的傷害。

月白羊的第三個需要來自於當下的立刻滿足,也就是說要立即的得到他想得到的。

因為月白羊有不少是來自於常常被滿足的環境。所以他們比其他人更加強調立刻的被滿足。因為一旦滿足遲到,就算你事後滿足了他更多。但是在他自己的內心當中,將會有明顯的比較感。這個比較感會讓遲到的滿足完全的失去滿足的效果。

第四個滿足感在於:我努力所以我獲得。

這個是來自於白羊座戰士的習性,也就是我們之前曾經說過的獎金獵人的型態。

當月白羊做了很多,但是結果或是功勞卻是別人的。這是月白羊的人絕對無法忍受的。

通常一段感情的消失也是月白羊很難接受的,因為我努力過,我就不應該失去。

(4)月亮白羊的需要容易造成的問題

月白羊滿足自己需要的方式是屬於我們說過的:加倍索取法。

月白羊的人靠著加倍索取的方式達到他們的需要。但是這個方式卻是根本上的錯誤。一方面因為滿足標準,會因為被滿足而不斷提升,所以要被滿足的可能性會越來越低。也就是說即使一個人再努力也有做不到的一天。

但是當月白羊發覺自己的滿足無法達成,這將會導致他對人事物開始覺得沒有感覺,甚至到最後會嚴重的失去興趣。

當標準漸漸的上升,然後月白羊的滿足感又是需要立即性的。在幸福的角度上,月亮白羊算是很容易獲得的。也因此月白羊會很容易把很多東西當成理所當然。而這種理所當然其實是一種自私。

因為很多自己得到的好,理所當然認為這是應該的。這將會給對月白羊好的人帶來不小的壓力。

而當月白羊一旦因為不滿足,又很容易出現孤獨感跟情感上的排他性。月白羊的反動會是一種故意(至於白羊座為什麼會有故意的反應,有機會我們在來說這個部分)。

月白羊將有可能會做出:故意或是激怒別人的行為。而被激怒的對方,自然就更不可能去做出可以滿足月白羊的事情。

也因此這屬於一種嚴重的惡性循環。

白羊座是獎金獵人的星座,也因此月白羊在情感上也容易有:『我努力我就應該得到』的既定印象。但是問題是在於:白羊會做自己想做的,而不是對方想要的。白羊又會因為自己的安全感然後去戳對方。白羊會忘記自己戳過對方,也不明白自己到底做了什麼。也因此月白羊很容易覺得:自己為什麼沒有得到?

而不認為自己有錯。

(5)白羊的需要容易和其他星座不合的原因

與白羊特質的人相處

兩個都是白羊特質的人自然很容易了解對方要什麼。但是由於雙方自己都是習慣被給的人,也因此兩個人都容易覺得自己的需要落空。

與金牛特質的人相處

金牛特質過於被動,所以要在第一時間去滿足白羊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與雙子特質的人相處

一來,雙子並沒有主動滿足別人的習慣。二來,雙子的冷會讓月白羊覺得有跟沒有好像沒差。如果月白羊因為不滿足而耍的太過分,雙子只會選擇機巧的略過,或是技術性的敷衍,因此白羊的感受依然很容易落空。

與巨蟹特質的人相處

巨蟹座的自我保護跟月白羊的攻擊性完全背道而馳。白羊特質的自我也會讓巨蟹自己涼了半截。

與獅子特質的人相處

獅子所重視的大局,跟白羊的需要如果相反。獅子特質的人,不可能優先選擇月白羊座的需要。

與處女特質的人相處

跟巨蟹很像:如果處女特質的人被戳到,處女座的服務性將會消失。此外處女的立即性也不夠高。

與天秤特質的人相處

這容易在慾望上你爭我奪。天秤的重視他人,更有機會讓月白羊的需要落空。

與天蠍特質的人相處

白羊的自我很難讓天蠍的人認為白羊掌握了我的靈魂。如果可以的話,天蠍反而比較容易可以滿足白羊。

與射手特質的人相處

射手特質的人想著未來,所以未必會滿足白羊的當下需要。射手座的不承認、以及射手座無論如何不可能放棄自己的理想。這種理想優先的方式,也容易讓白羊覺得孤單。

與魔羯特質的人相處

魔羯容易覺得白羊的當下需求幼稚。當白羊故意戳他的時候,魔羯可以冷冷回應,月白羊就會更悶。

與水瓶特質的人相處

在思想上水瓶了解,但是毫不可能接受白羊的任性。由於水瓶也是相當自我,因此有時候會跟白羊的自私分庭抗禮。

與雙魚特質的人相處

一樣由於習慣偏向緩慢,因此也很難在第一時間滿足白羊的需要。另一方面,雙魚特質也不可能在被戳然後當做沒事。這很容易演變為雙方各自堅持的狂風暴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