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金星在白羊(1)在開始戀愛之前

(1) 在戀愛之前:

金星白羊的第一個特點那就是:永遠在幻想著戀愛。

或許你會說,每一個人都會幻想著戀愛啊?

我這裡說的不只是單純的:一個人渴望戀愛,或是一個人不斷的希望自己有戀愛機會。

在占星術當中,白羊座有一個非常特別的現象,就是很快速的想到自己。這對白羊座來說,並不是一個意識的狀態,而是本能的狀態。白羊座習慣這種方式,而且幾乎達到了反射的狀態。

當今天一個白羊座的人,看到、聽到別人的一個際遇,會很本能的去想到:如果是我自己那會怎樣?

也因此當一個人的金星是白羊座的時候,就會很容易出現:會去把自己看過聽過的感情跟自己重疊看看。

例如,一個金星白羊看到路邊有一個人。這個金星白羊會去想想看:如果我跟他在一起的話那大概會怎樣?

或者他聽到某甲跟某乙在一起,這個金星白羊的人會很本能的去想:如果我跟這個人在一起的話會怎樣……。

當然用想這個字眼不是很正確。因為對金星白羊來說,這樣的過程是一種本能和習慣,而不是一種思索的過程。金星白羊的人可以在一兩秒之內,完全的完成了瞬念的動作。

當然這樣的習慣對金星白羊來說,並不會用在每一個自己所接觸到的人身上。會讓金星白羊這樣去想的人,必然的是有某些特點符合了金星白羊的理想。

這是金星白羊的一個起點,而這個起點正是為什麼金星白羊會開始一段感情,也是一個金星白羊的人,為什麼在戀愛的過程當中起伏很大的原因。

以上的這個習慣是一種想像。但是就是因為這個想像經過一些事情的累加,才讓金星白羊的人開始真正的正視一個人,才真正的去認定一個人是自己的感情對象。

而這個累加的動作,剛好就是金星白羊的第二個重點,那就是:嘗試性。

我們可以說這是一種接近考試的方式。金星白羊的人,把自己能夠接觸到的對象都當成是考生。在確定誰考的最好之前,一個金星白羊座的人可以去跟任何人約會,可以任意的選擇他今天想要跟誰說話。在所有聊天、看電影、吃飯的過程當中,可以說每一秒都有考試的成分在(當然不會真的那麼嚴肅)。

一個金星白羊座的人,會任意跟無意的去說一些話、做一些事情。這就像是丟一個問題給對方,然後看對方怎麼說話或是回應。然後金星白羊的人會站在自己的立場上,去看看自己接不接受這個答案。

換句話說,我們可以說:當一個金星白羊座的人,開始認定自己在談一段戀愛,那一定代表有一個對象,至少在大多數的題目作答之後都有過關。

在這個階段的時候,很容易出現金星白羊的第三個特色,那就是:自我幻想跟自我認定。

在占星術當中,白羊座守護身體部位的頭部,是一個跟想法跟新點子有關係的星座。

只要一個對象在答題過程當中,不要出現明顯的缺失(所謂的明顯缺失就是,一個能夠讓金星白羊醒來的痛點),金星白羊會在接下來去做選擇和認定。

我們可以說這個階段的金星白羊是最自我欺騙的階段,也是最忽略事實的階段。

一般來說,金星白羊會抓住自己喜歡對方的地方,然後讓自己的喜歡變成一種自我催眠。這個自我催眠會無止盡的擴大自己對對方的想像。然後金星白羊會在這個時候去做感情確認的動作。

一般來說,金星白羊會直接去跟對方要一個承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