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月亮的真實需要(5)月亮在獅子座

我寫文章的目的:是希望每一個人可以正視自己的問題。占星的目的不應該是事後補救,而是在事前讓大家了解,這個宇宙秩序到底在教導我們什麼?逆行的事情就是要消失,順行的事情就是容易成功。

之前我們說了月亮的重要性。要知道月亮的現象,是從小開始影響到大的。

(1)出生:

月亮在獅子座的人,容易出生在先盛後衰的家庭。這是因為獅子座是一個起伏大的星座。而大致上先落後起的機率很低。

在占星術當中,獅子座是由太陽這顆星來守護的。在印度占星的思維裡認為太陽是一顆凶星,因為太陽具有燃燒的現象,會讓事情跟狀況變旺,但是因為太陽會燒光,所以在命盤中只要是跟太陽有關的主題都容易先盛後衰。

大部分獅子座起運的原因:自己家做生意的機率比較高。很多月獅子在剛出生的時候,家裡面會因為生意而容易有點積蓄。

即使一些月獅子不是出生在做生意的家庭當中,家裡也多穩定而有財富。

問題在於月獅子這個燒光的特性。大多數月獅子的家庭,都會有父母突然衝動做決定的事件。由於之前的運氣太穩定,這會導致父母比較心浮,很容易眼高手低的去投資或是開始其他的生意。但實際上當下是糊塗的,所以上當受騙或是錢被倒掉的機率很高。

許多月獅子的家運都是因此開始慢慢的走下坡。

一般來說,月獅子較不易在家運變壞之後才出生。月獅子通常會在家運當旺的時候出生,然後將會目睹自己的家運由盛轉衰。

這樣的家庭變化對於月獅子來說會有許多的影響。

一來,原本快樂的父母到了某一個時間之後,會變成愁容滿面的樣子。這是月獅子不太能夠接受的。

更重要的是:如此一來會導致月獅子必須要面對許多事情的大打折扣,或是被父母晃點。

或許你會說:哪一個小孩沒有被晃點過?但是這對月獅子來說是不同的。月獅子的被晃點,是夾著明顯的家運衰弱的影響,跟其他星座被晃點的心理會有很大的差別。

因為一開始家運的狀況是好的,所以不管在物質生活上,或是被給予的條件上都會不錯。但是隨著家運的下滑,月獅子的物質享受會明顯的下降一個層次。就好像一開始看的是80吋電漿電視,但是過一段時間之後只有25吋的二手電視。

當然受到影響的不只是物質的層面,同時還會包括未來的規劃:

可能一個原本可以被送出國的小孩,但是到了後來卻什麼都沒有。這將會給月獅子的內心留下一定的刻痕。對月獅子來說一方面會感受到:自己好像被欺騙。但因為很多的實情的確看在眼裡,也因此雖然心裡面感受不佳,但自己卻很清楚父母不是故意的。

『他們也是沒辦法。』月獅子會這樣的對自己說。

像這樣的成長經歷,將給月亮星座在獅子的人,在內在需要上產生巨大的變化。

(2)媽媽:

月獅子的媽媽是相當強勢跟好面子的。一般來說因為一開始的家運很好,也因此月獅子的媽媽會相當重視對小孩的管教,通常月獅子的媽媽對小孩的支配和控制是很強的。

月獅子的媽媽會用大局的說話方式,來告訴孩子什麼是重要的。因為重要所以必須遵守,這是月獅子的人從小接受的教育方式。

而月獅子之所以會接受,那是因為一種英雄印象。通常他們會有真的很行的父母,也因此父母在他們的眼中,就像是英雄一樣值得自己崇拜。

而月獅子的人幾乎都會經過一關:那就是信任方面的瓦解。這個特點未必是對媽媽,也有可能是對爸爸。

從小嚴格的教育方式、或原本像英雄的父母,將會因為一些事件而讓他了解:

『其實父母也不過只是平凡人。』

對月獅子來說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轉折。

當這件事情發生以後,這代表著父母的英雄形象消失。當自己一直以來崇拜的英雄,突然沒有什麼好崇拜了以後,月獅子會開始質疑:是否應該要繼續遵守某些方式。

當他不再崇拜自己的父母,月獅子會自動宣布自己不再接受支配。雖然他未必會說出來,但至少跟原本願意被支配的情況是差很多的。

除了上述的部分以外,月獅子的母親還容易有好大喜功的問題。很多月獅子的母親會在家運已經衰退的情況下依然作出有錢人貴婦的打扮,或是做一些充面子的事情。

(3)真實需要:

要說到月獅子的第一個需要,那是很不具體的、是一塊模糊的東西。或許我們可以姑且叫它:

靈魂上的安定感。

因為過去家庭、或是自己際遇方面的大跌,會讓月獅子的人在精神上處於緊張的狀態。那是一種焦慮的感覺。月獅子的人害怕過去那種從上面往下掉的感覺,也因此月獅子的人在做很多事情的時候都會很焦慮。在精神層面的部份,會出現如履薄冰的感覺。精神上將會恐懼任何會讓他們下跌的事情。

求取靈魂的安定,會擴散到月獅子的各個部分。而害怕無法安定,這會讓他們擔心很多東西。他們擔心分開、擔心失敗、擔心自己一無所有、擔心自己爬不起來......。

月獅子的第二個需要:是必然性的承諾。

這也跟獅子的成長過程有關。當月獅子因為環境上不得已的被父母晃點。這會讓月獅子的人永遠的記住被晃點的感覺。

他們厭惡這種感覺,而且害怕這種感覺會再一次的發生,所以月獅子的人很看中承諾。他們會覺得:既然你做了承諾就應該要做到。

當月獅子去面對失效的承諾時,這對他來說不僅僅是眼前承諾的失效。而是過去到現在,自己的信任錯付的那種感覺。對月獅子來說,這是一種遺棄感跟背叛感相互加在一起的感覺。

月獅子的第三個需要是:極大的自尊。

由於月獅子有從高處掉下來的經驗,所以他們會在方方面面保持一定的水準。因為只有讓自己很好才能夠讓他們自己覺得:即使掉下來了,但是我還是不會輸。

所以月獅子是一個對贏不贏不一定重視,但是對輸卻很敏感的星座。

月獅子的尊嚴是靠自己的力量拼湊起來的。因為他們真的會努力的把事情做好,所以月獅子的人很難接受被否定。

舉例來說當月獅子的人遇到感情上的背叛。這不只是感情上面的遺憾跟失去而已。而是『我這麼努力的作了那麼多,你憑什麼這樣對我?』。對月獅子來說,自己該做的都做了,然後你還去選擇別人。這等於是在否定月獅子的所有努力。

對他們來說這是屈辱、以及對自尊的傷害。

(4)造成的問題:

第一個問題是自尊所造成的問題。

過度的自尊將會導致月獅子的人容易被騙。

這個跟自己的母親有關。隨著年齡的成長,月獅子一方面自己無法接受母親虛榮的樣子,但實際上自己卻會逐漸變成虛榮的人。這是因為當月獅子遺棄對父母的英雄認定,將會轉而往自我努力的方向前進。

因為獅子座的守護星太陽的關係。通常他們的自我努力都能夠達到光耀照人的地步。對他們來說,這幾乎等同依靠自己的努力去擺脫過去的陰霾。甚至他們很可能會因此而認為自己已經擺脫了過去由上而落下的命運糾纏。轉好的落差會讓他們感覺得意,自己也會成為自己心目當中的英雄。

的確他們曾經做過許多對的決定,也因此很容易再他人的吹捧下而得意忘形。而這樣的模組太過容易猜測、也太容易讓人投其所好。要引他上當,不會有太高的技術難度。

而在感情方面,月獅子的內心是很難去愛一個人的。他們更太在乎自己的努力要被看到,更會焦慮為什麼自己這麼努力了,但是對方的反應一般。他們用更多的時間在乎自己是否被看重、較少的去愛。

一旦分手,這種強調自尊的現象,將會導致他們被傷害以後帶著嚴重的恨意。而這個恨的意念將會讓月獅子的人去走極端。(這個沒有很必然,因為這個要參看命盤配置的問題)

月獅子需要造成的第二個問題是:嚴重的承諾性。

月獅子過度的重視承諾,也因此面對無法履行約定的人,自己將很難再給對方機會。因此他們幾乎沒有多少機率,可以跟曾經鬧翻的人重修舊好。這是因為月獅子用著比一般更嚴重的心態去看待別人答應他的事情。

而其他人一旦違背,對月獅子來說幾乎是天理不容。也因此月獅子一旦出現這樣的問題,幾乎不可能再合好。即使合好,心結的問題也會是無解的。

月獅子最大的問題就是:靈魂的安定感所附加的問題。

月獅子需要一種寧靜的感覺,但是這種需要反而會擴張自己的不穩定。所以月獅子的人反而會不斷的擔心(雖然只有想到的時候會),也因此月獅子的人不太可能放心的把一些事情交代給其他人。

嚴重的話,這將會擴張成為一種不信任。

月獅子容易因為擔心害怕,導致自己不放心把事情交給他人,或是不容易相信他人。但是月獅子的內心,是需要有人可以做到讓他信任的。

這是一種惡性循環。因為內心的不夠放心會導致月亮獅子設法設防。為了保障事情的順利進行,他會設法狡兔三窟的多做準備。

這種不放心全部放手的行為,一來會造成他人知道自己不被信任。人性上這將導致那些人留有後路。更容易引發這些人做出不值得信任的選擇。二來,多有準備的狀況也容易讓幫他做事的人有所鬆懈。一旦事情出了問題,就會變成那些人在證明自己不值得信任。

所以最後就算一個人真的很值得信任,月獅子的人也很難無所顧忌的相信他。

(5)不合:

與白羊座特質的人相處:

白羊座的自我跟莽撞,很容易不斷的給月獅子的人製造屈辱感。

與金牛座特質的人相處:

當金牛座的人只管得到的時候,金牛座不會去管月獅子到底在擔心什麼?

與雙子座特質的人相處:

這種承諾上有點隨便的星座,很難讓他真的覺得信任

與巨蟹座特質的人相處:

不要有太多情緒化的那一面的話,巨蟹是可以照顧月獅子的人。

與獅子座特質的人相處:

應該是不錯的組合。但是因為太陽跟意志有關,兩個獅子要能夠意志一致是很難的。

與處女座特質的人相處:

處女雙魚軸線代表的是曖昧,而曖昧不是月獅子可以接受的。

與天秤座特質的人相處:

一開始的天秤還好,可是久而久之天秤的貪婪一旦出現,這是月獅子所不能忍受的。

與天蠍座特質的人相處:

如果在靈魂的條件上可以合一的話,這是一個不錯的搭配。但是天蠍特質有故意傷害別人的習慣,這個不是月獅子可以接受的。

與射手座特質的人相處:

理念的部分是獅子要的,但是月獅子的支配性很強,射手不太容易配合。

與魔羯座特質的人相處:

悶住、沒反應的習慣,只會讓本來就容易焦慮的月獅子變得更加的焦慮。

與水瓶座特質的人相處:

大方向都很合,但是水瓶的比較重視人際關係不是獅子座喜歡的。

與雙魚座特質的人相處:

處女雙魚軸線代表的是曖昧,而曖昧不是月獅子可以接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