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月亮的真實需要(0)導言:什麼是月亮?

我寫文章的目的:是希望每一個人可以正視自己的問題。占星的目的不應該是事後補救,而是在事前讓大家了解這個宇宙秩序到底在教導我們什麼?逆行的事情就是要消失,順行的事情就是容易成功。

在我們正式的進入這個主題之前,先來了解月亮到底包含到哪些是很重要的。

(1)

在占星術當中,月亮是10顆行星1個虛點的首要。月亮的重要度遠超過於太陽,可以跟月亮幾乎等質重要的,應該只剩下虛點的上升星座了。

為什麼月亮那麼的重要?因為月亮所能夠涵蓋的範圍,是10個行星當中所能夠涵蓋的最廣的一顆。

月亮的重要度,以下我以時間的排列作為說明:

(一)出生以及出生前

A.一個命盤上面的月亮星座對於一個剛出生的小孩,可以用來了解個小孩子在出生以及接近出生前,媽媽的身體健康以及運氣方面的狀況。

B.一個人的月亮星座,可以暗示這個孩子是出生在哪樣的生活環境,以及靠近出生前這個孩子的家庭的狀況跟家庭的經濟水平。

C.當靠近這個孩子出生前,父母之間的感情的合睦,以及父母之間真實的關係,例如說是否異離?或是是否有生離死別的情況?

(二)剛出生

在剛出生的時候,月亮的許多作用就已經開始了。而有很多的作用是跨越時間限制的。

A.在心理占星學的說法月亮跟所謂的前意識有關。所謂的前意識,意思是在接觸一個東西之前的本能反應、以及本能感受。就這一點來說是從出生開始然後會跨年齡的。

例如:當今天一個人聽到一首歌,他在意識的去認知到歌詞,或是認知優不優美之前。先去做出的本能批評或是沉醉等等的反應。

B.一個人的內在真實需要。這是我們這個系列主要要說的。

發展心理學的占星,認為一個人的內在需要跟環境背景有關。簡單的說就是:

1.一個人在幼年的家庭生活。包括一切的外緣、鄰居、親戚等。

2.感受到父母的對待方式。這個對待方式給他的感受需要劃下什麼樣的刻痕。

3.家庭生活的富足。

4.精神上或是富足上VS一個孩子的要求。這個孩子在第一時間能夠被滿足的比例。

5.兄弟姊妹之間的和諧感以及排擠感。

6.局部的創意成就、被數落或是被讚揚。

7.其他……

這些東西的影響會整合起來呈現出一種狀態。一般來說滿足自我的內在需要有許多種方式,包括:

1. 填補法。因為我不曾得到過或是得到的不足,所以我需要做出一些反應來達成自我填補。

2. 加倍索取法。我已經有了但是仍然不夠,或是我已經習慣甚至是被培養成為這種方式,所以我必須要得到更多。

3. 反饋法。

a.這是一種被動的滿足方式。當自身受到任何的壓迫或是被攻擊,自動本能的反擊模式,例如報復等方式。

b.或是當我被感動被需要,因而產生被動的產生的自我責難、愧疚感、交換性等等的反應模式。

4. 精神勝利法。面對生命或自我所無法接受或是承受的狀況,給自己一個合理的理由,讓自己可以在人生的道路上繼續的走下去。

5. 排除法。拒絕接受或是拒絕承認某些情形和狀況,或是將不乾淨或是不應該的事情給排除在外。

6. 自我認定法。用自己認定的事實去模糊真正的事實,讓自己可以在自己的世界當中繼續生活。

7. 其他……

基本上這一點也是跨年齡的現象。

(三)成長過程的感受

A.成長過程當中,受到家庭是否富足?父母是否和諧?自我是被讚揚還是否定?等等跟上面類比的幾個東西。

B.在成長過程當中將會更清楚的意識到所謂的選擇。而月亮星座將會影響一個人選擇時候的主要考量。例如:人際關係、自我目標跟方向性、自私與否等等的考量。

C了解和面對現實時的選擇和感受

不同的月亮星座,面對不同現實時,所重視的重點與方式都不同。不同的月亮星座,在抗壓性方面也會有不同的反應和感受。

(四)面對感情的時候

A.月亮會影響一個人感情的需要,以及一個人的情感是否容易被滿足。

B.在被動的現實以及命中注定的成分當中,月亮會影響到你所得到的感覺和感受。是否注定有人在長期的滿足你,還是你的感受常常是落空的。

C.當事人不斷希望能夠滿足的心靈狀態。比方說安全感。佔有慾。自由等等。

D.是一對一的情感需求?還是一對多的情感需求?不同的月亮會造就不同人數的情感需求。

E.一些微小的內在情緒的比例。例如:罪惡感、支配性、命令性、控制性等等。

F.給他人製造地獄的機會比例。沙特說他人即地獄,在戀愛的時候故意折磨對方的意圖和本能比例,都可以在月亮星座上顯現出來。

G.面對感情的敏感度、以及面對感情問題的敏感度。以及習慣處理感情問題的習慣方式。

H.面對感情破滅的接受和瘋狂程度。

I.治癒感情傷害的方式跟速度。

J.其他。

(五)面對物質跟事業的時候

A.月亮星座影響了一個人在金錢跟物質上是否富足。這個富足的問題,包括小時候到長大,甚至到晚年是否有貧窮的現象。

B.月亮星座影響一個人面對事業和工作壓力的抗壓性。

C.月亮星座影響在面對物質跟事業的精神面是吹毛求疵?還是敷衍馬虎的習慣?

D.月亮影響所有成功和失敗的感覺的影響度、接受度、振作度……。

E其他......。

(六)面對婚姻

A.月亮影響婚姻方面的運勢和運氣。

B.月亮影響一個人是否有好的結婚運。

C.月亮影響一個人是否有物質富足的婚姻運。

D.月亮影響一個人是否滿足自己的婚姻狀態,以及自己的內在需求可否藉由婚姻感覺到滿足。

E.月亮影響自己生產的能力跟機運。

F.月亮影響一個人是否容易出現異離或是婚姻問題。

G.其他

(七)面對一生

A.月亮影響所有跟富足有關的層面,包括物質的跟心靈的。

B.月亮最少影響到人生當中的兩大主題:婚姻跟物質。

C.月亮影響一個人的內在情緒跟波動。

D.月亮影響一個人的所有感覺。

E.月亮影響一個人是否容易被幫助或是被孤立。

F.其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