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受到處女影響的雙魚座(對宮理論系列)

給閱讀的人:如果你只想要聽到好話,或許現在就可以先直接離開。我不想把重點放在星座的優點上,因為對我來說要讓人生更好的方式,在於正視自己的問題。

(1)

雙魚座受到處女座影響最大的地方:在於處女座的完美主義。

處女座之所以會完美主義,其中之一的原因來自於處女座守護星水星。因為水星的關係,會讓處女座對於邏輯跟思考非常重視。加上處女是土象星座,因此處女座會把邏輯跟思考的追根究底,用在物質跟現實以及一些事情的道理上。

也因此我們要了解,處女座的完美主義不是一個龐大的區塊。處女並不是先畫好一個藍圖,然後一整個完美的狀態。

處女座的完美性是一種細微的考量與審查。

也因此我們要知道:處女座並不是一個隨時隨地都拿著完美的眼光在看待事物。處女座的完美性,要在處女座的人進入思考、或是審視事情的時候才會發作。

當這個完美性,因為對宮理論的關係而轉移到對面的雙魚座的時候:

雙魚座會變成12個星座當中最挑剔的星座。

為什麼會是這樣呢?一來,雙魚座是水象星座。所以跟處女座不一樣,處女座的挑剔通常會依附在真憑實據的情況下(即使這個憑據是處女座無限上鋼得到的)。但是水象星座雙魚的挑剔,雙魚會把一切都推給感覺。雙魚座可以因為感覺就去挑剔。

換句話說,雙魚的挑剔常常會是任性的。

即使真的沒有,雙魚也可以自我欺騙的有那種感覺。也因此雙魚的挑剔是沒有方法應對的。

當處女座在挑剔的時候,可以因為物質或是現實的改進而暫時讓處女座接受。

但是雙魚座卻沒有辦法。因為雙魚座的標準是自己的標準,只要雙魚座認定、覺得,就什麼都沒有用。即使那個認定根本就是錯誤的。

也因此為什麼我會說:雙魚座是最絕情的星座。因為雙魚座是一個以感覺為優先的星座。

當一個雙魚座的人,有感覺的時候那就是有感覺的,一旦沒有感覺那會是一個絕對的挑剔跟絕對無情的狀態。所以今天一旦雙魚堅持自己沒有感覺,而選擇結束一段感情的時候。通常他的對象做什麼挽救的動作都不容易有用。這種現象是雙魚一種自我認定的蠻橫。

(2)

處女座帶給雙魚座的第二個特色:是處女座的潔癖。

處女座的潔癖感來自於處女座的挑剔本質。處女座是一個會挖對方證據的星座。處女座喜歡挑剔別人,但是不喜歡被挑剔。也因此處女座為了不要給對方有挑剔自己的機會,處女座通常會小心自己的行為。

我們都知道處女座的潔癖是廣泛到精神層次的。當處女座的人一旦面對到自己出現問題的時候,會因為希望維持自己的乾淨,而把過錯推到其他人身上。

當處女座的潔癖感,一旦移嫁到對面的雙魚座的時候,這個狀況會變得比處女座來得嚴重。

一來,因為雙魚座的守護星是夢幻的海王星,換句話說雙魚沒有處女座的自我謹慎。而且海王星的力量會讓雙魚座有壞習慣,或是誹聞的必然性提高很多。海王星的淪落和上癮特質,更容易讓雙魚座的人陷入一些情況而無法自拔。

二來,因為雙魚座的另一顆守護星是木星。換句話說,雙魚座跟射手座一樣(因為射手的守護星也是木星),有著自我膨脹的那一面(因為木星會讓人沒有證據的過度自信)。

以上兩點一旦跟處女座的潔癖感合在一起的時候,這將導致雙魚座的人難以接受批評。跟處女座不容易接受批評的原因不同,處女座的難以接受批評來自於單純的潔癖感。而雙魚座的難以接受批評,是一種水象的感受性的型態。

如果你的感覺敏感的話你就會發現:當雙魚座的人遭受到批評的時候,我們看到的是雙魚座的情緒『先』反彈,很多時候當雙魚處於這個階段時,雙魚連對方真正在批評什麼可能都沒有聽清楚。

雙魚會第一時間的出現感覺上的防衛。這個防衛的方式跟巨蟹座的防衛不一樣,巨蟹座的防衛是一種龜縮的方式。雙魚這種防衛其實比較像是射手的防衛,是一種先不去仔細想到底對方真的在說什麼,然後先說『不』的一種狀態。

跟射手座不同的地方在於,射手座的方式比較像是:我不是……其實是……(解釋性)。雙魚的方式是:我哪有……我才沒有……(逃避性)。

因為雙魚座沒有處女座的仔細跟小心,也因此雙魚座不容易在證據上去扳倒對方。這是雙魚座很大的一個問題。

雙魚座的人往往散發出懦弱、或是沒有意志力(去改變一些事情)。這是因為一開始,他們就先逃避他們的狀態跟問題。

也因此雙魚座的人生(包括太陽月亮跟上升等)會因為面對誹聞或淪落,沒有正視跟具體改變的能力而讓自己的人生處於不上就下的狀況。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