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受到雙魚影響的處女座(對宮理論系列)

給閱讀的人:如果你只想要聽到好話,或許現在就可以先直接離開。因為對我來說,要讓人生更好的方式在於正視自己的問題。

(1)

要說到處女座被雙魚座影響最深的地方,是雙魚座的海王星。在占星術當中,海王星是一顆跟作夢、混亂、欺騙有關係的一顆星。因為這個星的緣故雙魚座成為十二個星座當中,跟浪漫有關的星座。

當這個力量因為對宮理論的關係而轉移到處女座身上的時候。處女座將會成為12個星座當中最浪漫的星座。

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結果?因為雙魚座的浪漫是在自己的腦袋跟想法之中的。雙魚座喜歡浪漫。但是更正確的說:雙魚喜歡的浪漫不是他對別人做浪漫的事情,而是雙魚座喜歡被浪漫的對待。即使今天一個雙魚座的人做出浪漫的舉動,也是在完成自己給自己的那種浪漫。

反過來看處女座的部分:因為處女座是土象星座。當雙魚座浪漫的感覺,一旦可以跟現實的部分相互結合的話,處女座是一個可以把浪漫具體體現在現實上的星座。換句話說,比起雙魚座的感受跟空想,處女座在自己做的很多事情當中,賦予浪漫的特質。處女的浪漫將要比等著別人先浪漫的雙魚座明顯。

所以處女座才是一個真正的會去做浪漫的事情的星座。

海王星造成的第二個影響:是在於雙魚座自己的自我欺騙、以及曖昧跟混亂。

雙魚座跟射手座一樣是一個理想性質的星座。也因此雙魚的人渴望浪漫。並且把浪漫的完成視為一種理想。

雙魚座對應到的人物類是:苦行僧。之所以會跟苦行僧有關係的原因在於:雙魚座會先忍受跟忍耐,以求希望可以期待未來美好的成果。以上是比較正面的說法。

負面的說法在於:有時候當雙魚座進入了一個自己不想要的遭遇時,這種理想化會讓他們選擇自我欺騙。

例如自己以前愛的人已經沒有感覺了。雙魚座很容易因為其他的因素,暫時選擇不分開。包括錢或是肉體等等。這種狀態下的雙魚會給自己一些選擇維持原狀的理由。一開始他們會找理由,隨著時間的慢慢推移,他們會逐漸的相信這些理由是真的。

而這個雙魚座式的自我欺騙,也會因為對宮理論而轉移到處女座身上來。而且因為處女座是土象星座,所以處女座因為物質的因素而讓自己淪落的情況將會更明顯。

當這個力量轉移到處女座身上的時候,奇妙的結合會在這個時候發生。

自我欺騙原則上是比較偏向腦袋不清楚的感覺,但是因為處女座的守護星是水星,水星跟思考跟邏輯有關,土象的力量加上守護星的思考邏輯,這將會讓處女座變成一個分析跟理智的星座。

分析、理智,跟從雙魚座借來的自我欺騙結合,會變成什麼模樣?

處女座會把自我欺騙跟分析理智結合,並且使之合理,而且順理成章的欺騙跟理智。或許這個狀態來說已經不能稱為是理智了,但是因為處女座有蒐證的習慣,通常他的自我欺騙的合理化都有他的證據,以致於別人難以反駁。

也就是說即使是假的,他也會去找到一些好像是真的的證據來讓自己的感受可以立足。換句話說,無論如何處女座都會意識到,他正在自我欺騙,只是他不會承認罷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說:處女座的人會為了維護自己的完美主義跟潔淨感,把所有的過錯推給其他人。

當一個處女座面對有罪惡感的事情時,他會先搜尋證據讓自己看起來是合理的。然後把自己的過錯推到合理的證據上,利用這個合理的證據,來掩飾處女座真正的內心。

舉個例子來說:當今天處女座的人一旦花心,處女座的人會去把他的對象不好的地方誇大。

這邊的誇大跟獅子座的誇大不同,比較像是雙魚座的無限膨脹。獅子座的誇大是一種誇張的做事方式,而雙魚座的無限膨脹:比較像是假裝成為一個可憐的人,把一件可能是很小的事情氾濫,變成是一件如何的讓自己內心嚴重出血的事。

處女座會用這種無限上綱的方式,把過錯推到對方身上。既然是對方的錯,那我本來就應該結束這個錯誤,投入新對象的懷抱。

(2)

處女座第二個受到對面雙魚座的影響的:是雙魚座兩難的特色。

雙魚座的兩難,似乎是來自於神話裡面一條往上游的魚,跟一條往下游的魚有關(老實說我覺得這個解釋很牽強)。

總之,雙魚座是一個同時會有兩個面向感受的星座。雙魚座的人的腦袋常常會有應該……可是又好像不太好……的感覺。

當這種兩個面向的感受方式,因為對宮理論的關係而轉移到處女座的時候。處女座的人常常會有面對現實的時候多慮的現象。

處女座的枯竭,跟這個現象有很大的連結關係。

在古老的觀點當中,處女座是一個枯竭的星座。為什麼處女座會有這個解釋?

因為12星座的劃分,是按照著春分秋分夏至冬至來劃分的,跟生產和務農有一定的關係。

獅子座的月份是產物開花並且結果的時間,也因此獅子座對應到的第五宮,是一個跟孩子有關的位置。天秤座的月份,是交易跟以物易物的時間,代表的是市集跟交易的月份。

而處女座夾在獅子跟天秤之間,是收割以及收割之後農忙的時間。

也因此那時候的土地是一年當中土壤養分最貧瘠的土地。換句話說:處女座暗示著某種程度的先天不良。

而從雙魚座那邊借來的兩個感受的面向,又會讓處女座呈現:在做事情的時候猶豫不堪、沒有任何果決的特色。

處女座往往在做一件事情做到一半的時候很容易退縮。因為心中有很多的顧慮,心中對於現實的另一個想法,往往會讓處女座本來的信心跟專注,拉回到原本猶豫不決的狀態。

這個先天不良跟後天失調,將會很容易讓處女座變成12星座當中,瑣事跟麻煩的狀況最多的星座。

因此太陽星座處女、月亮星座處女、上升處女……總是會有很多的際遇發生,導致自己的人生下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