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30)

====

有不少人反應這個系列小難。因此給大家一點基礎提示。

宗旨:
了解不同的選擇可以達到不同的結果,取得不同的勢。
懂得改變選擇等於改變自己不同主題的結果,從而讓自己擁有更無敵的人生。

您需要先知道的占星知識點(持續更新):
https://goo.gl/EiycMx

====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30)

昔之善戰者,先為不可勝,以待敵之可勝。 不可勝在己,可勝在敵。 故善戰者,能為不可勝,不能使敵之必可勝。 故曰:勝可知,而不可為。不可勝者,守也;可勝者,攻也。《孫子兵法,軍形篇》

這一篇講的是漏洞。也就是盡可能的減少漏洞讓自己不會被對手戰勝。而如果對手可以被戰勝的話,是因為他的漏洞太大。所以讓我們就這個題旨來看道的敗象。

白羊座的道,敗象在於一時之間的興致高昂。許多事情在開始的階段過於風火,更關鍵的是小氣與自我享受。這是白羊之所以大多都是自己一頭熱,而不能讓大家一起陪他熱的主因。所以白羊的敗象在於眾人興致缺缺,孤木難撐的妥協。

金牛座的道,敗象在於既存的在乎與得到。他們很難選擇放手。由於變通的可能性不大,所以就會過分的好掌握。作法、態度甚至連時間表都很好預估。對手只需要依照邏輯設下陷阱,就幾乎百分之百會中計。因此金牛的敗象在於容易被瓜分。

雙子座的道,敗象在於太多短線臨時的近利。這會讓他們的舒服區比一般人更舒服,甚至長期的站在既得利益者的角色。而這個選擇的後效就是會讓問題持續的擺著。所以或許在過程中他們最暢快,但是往往最後的微笑沒有他的份。

巨蟹座的道,敗象在於激烈的時候往往玉石俱焚的選。相比關心和照顧人的本心,自己不滿足的時候,能夠任意的傷害別人的本心更容易被記住。由於方方面面都是無法捨棄的需求,所以巨蟹的敗象在於每隔一陣子就自選性的後院起火。

獅子座的道,敗象在於輸不起愛面子,跟金牛相同的,這讓他們容易被預估。而自我本位的過分的相信自己,一旦與一出手就是旗艦等級的格局相結合,在一旁等待的就是覆滅危機。而排他導致的失去盟友與失去擴大機會,則是另一種敗象存在。

處女座的道,敗象在於相信自己的完美無缺。而一旦需要尊重的需求過大,這讓他們的心眼對於不被重視的情境念念不忘。而本心以這些動機為出發,後續的行動與補強就會往非核心關鍵的方向前進。這會造就出發的時候就底定輸了。

天秤座的道,敗象在於賞罰無明。也因此理論上最平衡的道卻造就了高頻率的能量失衡。另一個敗象在於過分的濫用一些可利用資源,只為了小到不行的滿足。例如讓朋友款待只是萍水相逢的曖昧對象。最終會是滿足自己破壞關係,得不償失。

天蠍座的道,敗象在於一條道走到黑。主要是對於事件人物在自己的掌握或是可控範圍的需求過大。而一旦事件和人物快樂自由,就很本能的加強控制。而不舒服與緣份扼殺息息相關,因此即使看起來密不透風的結盟或合作,也必有分裂因子存在。

射手座的道,敗象在於過於理想的跳階認知。光是理解正常人生的真實樣貌,一來一往就已經浪費了許多的時間。認知落差會導致執行根本就不正確的方向和計畫。更嚴重的是在自己想通之前,什麼建議都是無效的。

魔羯座的道,敗象在於盤根錯節的關係。為了生存而選擇一些方式,同樣的在選擇的那一刻已然是個錯誤。得利的同時也得受到牽絆和付出代價。曾經的功臣和幫助成為無法更成功的主要原因。同時得面對「拋棄包袱屍骨無存」的兩難。

水瓶座的道,敗象在於立即性的效果,同時毫無溫暖可言。而不會有人真心支持的方式,即使贏得一時的勝利,最後也只能是過度替代。而讓人最終感覺上當的選擇,也勢必得承擔排山倒海的憤怒。逆反與機巧終究不是王道。

雙魚座的道,敗象在於孱弱與自大並生。孱弱的恐懼與幻想。這導致還沒上陣就已經失去信心。而過分自大導致感受上的義無反顧,這會讓自己選擇許多當下的爽感,而忽略未來的生活是自己不願意與無法承擔的。

了解自己的敗象改進它,讓自己不會被戰勝。而當對手敗象顯露,也不要錯失機會。

====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雖然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與你們交流。
但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留言給我,
讓我知道這個方向對你們是有幫助的,謝謝。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