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選擇之門的宗旨與基礎知識(持續增補)



宗旨:


了解不同的選擇可以達到不同的結果,取得不同的勢。
懂得改變選擇等於改變自己不同主題的結果,從而讓自己擁有更無敵的人生。

========

選擇之門:

一個人的任何選擇都可以劃歸為一個星座。

而每一個星座(選擇),會有不同主題相應且註定的好壞厚薄。

如果你的某個主題(工作、感情、錢財)總是陷在不好的迴圈裡,而且你也想改變這種情況。那就代表你在面對這個主題的時候應該換一個選擇。

正如打開廁所的門會看到廁所,打開戶外門會看到戶外一樣。打開不同的門會看到不同的景色。因此我們把它稱為選擇之門。

========

你需要先知道的占星知識點:

一個選擇(你可以把它視為上升星座)的「開始」是這個星座的本身。

這個選擇的「結束」就是這個星座對面的星座(對宮的星座,也就是七宮的星座)。

請注意:在占星術當中有幾個東西跟這個結束很像但實際上不一樣的。

一個是第二宮的「得到」。「得到」跟「結束」是有差異的。例如:一個選擇可能帶來最後不太好的「結束」。但是卻可能讓你「得到」寶貴的經驗、金錢、解決下一個挑戰的技能等等。

另一個是八宮的死亡。

七宮的結束比較接近「逐漸邁向的方向結果」。而八宮的死亡比較接近「意外事件帶來的影響或扼殺」。

然後你們會常常看到我們在說三宮。

三宮的重要度很高,因為三宮掌管著語言和思想,並且會和開始的星座成為完美搭配。更重要的是:三宮是泛宮性強烈的宮位。

舉例來說:或許感情的部份並沒有任何心思偏邪的問題。但是一旦心思偏邪的問題出現在三宮。那麼這個人的工作事業感情錢財人際關係等,或多或少都會受到心思偏邪的影響。這個就稱為泛宮性。

在占星術當中跟泛宮性有關的主要有:一宮、三九宮、五宮、十宮,以及行星落點的超級集中型。




======

每個人最容易使用的道:

一般正常來說應該會是你的上升星座的道。
但也很有可能會是集中型星座的道。
也有可能是那些比較外顯星座的道,例如:火星太陽冥王星所落的星座。
也有可能是你命盤當中泛宮性強烈的星座的道。
也有可能是本命盤或是你今年的流年流月的盤眼星座的道。


此外,我們之前提過的:一個人也很容易某種職業做久了,所以變成那個職業所代表的星座的道。


另一方面,人本來就可能面對不同主題使用不同的道。
所以除非你對選擇之門很熟,否則你仍然需要懂的人,才能看出你這一刻是什麼星座的道。


========


很重要的,選擇之門有不少時候,不能拿來與當事人有的星座混為一談。

很多人會發現,我們以往講的巨蟹座的道,與真正巨蟹座的人似乎不同。這個原因很簡單,因為如果是使用一個道,實際上你沒有必然性的會被牽引為巨蟹座守護星月亮的狀態。換句話說使用巨蟹座的道,不等於得全盤接收的連情緒化都要使用,也因此如果你可以放正常的使用巨蟹座的道,巨蟹座的道自然是一個滋養的道。

實際上從某個角度上來說,我們幾乎一年三百天都有用到巨蟹座的道,那就是「上班」。上班是典型巨蟹座的道。不管你是朝九晚五還是責任制的形態。也正因為持續的有工作可以讓我們有各種實現的可能。

岔個題:如果你有玩過富爸爸的紙上遊戲的話,你會發現固定能夠領到的月收入,實際上是脫離老鼠賽跑的基礎。這個道理看似很簡單,但很多時候還是會很奇怪的發現有人就是不照辦。

而巨蟹座放在人身上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了。當巨蟹座屬於命盤當中的某些實星或是虛點落點時,這個人必然會受到月亮定位星的影響。而月亮十二個定位星當中也只有兩個比較好一點。也因此在道的層面我們看到巨蟹座是滋養的,在人的層面我們看到巨蟹是自私、情緒、凌駕他人等等,這其實非常正常。

2 則留言:

  1. 而巨蟹座放在人身上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了。當巨蟹座屬於命盤當中的某些實星或是虛點落點時,這個人必然會受到月亮定位星的影響。而月亮十二個定位星當中也只有兩個比較好一點。也因此在道的層面我們看到巨蟹座是滋養的,在人的層面我們看到巨蟹是自私、情緒、凌駕他人等等,這其實非常正常。

    這寫得很好

    回覆刪除
  2. 好高興有新文章,從頭開始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