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月亮的真實需要(10)月亮在魔羯座

我寫文章的目的:是希望每一個人可以正視自己的問題。占星的目的不應該是事後補救,而是在事前讓大家了解:這個宇宙秩序到底在教導我們什麼?逆行的事情就是要消失,順行的事情就是容易成功。

之前我們說了月亮的重要性。要知道月亮的現象是從小開始影響到大的。

(1)出生:

同樣的,月亮魔羯的家庭是很難說明的。因為可能性的高低落差太大。

魔羯座本身跟組織有關。換句話說,有較高的機率月魔羯的父母來自於一個不錯的身家環境。

在占星術當中,魔羯座是一個跟政府跟組織有關的星座。所以當一個人的月亮是魔羯時,這代表著有一定的機率他的父母是軍公教人員。此外,因為魔羯座也跟組織有關,所以父母本身開公司的機率也很高。

最後一個可能:因為魔羯座的守護星是土星。而土星是壓力和負擔的星,也因此一個月魔羯座的人,他的父母也有可能來自於社會的最下層。

不過,不管一個月亮魔羯的人到底來自於哪一種家庭環境。共通點是:父母對子女的責任感很重。父母會很仔細的去面對孩子的教育,因為這些父母準備要讓自己的孩子,可以去承擔許多東西。

至於這些父母會希望孩子未來可以幫自己承擔什麼?這個沒有固定的答案,必須看命盤的配置才能知道。

當然我們知道:所有的父母都會希望孩子可以是負責任的人。那月魔羯跟其他星座的差異到底在哪裡?

問題是在於:月魔羯的父母對待孩子的方式和手段,跟其他的星座父母的手段不一樣。而不一樣的手段,自然會造就出不一樣的狀況和結果。

在經驗當中:月魔羯的父母似乎都有點過份的嚴肅。而這個嚴肅很容易因為小孩子的不聽話,轉變成為一種暴力。有些父母甚至會無端的對月魔羯拳打腳踢(當然這是非必然的)。

在結論上:這很容易讓月魔羯的人感覺自己好像不是父母親生的。月魔羯會在年紀還小的時候就去承擔這些。

比較好一點的家庭,月魔羯的人也會在很小的時候就被教育要擔負責任。

(2)媽媽:

月魔羯的媽媽是比較傳統和典雅的類型,這個是大家都知道的。

值得一提的是:月魔羯的媽媽在傳統的印象外,喜好跟脾氣是很直接激烈的。因為月魔羯的媽媽本來就有很多的大小事需要去做。在自己很忙碌的時候,自己的小孩子還要鬧。這會讓月魔羯的媽媽變得很沒有耐心。

當孩子因為自己想’’要’’而做出一些行為的時候,通常被回應的機會是很低的。

因為這樣的母親不會願意,自己的孩子繼續的鬧下去。所以這個母親會直接拒絕孩子的’’要’’。而這個拒絕可能是各種的方式和手段。

(3)真實需要:

月亮魔羯座的第一個需要就是:

我們可以說:月魔羯的需要是從小就被禁止的。當月魔羯的人真心的渴望什麼東西的時候,大多數的狀況都是被否決的。

否決的理由可能是:因為你已經長大了所以不可以這樣、因為你是家裡孩子最大的所以不可以這樣、因為媽媽在忙所以你不可以這樣、你這樣子會給鄰居笑所以不可以這樣……。

也因此當今天月魔羯有一天可以不再被約束、可以不再受限制能想要就要的時候,月魔羯是不會停止自己的去要。當這一點過份的強調的時候,月魔羯甚至會去要那些不該要的。

月魔羯的第二個需要是:改變。

因為一直以來被規定和被教育需要承擔,不管這個月魔羯到底現階段接受與否。月魔羯的心裡,沒有一天不去想要能夠立刻離開壓抑和痛苦的情況。

換句話說:月魔羯常常沒有反應的時候,代表著他們不想要承擔責任。

可是過去的習慣讓他們沒有辦法。也因此月魔羯總是先承擔下來,然後不斷的去渴望改變。

月魔羯的第三個需要是:成果。

不管是月魔羯選擇了承擔,還是其實那種承擔只是假意的承擔,月魔羯之所以願意承擔都是因為他們有他們想要的成果。

對月魔羯來說最討厭的事情是:要他們承擔責任,但是卻不讓他們享受成果。

(4)造成的問題:

月魔羯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月魔羯的,很容易變成不正常的

因為從小到大的不能要,而且還必須承擔責任。這會讓月魔羯的人產生出兩種可能。

第一種可能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當自己被注意到的時候,會好好的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等到自己沒有被注意到的時候,月魔羯的人會想辦法去滿足自己想要的。即使到時候被發現會換來一頓打也在所不惜。

另外一種是:既然不能要那就不要。

這樣選擇的月魔羯,會因為變得更負責任而獲得父母的稱讚。受到父母稱讚的月魔羯,會因為喜悅而不再去要。事實上這也是一種自我欺騙,因為這並不代表月魔羯就真的不需要。

這兩條路徑會造成兩種在上面的變形:

選擇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會用好人的樣子去面對週遭的事物。但是一旦有機會可以要的時候,他們絕對不會放過這個機會。不管這個機會跟物質、金錢、還是感情只要是我能吃到的絕對不會放過。

不可否認的,這是一種貪婪的樣貌。

選擇因為讚美而不去要的,當有一天自己的家裡面父母需要自己負的責任太過於巨大,或是自己不會因為負責任而再次受到稱讚的時候。數十年來的負責任,只要有一次可以卸下擔子就再也回不來了。

這就是為什麼月魔羯的婚姻,其實出問題的機率很高的原因。因為能要的就不放過,這將會導致外遇的機率偏高。而壓抑已久的解放,更讓他們再也回不到原本的婚姻。因為他們覺得自己已經受夠了。

月魔羯需要產生的第二個問題在於:渴望改變、渴望脫離責任的需要。

一般的占星書都會說月魔羯是忍耐跟承受力一流的星座。可是真正的經驗告訴我的卻是:月魔羯的確可以為了一個目的去忍耐,但是月魔羯的忍耐力卻是沒有持續力的(更正確的說法是:月魔羯會因為一時的內心受到左右而放棄)。

當今天月魔羯能夠獲得片刻的休息。這個片刻的休息就足以瓦解忍耐的內心。

所以在真實的世界中,我們常看到的多是半途而廢的人。特別是月摩羯需要付出的忍耐,是以年為單位的時候。

當上面的這一點跟第三個問題相結合的時候(第三個問題是月魔羯的過分在意得到)。我們將會看到一個半途而廢的人,張牙舞爪的在要’’自己認為應該得到的(包括感情的半途而廢)。

月魔羯的過分在意得到:對他們來說他們認為自己負了責任,就應該要得到。

但是要知道,對於其他星座來說負責任很努力,或是跟很認真事實上是有差別的。

也要知道對其他星座來說:我有對你好我把你放在第一位」,或是我願意為你犧牲一切」,也是有差別的。

換句話說,不會有多少星座願意給月魔羯他們認為自己應該得到的。加上土象星座都具備擴張性質。這會讓月魔羯的人不但要得到,還要得到更多。也因此除非月魔羯碰巧遇到很能給的,不然月魔羯的需要注定是要落空的。

(5)不合:

與白羊座特質的人相處:

白羊座特質的新奇,可以讓月魔羯忍耐的內心變得開心。但是填不滿月魔羯的需要,因為這兩個星座都需要別人給的比自己給的更多。

與金牛座特質的人相處:

金牛座特質的人就算願意給也不會是給自己的全部。可是月魔羯需要的是全部。

與雙子座特質的人相處:

理智上雙子座特質的人不會認為月魔羯有資格得到。

與巨蟹座特質的人相處:

當巨蟹座特質的人發現月魔羯會無止盡的要,巨蟹座只會縮回去。

與獅子座特質的人相處:

有付出有得到的想法,不可能認為月魔羯可以去要他要的。

與處女座特質的人相處:

挑剔跟計較很難滿足月魔羯的需要。

與天秤座特質的人相處:

兩個佔有慾都很強,最後會像是搶資源一樣拼命的讓自己得到的比對方多。雖然表面上天秤座的人會給。

與天蠍座特質的人相處:

理念上也不會同意月魔羯應該要的。有得吃不放過,也不是天蠍座特質可以接受的。

與射手座特質的人相處:

跟雙子一樣不會認為月魔羯的要是合理的。

與魔羯座特質的人相處:

兩個都是寧可州官放火的人,也因此不會太容易相處。

與水瓶座特質的人相處:

一般來說水瓶特質會有故意疏遠的習慣,但是也有可能會有搞怪的水瓶。可能會覺得月魔羯這樣的要無所謂吧。

與雙魚座特質的人相處:

雙魚座在極度不清醒的狀況下,有機會滿足月魔羯要的。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