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17)

====

有不少人反應這個系列小難。因此給大家一點基礎提示。

宗旨:
了解不同的選擇可以達到不同的結果,取得不同的勢。
懂得改變選擇等於改變自己不同主題的結果,從而讓自己擁有更無敵的人生。

您需要先知道的占星知識點(持續更新):
https://goo.gl/EiycMx

====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17)

故殺敵者,怒也。取敵之利者,貨也。車戰得車十乘以上,賞其先得者,而更其旌旗。車雜而乘之,卒善而養之,是謂勝敵而益強。故兵貴勝,不貴久。故知兵之將,民之司命。國家安危之主也。《孫子兵法,作戰篇》

今天來跟大家談談內部驅使。

在占星術當中,內部驅使主要的宮位有兩個。一個是四宮、一個是六宮。就這兩個宮的差別來說,四宮是比較被動的內部狀況,而六宮是比較有互動關係的內部狀況。

白羊座的道,四宮巨蟹,六宮處女。這代表如果你假借的走了某些途徑,去讓或許不合理的東西達到看起來合理的解釋。雖然表面上的政治問題已經被你抹的順順當當,但是環境的竊竊私語、隱密與私相收受是無法杜絕的。也因此白羊座的道的內部驅使是較差的。

金牛座的道,四宮獅子,六宮天秤。這代表在很多地方選擇兩邊討好。哪邊跳跳叫叫就先安撫這邊,等另一邊也跳跳叫叫,又去安撫另外一邊。實際上這會陷入沒有法則與沒有原則的狀況。而這也是金牛座的道比較大的問題,金牛座的道有中等的天時,超級高的地利,唯獨欠缺的就是人和。

雙子座的道,四宮處女,六宮天蠍。有一種人會在當事人不在場的時候說對方一些話,等到另外一些人不在場的時候在說這些人的話。雙子座的道有著鮮為人知的背後操作甚至惡性操作。每次一遇到這種道的人,我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他們總會認為可以長久這樣的持續下去?實際上當這些人只要一對質,立刻能夠知道收買與話中有話的作為過於明顯。而嫌棄不斷的情況下又何談內部驅使。

巨蟹座的道,四宮天秤,六宮射手。(看下面之前請點開頭的您需要先知道的占星知識點的更新。)在滋養照顧以及能夠輔導成長的情況下,這會給被動的內部狀況,但來叫為和諧的職場環境。當然,天秤並不是半點問題都沒有,有時候過度的給予與保護也會養成內部沒事的時候團結,有事的時候自主卸責的問題。但無論如何,這個道仍然是有較好的內部驅使的道。

獅子座的道,四宮天蠍,六宮魔羯。簡單的說這是一個給予的壓力過高,所以整個環境的危機感很大,下屬背叛也理所當然的道。當然,這是比較接近關羽的那種,而不是張飛的那種。而連該救的都不會過來救你了,也不用談什麼內部驅使了。當然十人甚至五人以下的菁英制度則是另一種解釋。

處女座的道,四宮射手,六宮水瓶。玩弄意識、結盟與否沒有定值。這是一個或許古代的時候還算能用的道。屬於當權者的玩弄兩個派系,當兩個派系能夠互相的制衡抵消,最高領導者只要有能力讓他們維持不禍亂的狀態,自然可以永續的高高在上。風險當然也很高(射手座的兩面性),內部狀況會變成不信任主義的各行其是。更恐怖的當然是朋黨。

天秤座的道,四宮魔羯,六宮雙魚。這個我們算是之前講過了。如果總是花蝴蝶的貪功諉過。另外六宮雙魚另外一層的意思就是外行領導內行。內部氣氛自然死死慘慘。不過雖然如此,實際上這個道的內部驅使有時候也未必歸零。主要是花蝴蝶的行徑,仍然有長袖善舞拿到案子的機會。所以問題就變成下面的人願意壓抑到幾時?

天蠍座的道,四宮水瓶,六宮白羊。這個道我們在很久很久之前說過,應該不是這個系列。實際上一個黑道老大的道,很重要的就是不能夠太自私和貪婪。正如我們一直在說的能量平衡,如果送命的都是小弟,然後天蠍的道還想著自己要賺最多,甚至有時候還多了暗中出賣導致可能送命的部份。那下面的人革命也只是剛好而已。

射手座的道,四宮雙魚,六宮金牛。這個道很可能跟有些人的認知有差距。實際上射手座的道很容易以相同的興趣娛樂或喜好為共同的理念與發展目標。所以金牛座有著利益厚實但固定,以及與當事人既定的認知差異不大的意義。也因此長久下來,固化是一個比較重要的問題。帶來的雙魚座自然也有懶洋洋和願意犧牲和承擔的這兩面。也因此在內部驅使的這個議題下,變成一個很難說一定會怎樣的道。

魔羯座的道,四宮白羊,六宮雙子。政府機關最容易延展的道。因為是考試進來的,長官對下屬的強制力不高。因此工作常態與要求,自然而然的淺層而鬆散。但是在發表意見要叫要罵倒是表現的很積極。就內部驅使的角度而言,這也是一個很難說的道,只求安定與渴望步步高昇的兩邊都大有人在。

水瓶座的道,四宮金牛,六宮巨蟹。很弔詭的,最高的配置出現在水瓶座的道。當然只要你這樣想就很明白了,水瓶是國際企業的道,也就是說這是一個基本福利健全的工作環境。另外這也就是老闆刻意保持距離,員工在覺得被照顧與神話偶像的雙重影響,自然是內部驅使很高的道。

雙魚座的道,四宮雙子,六宮獅子。這有兩種解釋,第一種是強勢領導配上雙魚座無法溝通的綿密,自然是緣份早盡。第二個解釋是我們之前說過的臣強主弱。

正如水瓶座的道也有著工會與公司纏鬥的距離與分明(巨蟹)。以及環境長期僵持與抗爭(金牛)的這種解釋。因此 選擇之門仍然是以變為主的。每個人都應該在自己目前已經有的品級,做品級較好的選擇。


====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雖然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與你們交流。
但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留言給我,
讓我知道這個方向對你們是有幫助的,謝謝。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