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39)


====

有不少人反應這個系列小難。因此給大家一點基礎提示。

宗旨:

了解不同的選擇可以達到不同的結果,取得不同的勢。
懂得改變選擇等於改變自己不同主題的結果,從而讓自己擁有更無敵的人生。

您需要先知道的占星知識點(持續更新):
https://goo.gl/EiycMx

====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39)
兵法:一曰度。地生度。二曰量。度生量。三曰數。量生數。四曰稱。數生稱。五曰勝。稱生勝。《孫子兵法,軍形篇》

很顯然的,能配得上今天這一篇的只有金牛座的道。

以起點而言,這一句強調的是強大的在地性,也就是四宮獅子的部份。在古代,呈現的是不願意割捨一城一池。畢竟多一個城池就是多一份人丁、賦稅,甚至多加一份形勢。

當然這種議題離大家太遠。

我建議大家把「強大的在地性」當成金牛座道的金句。

如果你能記住這句話,或許再加一點人生型態的頓悟,就能終身受惠。

最容易理解的,自然是老一輩人所說的「有土斯有財」。簡單的說只要你的土地房子型態正常,無論是自用的時候節省房租,或是延展出去作為各種作用,這都是強大的基礎。

而當你更清楚的知道地生度,度生量,量生數。很顯然的下一步要不是增加強大在地性的數量,要不然就是增加強大在地性的價值。

另外一種強大的在地性的形態是名聲。也就是結正緣,與結善緣的重要。

值得一提的,這裡的結善緣講的並不是風象星座的形態。這裡結善緣、結正緣的根本不在於主動或是被動去結交,而是「你自己必須是強大的」,也就是這裡所說的和天秤座的缺陷在無效社交上,並不牴觸。

即自我強大的情況下,然後在環境當中自然而然形成的勢。

所以如果你不富有,你至少得是技術強大的,或是做人強大的。而金牛座的道是緩慢而非一蹴可及的,所以你得在一個領域裡面打磨,也就是一般所說的一萬個小時。

然後當你有以上的等級的四宮獅子,也就代表你至少是一個中級的金牛座的道。而路還長著呢!

接下來你需要打造並且複製一樣的四宮獅子,也就是一樣是本篇所說的量生數。也就是繼續倍增和繁殖更強大的在地性。

相反的,這個道本身也暗示著,居家和環境的燃燒效應。

正如一萬個小時,要能夠得到金牛座的道不是沒有代價的。

或許個人以及才華的部份就算了,如果是其他的事情,撐不起金牛座的道的時候,就不應該貿然去進行金牛座的選擇。

例如:金牛座的道也是旗艦店的道。如果不夠環境、不夠資源、不夠流動,就會在不知不覺當中換道,換成獅子座的道。等不到成功就已經被環境肢解了。如此一來就更不用想著要度生量,量生數了。

另一個選擇是借勢。也就是說如果暫時你沒有辦法自己走金牛座的道,那麼最好的辦法是找有強大的在地性的對象依附著。也就是使用別人的強大的在地性。

比較容易懂的說法就是加入強大的公司。然後過個五年十年,去得到自己的強大的在地性。而實際上這個就是大前研一先生,李開復先生所走的道。

====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雖然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與你們交流。
但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留言給我,
讓我知道這個方向對你們是有幫助的,謝謝。

3 則留言:

  1. 地生度,這個地,除了房產外,像其它可以產生穩定現金流的資產,也能算是“地”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