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月亮的真實需要(12)月亮在雙魚座

我寫文章的目的:是希望每一個人可以正視自己的問題。占星的目的不應該是事後補救,而是在事前讓大家了解:這個宇宙秩序到底在教導我們什麼?逆行的事情就是要消失,順行的事情就是容易成功。

之前我們說了月亮的重要性。要知道月亮的現象,是從小開始影響到大的。

(1)出生:

要去陳述月雙魚的家庭也是很困難的,因為雙魚座的守護星有兩顆。一顆是代表幸運跟吉利的木星,另一顆是跟欺騙和混亂有關的海王星。也因此月雙魚的家庭會有兩種截然不同的發展。

一般來說,月雙魚媽媽的教育方式,是自我而強勢的。而且因為月雙魚的爸爸容易在外奔波努力。也因此月雙魚多數和媽媽相處的時間較多。問題在於:媽媽是很自我而且完美主義的(雙魚座會完美主義,是因為對宮理論的影響)。

不過因為雙魚座並不是直接跟張揚的星座(當然,如果四宮有點火爆,會另當別論)。因此當一個小孩子不聽話的時候,媽媽大多數會比較偏向消極的抵抗方式。尤其隨著年齡越來越大,當月雙魚跟自己媽媽吵架的時候,媽媽大多數會選擇不說話或是一個人生悶氣。

這種方式容易讓月雙魚覺得有很大的罪惡感。一來,是因為媽媽有時候也很善待他。但更重要的是:跟自己媽媽完整的關係,會是月雙魚心中夢境的一部分。

所以通常最後月雙魚都會先低頭,想辦法讓媽媽氣消。

(2)媽媽:

雙魚座的守護星有兩顆。這兩顆星的力量,都會很明顯的投射在月雙魚的媽媽身上:

第一顆是木星,木星帶來的是宗教跟跑動性。也因此有不少月雙魚的媽媽有明顯的宗教信仰。不然就是媽媽是到處去玩,或是跑來跑去的人。

第二顆是海王星,這會給月雙魚的媽媽帶來明顯的缺點。因為海王星跟成癮跟上癮有關,所以大多數月雙魚的母親都容易有不好的習慣:比說抽煙或是酗酒等等。更嚴重的情況:母親有容易外遇或是不名譽的問題。

可是雙魚座是一個跟美夢有關的星座。一旦月雙魚要去面對自己母親的不名譽,月雙魚的美夢將跟母親的行為,將出現價值觀的衝突。

(3)真實需要:

或許我們可以說月雙魚的需要,都來自跟母親之間的微妙變化。

月雙魚的第一個需要在於:我想怎樣就怎樣。

這是月雙魚的內在渴望,但是或許永遠也達不到。月雙魚希望自己可以想生氣就生氣,可總會有些原因跟理由,讓月雙魚在生氣之後需要去做填補的動作。

最早這樣的經驗來自於自己的母親。很多時候雖然母親的方式跟態度不對,但是因為母親會用縮進去的方式面對,搞到後來月雙魚沒有錯,反倒是要跟媽媽道歉。這是一個奇怪的現象。而且隨著自己的漸漸長大,也會連帶的移嫁到其他的情況當中。

當我們真正去看,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的原因?

原因在於:月雙魚跟母親之間是一種依存的關係。月雙魚的人依賴自己的母親。這是一種完美而且密不透風的感覺。

然後有一天媽媽有些東西真的做錯了。理智上月雙魚會覺得:媽媽怎麼可以這麼的不可理喻。但是自己因為生氣,而去惹到媽媽生氣。這好像破壞了一直以來感受到的完美。而在完美跟生氣兩者矛盾衝突之下,自己將容易動搖。

這時候的月雙魚會告訴自己:好像我不應該這樣繼續生氣下去。

當月雙魚長大以後,凡是這種牽涉到整體氣氛的東西,就算一開始那麼的不高興,但是月雙魚的人一定會去補償,只要對方跟他媽媽一樣死撐著。

也因此月雙魚希望自己可以帥氣的活著,但是真的能夠做到的機率倒是很低。

月雙魚的第二個需要是:為了維護一種感覺。

我維護我心中的一種感覺,而且我抵抗外來的入侵。這個也很難去形容。但是簡單的說:月雙魚雖然覺得媽媽那樣很討厭,但自己卻會漸漸的變成媽媽那樣的人。

當媽媽因為做錯事情,而變得相應不理的時候,雖然月雙魚的人會覺得這樣很機車。但是月雙魚大多數都會完整的繼承母親的這種習慣。

月雙魚跟自己的母親其實是一樣的。很多時後我為了的是一種感覺,那是一種自己想要的。即使是遭受到批評,那也是我自己想要的。當我看到別人這樣的時候我沒有辦法忍受。我自己面對我自己想要的,即使那個東西是不對的,但是我還是要。

月雙魚的第三個需要就是:渴望不要變化。

月雙魚在乎一種關係(當然月雙魚對自己不在乎的關係,也純然的不在乎)。當一段關係或是一個感覺是月雙魚本身在乎的時候,月雙魚的內心會渴望這樣的狀況永遠不要改變(如果有一天月雙魚的感覺不在了,月雙魚也會合理化自己為什麼會變的原因)。

月雙魚喜歡永遠的感覺,即使未來有可能是自己先違背這個永遠,月雙魚還是渴望一種不變的感覺。

(4)造成的問題:

第一個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在於:變與不變之間。

一來月雙魚的人是重視感覺的,二來月雙魚的人也會渴望永遠不變。但是這兩個想法在現實的世界當中衝突的機會非常高。

首先這個世界唯一不變的就是會變。又因為月雙魚是承受型而不是魄力型的人。所以月雙魚雖然內心渴望不變,但是自己的行為當中並沒有那個能力和決斷,可以真的保持一個事物不變(這裡的不變指的是用自己的意志讓事情延長壽命)。

也就是說月雙魚的人渴望不變,終究是要失望的。

而這個失望會給月雙魚帶來強大的心靈傷害。(當然自己要負最大責任,因為月雙魚在來得及的時候什麼都沒做)。

第二個原因在於:月雙魚也會發生兩個需要的矛盾。

比方說:內心當中渴望我的感情不變,但是我最近開始對新對象有感覺,這也是一個不爭的事實。我需要不變,但是我的感覺也確確實實是真的。當面對兩個都是我的需要的時候,月雙魚的人會變得很難選擇。

因為選擇了一端,就勢必代表放棄了另一端。

也因此月雙魚的人,在一生當中將不只一次的出現這種內心交雜。

月雙魚的第二個問題在於:當月雙魚維護自己的感覺時,那是一種針插不進、風也吹不進的狀態。

也因此我們可以說:月雙魚一生當中後悔的次數很多。因為這種硬是維持自己的狀態的習慣,往往會錯失改變和改進的時機。真正等到來不及的時候,後悔都沒有用了。

第三個問題在於:月雙魚希望維持自我,但是自我又會破壞感覺的這個東西。

這個東西有很大的問題。一來因為極少的展現自我,也因此在展現自我的時候,很容易展現過頭。

當月雙魚因為過頭的表現,而破壞自己想要維繫的那種感覺的時候。很多時候,月雙魚再回過頭來補救不見得會有用。

這也是月雙魚有很多會後悔的事情的原因。



(5)不合:

與白羊座特質的人相處:

白羊座的白目,常常不小心破壞月雙魚想要的感覺。

與金牛座特質的人相處:

金牛座特質的人,不容易感受到月雙魚要的感覺。因為月雙魚的感覺是行而上的,金牛的務實不容易了解。

與雙子座特質的人相處:

理性的本質跟感受的本質,本來就無法互相感應。

與巨蟹座特質的人相處:

只要巨蟹座特質的人,不要展現太明顯商人的那一面(很難),倒是有機會可以好好相處。

與獅子座特質的人相處:

習慣壯士斷腕的作風,跟雙魚的感覺性相差甚遠。

與處女座特質的人相處:

只要少挑剔,這個跟月雙魚到算是合得來。

與天秤座特質的人相處:

天秤的重視他人優先,很容易破壞月雙魚的感覺。

與天蠍座特質的人相處:

雖然有類似絕對的味道,但是天蠍座是很黑暗的。

與射手座特質的人相處:

樂天跟雙魚的夢很類似,但是兩個人為了維護自己的夢,很容易都沒有發現對方真的在說什麼。

與魔羯座特質的人相處:

務實性的習慣跟夢絲毫無關。魔羯座自己可以作夢,但是不會接受其他人作夢。

與水瓶座特質的人相處:

跟天秤座一樣,重視他人是很容易讓月雙魚不滿的。

與雙魚座特質的人相處:

一切看感覺是否相合。但是老實說,即使不合也很容易拖的又臭又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