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金星在白羊(5)問題跟解決

結論上來說:金星白羊很容易因為自己的行為,而把自己的感情給玩掉。

比較幸運的金星白羊,可以在對方還沒受不了的情況下,主動的先跟對方分開。(通常這種情況是因為金星白羊有些東西能夠讓對方依戀,也因此對方不容易選擇先和自己分開。)

而比較不幸運的,對方會發現金星白羊是這樣的對待自己,所以選擇先跟金星白羊的分手。

運氣更爛的,就會遇到報復的星座。既然你會去關注新對象,那我也來關注新對象。事實上,因為對方的報復而導致分開的,是金星白羊的多數際遇。

老實說,當這個黑暗面寫完了以後,我可以說金星白羊的這些動機幾乎都是無解的。因為金星白羊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都有自我滿足的因素在。如果要金星白羊不要因為自我滿足而把自己的感情搞糟。這必須有著不錯的修為。換言之,這是極少數的金星白羊才能夠做到的。

我不想去跟金星白羊的人說:你們要改善你們的方式。因為要金星白羊改善,等於是某種程度放棄自己的需要。這不是金星白羊的可以做到的。不過,我還是必須先把重要的問題點出來,或許金星白羊在滿足自己的需要之餘可以客氣一些。太過分的選擇必然導致惡性循環。

金星白羊最嚴重的問題在於:考試的習慣。

這會造就嚴重的不公平。而且憑什麼你可以考我,我就要乖乖的被你考。而且考完還容易發飆。

但事實上,要金星白羊的人不去測驗對方幾乎是不可能的。因為這是金星白羊滿足自己安全的主要方式。

所以對金星白羊比較可行的方式是:是不是可以站在對方的角度去體貼和尊重對方。耐心而且了解對方的想法,不要只因為得到的答案不是自己想要的就發飆。(附註:隨著配置的不同,並非所有的金星白羊的的發飆都是吼叫的型態。有些配置會以其他情緒壓力的型態蔓延開來。)然後要讓自己知道:這樣的方式只會讓自己的戀愛運變得很不穩定。

為了滿足自己的感覺什麼都做的出來,這無疑是感情的自取滅亡。

第二個重點,就是金星白羊的人必須知道:用比較高的標準去刁難自己的伴侶是毫無意義的。

因為即使今天勝利暫時屬於新的對象,一旦新對象變成的自己的情人,一樣會讓劇情重複的上演。甚至有時候錯過了才發現過去的對象更好。一旦循環重複,感情自然很難快樂太久。

也因此發掘對方的好處,並且雙方可以持續的為彼此製造樂趣,才是根本的解決辦法。

第三個重點是:不要只是把自己當人看,而把對象當成賞金看。

不是只有自己的感受需要被滿足,對方的感受也同樣需要被滿足。

如果你因為自己的不安,而持續的去迫害對方。當對方得到的是不好的待遇,你又期望對方能夠對你多好?

選擇互相、平衡,才不至於把自己的感情給玩掉,但是自己都沒有發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