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金星在雙魚(4)戀愛中的問題

要說到金星雙魚戀愛中的問題

最嚴重的當然是金星雙魚的尺度太寬

而因為這個尺度太寬

所以很容易引發過多的曖昧



為什麼金星雙魚會有尺度過寬的問題?

這是因為金星雙魚

把很多的感覺放在第一位



當金星雙魚想要享受一種感覺的時候

是沒有任何的牽絆和顧忌的



也因此當金星雙魚面臨自己想要的感覺

和應不應該互相矛盾的時候

金星雙魚會第一優先的選擇感覺



這將會導致金星雙魚是不排拒曖昧的

對金星雙魚來說嚴重的不是道不道德

嚴重的是我想要的感覺沒有了



我就是喜歡這種感覺

甚至部份的金星雙魚會說:

我就是喜歡曖昧



這將會讓金星雙魚容易遇到不對的人

或是讓金星雙魚自主性的花心



因為第一時間沒有排拒

就會演變成之後沒有辦法排拒

因為金星雙魚

會隨著時間的經過越來越淪落



這將會演變成想拒絕都來不及的景況



所以當金星雙魚自己在抱怨

自己都遇不到對的人的時候

事實上自己是要負最大的責任的



金星雙魚的第二個問題

就是嚴重的果決不夠



因為雙魚座守護星之一的海王星

暗示的是混淆和混亂

也因此金星雙魚的感情

要能夠純粹或是乾淨的機率很低



當然金星雙魚的混亂

包括自主性的跟非自主性的

畢竟有很高的比例

金星雙魚會樂於自己混亂和複雜的感情關係



這一點跟金星處女很類似

金星雙魚跟金星處女都是

當自己的曖昧越多會越覺得滿足

這是一種自尊和尊榮的滿足



當然這種自主性的混亂

一般來說是很難挽救的

當一個人樂於自己的處境

這個人是不可能會想要改變的



另一類金星雙魚非自主性的混亂

主要就是來自於自己的不夠果決

當金星雙魚去面對到

自己可能不是很愛的對象

金星雙魚會去接受

甚至主動提出一些奇怪的要求



當這種果斷不夠的問題

跟上一個尺度很寬的問題重疊的時候



這一類的金星雙魚

也會有類似金星金牛那種主動去要求

跟對方發生肢體碰觸的現象



今天跟朋友出去可能對方會冷

金星雙魚會主動/或是不會拒絕跟對方抱在一起



事實上如果一些不太好的景況

金星雙魚可以用壯士斷腕的態度去面對的話

很多不好的事情就可以避免



同樣的這也是金星雙魚需要自己負責的



另外一個果斷不夠的部分

跟變動星座的合理化跟適應性有關



雙魚是一個跟夢幻和夢想有關的星座

而夢幻和夢想就是一個自我認定的狀態

在這個範疇裡面的評價跟價值觀

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



也因此金星雙魚對於自己的情人

好像有其他很好的異性朋友是不能接受的

但是對於自己的標準

則全然不是這麼一回事



金星雙魚會為了維持自己作夢的方式

為了維持自己的理想

而用另一種方式去解讀自己的人際關係



而很多這種方式

實際上就是在掩飾自己的曖昧



金星雙魚的第三個問題

就是夢的問題



金星雙魚會用理想的方式去看待自己的感情

也因此昨天我們說過了



金星雙魚的感情

必然的會由作夢到慢慢的清醒

金星雙魚對理想的那種絕對

會很容易讓自己發覺到自己現在的感情

跟自己的理想嚴重的不合



而問題的根源並不在夢



問題是當今天金星雙魚的人

去發現到理想跟現實之間的差距時

變動星座的推卸責任

不會認為這是自己的問題



這將會導致金星雙魚的開始中間和後效

都會變成合理化解釋的方式



金星雙魚不會想到

當對方不符合自己的理想時

然後狂暴的亂罵人是不對的



金星雙魚會覺得

你讓我的夢想破滅了是你的錯

因為金星雙魚把自己的感覺放在第一優先

(關於罵人這一點太陽魔羯的會好的多

因為太陽魔羯的是把不滿吞進去)



金星雙魚會覺得

你來管我交怎樣的朋友

是一種無理取鬧



金星雙魚很了解

你如果跟其他人交流的太頻繁

會很容易出問題

但是金星雙魚卻容許自己是這樣的



當金星雙魚覺得自己很累的時候

會覺得對方就應該要怎樣怎樣的

金星雙魚會把對方沒有這樣變成對方的責任



他們自己再需要的時候

很少想到對方也有對方的需求和考量



因為自己的一切都是可以合理化的

也因此金星雙魚會說

我跟我男同事後來會上床

是因為我男朋友那天沒辦法陪我

(這是我聽到過不只一次的實例)



也因此當今天金星雙魚明明就是曖昧

但是金星雙魚是無愧的

因為他們總可以有理由讓自己無愧



當然他們還是會哭啦

只不過哭跟繼續的行為似乎是分開的

跟是不是真的懺悔跟是不是真的愧疚無關



變動星座的合理性也會讓他聽不進批評

在四個變動星座之中

由木星守護的兩個星座:

射手跟雙魚特別是這樣



也因此金星雙魚也很容易出現

很多時候還來得急挽救和改變的時候

但是自己卻什麼也沒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