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行星落點系列(2)月亮在第2宮

(1)精神跟靈魂



在占星術當中

二宮是是一個佔有的宮位

當今天一個人的月亮在第二宮時

這代表的是他在佔有慾的方面

會有擔心跟恐慌的現象



我們知道月亮的感受是在最前面的關鍵字



一個月亮在二宮的人

相應在發展心理學的意義和解釋

認為這是一個人在口腔期方面的不滿足

也就是說這代表著

自己還是小嬰兒的時候

自己會有過度的擔心自己為什麼還沒有東西吃

或是時間超過了

怎麼我想要的東西還沒有送過來的感受

(關於這一點我自己的驗證是覺得準確度普通)



然後在精神上這會成為一種焦慮

對於口腹滿足的一種焦慮



這將會造成兩種現象



第一個是月亮在二宮的人

會有情緒性的過食或是無法進食的現象

另一個則是

會出現自己因為其他事情而緊張的時候

需要靠著食物來填補自己



此外這樣的人長大以後對於得到的東西

和一些回應和結果會變得非常的緊張



比方說工作上是不是可以得到?



他說要給我最後回覆,那我到底能不能跟他在一起?



至於是哪種需要,則是看月亮是什麼星座

不同的星座會導致重視的東西不同



同樣的因為月亮跟巨蟹座之間的相應

所以一個二宮裡面有月亮的人

有時候也會出現情緒性的防禦反應



尤其是在得到跟得不到之間

月亮在二宮的人被逼的時候



舉例來說

像是情人要他答應某些條件

不然就分手

當情人說出這種話的時候

月亮在二宮的人

雖然一般來說會因為為了要得到的因素

而選擇將就



但是還是有很高的比例

因為對方引發了他對於得不得到的一種恐慌

(因為巨蟹座特質跟月亮特質

都有避免不好的感覺的反應)

也因此月亮在第二宮的人

有一定的機率為了免除未來的恐慌和恐懼

毅然決然的選擇冷血和分手



二宮同時跟物質金錢有關

也因此一個月亮在二宮的人

也容易出現一毛不拔的現象



一般來說除非月亮在很開朗的星座

不然一個月亮在二宮的人不輕易的借錢給他人

因為這一類的事情

在精神上會給他們帶來相當的壓力

還與不還~~或是什麼時候還

都會給月亮在二宮的人

帶來一定程度的壓迫感



在心理上

月亮在二宮的人很容易出現存錢與花錢的矛盾



一方面來說

月亮在二宮的人知道自己如果有存款的話

可以讓自己的心靈跟內在處於比較有把握跟安穩的狀態

另一方面

月亮跟巨蟹座特質的自我滿足

將會讓月亮在二宮的人

會有情緒化的花錢跟大吃大喝滿足自己的情況



也因此真正最容易發生的情節會是

他們一方面很開朗快樂的花錢讓自己爽

可是爽完了之後

又會開始變得有點憂鬱跟愁眉苦臉



二宮的佔有慾

有時候會牽涉到跟感情相關

而一個月亮在二宮的人

在精神上是很容易受到對方牽制的



加上巨蟹座跟月亮都有膩在一起的特質

一般來說這將會導致月亮在二宮的人

在面對感情的時候是比較黏的

除非月亮的位置落在比較不重視感情的星座



月亮會為了持續的讓自己滿足

或是因為不滿足而變得情緒化



昨天我們說過月亮的力量

是因為自己的反覆跟重複而讓他擴大的

因此事實上當月亮在二宮的人

因為感情方面的佔有慾

而出現衝動跟破壞的動作時

事實上月亮在二宮的人

已經自己給自己好多次的自我摧殘

因為月亮和巨蟹座帶來的猜測特質

會一次又一次的去折磨月亮在二宮的人的內心



也因此當我們看到月亮在二宮的人

進入了狂暴狀態的時候

他所呈現的事實上也只是他恐懼跟害怕的冰山一角而已



在心理上二宮裡面有月亮的人

會用很多的方式

去確認自己是不是已經得到



跟巨蟹座特質很像的

他們會去試探或是詢問對方

一旦對方的答案不符合自己的標準

也跟巨蟹座特質一樣的

他們的臉色和情緒會立刻的垮下來



因為二宮同時是原始金牛座的宮位

也因此當一個人的月亮在第二宮的時候



會出現渴望穩定和固定的內在心理



這會是另一種層次的折磨



因為渴望穩定跟需要被滿足常常是互相相反的



比方說我跟一個戀人在戀愛

我渴望穩定

但是月亮的特質會不斷在靈魂的深處提醒我

我要去滿足我想要的東西



當目前的愛人無法滿足自己

渴望穩定的聲音

渴望被滿足的聲音

就會把月亮在二宮的人搞的精神錯亂



(2)事件



二宮是金錢宮



因為月亮的週期性

所以帶來了月亮在二宮的人

容易出現大量的週期性消費的習慣



比方說房貸等等之類每個月一定要繳的東西



這個事件是牽涉到心理的

比方說有時候期刊或是周期性消費的事情

有時候自己並不是真的想要得到這個東西

甚至自己買了以後還會覺得失望



但是因為月亮在二宮的關係

將會導致自己覺得沒有去買一些東西

好像怪怪的



因為巨蟹座跟家庭的暗示有關

而月亮是巨蟹座的守護星



也因此月亮在二宮的人

會比一般人有更高的比例

容易獲得家庭方面的資助



同時因為巨蟹座暗示著居家跟房地產的意義

因此一個月亮在二宮的人

會比一般的人更容易得到房子

除非月亮落在一個非常抱歉的星座



或許我們應該說因為他會在做其他的享受之前

先去做好買好房子的這件事



也因此靠著房地產方面的獲得跟投資

或是月亮在二宮的人可以做的選擇

甚至房地產也可以成為月亮在二宮的人的儲蓄方式



在賺錢以及人生際遇的方面

月亮在二宮的人

很容易遭遇到因為一些事件

導致的環境上的改變

也因為環境上的改變

而導致金錢方面的擔憂跟無所適從



比方說因為台灣的生意不好

所以外國總公司要結束這邊的生意

可是因為月亮在二宮的人

有很高的週期性花費

一旦沒有工作

將會給月亮在二宮的人

在精神跟思考上帶來巨大的焦慮跟焦躁



因為巨蟹座跟月亮特質是自我跟情緒的

也因此這兩個特質是不容易做出正確的決定跟選擇的



比起正確的決定跟選擇

他們往往選的是我要的

而不是對的



也因此在真實的際遇上

常常月亮在二宮的人

會因為一時的狀態

反而做出許多讓自己會失去跟得不到的事情

這無疑的是一種對自己的強烈傷害



同樣的在際遇上最重要的是盈月或月虧



如果一個月亮在二宮的人

他的月亮是月盈的話

那在一生當中他會比較容易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

反之則常常會有得不到自己要的東西的那種感覺



~~

占星個人諮詢0938602683

~~

給想轉載的人:

我同意文章被轉載

但是請標明作者(藍斯諾)跟出處

切勿作任意的更動

否則自行承擔法律責任~謝謝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