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學好占星(10),關於『專業』!!

昨天晚上上社團課的時候,和學生談到了『專業』的問題。

也就是說實際上在四大項目(本命、流年、合盤、占星卜卦)畢業之前的占星,可以稱作都是玩玩而已。

一般來說,這是一個占星資歷最少五年以上的人的問題,所以如果你的資歷是五年以下請略過。因為五年以內的資歷,能夠知道四大項目不難,但是絕對不可能畢業。在這個議題上誠實非常重要:如果你四大項目尚未畢業但是你佯裝已經畢業,實際上對我,對任何人都沒有影響。但是對你自己的發展來說是很嚴重的問題。只有誠實才能讓自己走的又好又遠。

那麼什麼是專業?也就是你之後主力的發展方向。

有一些人會從自己的相關科系下手,通常這樣做很不錯,容易取得無可取代的地位。例如:醫學系相關的選擇醫藥占星。

簡單的說,專業的選擇會決定你未來能夠給群眾帶來多少的價值。以及你能夠為占星所提供的價值。

正如同我昨天跟他們說的,趨勢占星是非常值得發展的一塊。特別是如果你還有資金投資的話。而且頗荒謬的是:相較於人生占星方向的專業,趨勢占星的門檻較低,因為它需要的技術相較之下沒有那麼高端。

也就是如果你有資金的話:
人生占星/技術高端/賺較少
趨勢占星/技術中等/賺很大

甚至趨勢占星不必然需要你等到四大項目畢業才能開始(當然畢業的程度能做的事情還是遠高於沒有畢業的)。

趨勢占星的重點在世代星、季分盤。除非有針對某個公司或特定對象,否則其實是不需要合盤或是流運的。

趨勢占星的範圍也很廣,甚至在趨勢占星中選擇其中之一,或是領域轉換都很容易。例如:房地產趨勢。國家生產力趨勢。群眾消費喜好趨勢等等。

比起研究一堆古人,然後想要看到現在一個沒沒無聞的人,之後可以變成偉人的機率太低,非常不現實,也不經濟。

當然,選擇趨勢占星的這個選擇,也有其缺點。

如果你沒有資金,或是沒有金主的話,可能會非常無聊。再來就是它的分析量較大,尤其是在現在這個被稱為海量資料庫的時代更是如此。

而對我來說最重要的(當然這僅限於我覺得),也是我沒有選擇趨勢占星作為我的專業最主要原因是:這個路線所做的工作多為拋棄式的工作。當然經驗還是會累積。可是由於占星術屬於萬年不重複的工具,也因此所有的研究在時限到達的瞬間全部會成為歷史,而且能夠完全移為未來所用的範圍也有限。在累積性較低的情況下,關於未來的分析得持續的做下去,一旦停止就是沒有。

雖然如此,趨勢占星仍然是非常值得前進的方向。

以上是關於專業選擇的一些分享,給大家做個參考。

如果你正在專業選擇的關卡你可以試著去思考幾件事:

1.是否可以從本科系專業延伸?
2.是否能發展獨佔性專業?
3.這個專業的門檻高低?
4.專業技術性的門檻高低?
5.這個專業跟你想要的人生是否相合?
6.你是否清楚這個專業需要付出的代價?
7.你是否有相應的環境支援你的專業?
8.你的個人命運是否適合這個專業?

註:關於第八點,如果你上升處女,火星、土星、二五八三個宮都沒有正加成的話,趨勢占星還是放棄了吧!

1 則留言:

  1. 上升處女的問題是:這個格局有高度往偏財方向前進的渴望,但是實際上不考慮其他配置的情況下,他們的偏財運是差的。所以說上昇處女如果火星土星以及二宮、五宮、八宮,都沒有正加成,請放棄投資類的偏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