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06)

====

有不少人反應這個系列小難。因此給大家一點基礎提示。

宗旨:
了解不同的選擇可以達到不同的結果,取得不同的勢。
懂得改變選擇等於改變自己不同主題的結果,從而讓自己擁有更無敵的人生。

您需要先知道的占星知識點:
https://goo.gl/EiycMx

====
 


故經之以五事,校之以七計,而索其情。……四曰將。……將者,智、信、仁、勇、嚴也。(五之四:勇)。《孫子兵法,始計篇》

在占星術當中,談到勇主要是火象星座。另外跟勇有關的是火星。

如果你看過爬蟲、天蠍、天鷹那一篇,你應該能夠了解到:

星座的道並不是唯一存在的樣貌。同樣的一個星座,會有各種面向。當然即使是各種面向,也有其侷限。也就是說即使面向再多樣化,一個星座仍然被限制一定的範圍當中,而不會是兩個星座的不同面向,但因果卻一模一樣。星座仍然是有三六九等的,仍然是有些星座的能量較大,有些星座的能量較小;有些星座運較厚,有些星座的運較薄,並且運的厚薄與能量大小也沒有一定成正比。

首先是白羊座的道:

白羊座的道有著高度的行動力以及天真衝動自私的這兩端,是勇常見的兩種樣貌。

行動力比例高的,隨帶著一定程度的冷靜和減少攜帶迴圈、觀望或是恐懼的特質。也因此在一七宮的開始與結束,也比較容易反應出天秤座「得人助」的這個層面。

天真衝動自私的,隨帶著的是對他人的少思考,更加本能的我行我素。即使一開始是熱情的、鼓舞的,但七宮的結束也比較容易反映出天秤座的「表面化」與「折衷」。

獅子座的道:

獅子座的道有著意志力灌注到底以及自尊自傲的這兩端,是勇但是比較不聲張的表現方式。

意志力灌注到底的,隨帶著與人為善的合作與互相幫助。在許多部分像是大哥哥大姐姐一樣的照顧他人。也因此結束比較容易反映出水瓶座「擁有群眾」的這一面。

自尊自傲的,則隨帶著失衡與假公平。轉換而來的表徵是以自己為中心的孤獨與孤絕。也因此結束比較容易反映出水瓶座的「背叛」與「離心離德」。

射手座的道:

射手座的道有著智慧提煉的有勇有謀以及合理化、不受任何約束的這兩端,是勇身心靈合一與自我感覺良好的一線之隔。

有勇有謀的,了解自己的思考也了解他人的思考。同時也擁有較為特殊的眼光角度。也因此結束比較容易反應出雙子座的「千變萬化」。

合理化、不受束縛的,隨帶著的是對自己有利的言詞反覆與狡辯。完全當下爽、自以為是、只圖近利的勇。也因此結束比較容易反映出雙子座的「無緣與運勢輕薄」。

最後是天蠍座的道:

天蠍座的道有含淚的認知並決定犧牲,與只管自己慾望的這兩端,也是國家決斷的勇與掠奪之勇的一線之隔。

國家等級的,隨帶著的是經過計算的接受與忍耐。更接近割地休戰,承不可當。是天蠍座的道較少有遠利的一面,也因此結束比較容易反應金牛座的「成長擴張」。

慾望極端的,隨帶著的是因為過度執著集中而造成的吃相難看。在結束的部分雖然也能反應金牛座的「得到」,但也會反應金牛座在人這方面絕緣的問題。

以上,實際上一個人的本質或是一個人在使用的道,通常都不太可能是最純的狀態。也就是說我們每一個人在行使一種道,不管你是自覺的還是不自覺的,都是一種比例與另一種比例之間的揉合。

當你真的了解我上面說的東西,那麼你就會知道:自我或是做自己也是可以有選擇的。有時候適時的改變並沒有違背做自己的初衷。

但是如果你把做自己定位或是定義在最狹小偏斜的一面,自然是後果自負。因為選擇的未來是真正存在而且看得到的。


====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雖然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與你們交流。
但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留言給我,
讓我知道這個方向對你們是有幫助的,謝謝。

3 則留言:

  1. 謝謝老師分享
    上升和木星都在射手= =真是一不注意就會固執又自我感覺良好,所以老師每次講射手/射手的道我都會記下來提醒自己,希望未來不再反覆自我打臉= =

    回覆刪除
  2. 謝謝分享,看起來我似乎是...把自己情況和對星座連結的認知,定義在最狹小偏斜的一面= =

    回覆刪除
  3. 謝謝分享!
    每次看都覺得它是流動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