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37)

====

有不少人反應這個系列小難。因此給大家一點基礎提示。

宗旨:
了解不同的選擇可以達到不同的結果,取得不同的勢。
懂得改變選擇等於改變自己不同主題的結果,從而讓自己擁有更無敵的人生。

您需要先知道的占星知識點(持續更新):
https://goo.gl/EiycMx

====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37)
是故勝兵先勝而後求戰。敗兵先戰而後求勝。《孫子兵法,軍形篇》

先勝而後求戰的道不少:白羊、金牛、巨蟹、獅子、天蠍、魔羯、水瓶。

先戰而後求勝的道也不少:白羊、雙子、處女、天秤、天蠍、射手、雙魚。

但這一篇的主角是白羊座和天蠍座的道。因為他們的道都兼具這兩面。

白羊座的道先勝而後求戰的部分,主要與九宮射手有關。這個九宮帶來的是戰場以外深思熟慮的部份。在戰爭本身以外,很多時候更重要的是戰合方略,甚至是百年長策。在所有的道裡面,白羊座的道是唯一符合的,這也說明了白羊座的道為什麼是代表戰爭的道的主因。

再來是天蠍座的道,天蠍座的道本身以潛藏的方式等待最佳時機。這個最佳時機的到來主要是依靠三宮的魔羯判定的。在正常的情況下,天蠍座的道有著比白羊座的道更務實,並且更熟悉環境政治或國家政治的特質。

而這兩個火星守護的道,則是戰爭的兩面。在這個議題下,白羊座的道擅長的是理念上與大方向的確定。而在這個大方向的確定之下,卻也需要執行應該執行的。在意念與道理上屬於一種型態的光明與黑暗的並存。

而白羊座的道先戰而後求勝,主要與三宮的雙子座有關。實際上這增加了白羊座倉促與犯險的特質。得到一些資訊,或許在還沒有來得及確認的情況下就採取行動。甚至三宮雙子也有為了讓自己順利行動,所以本身就是照自己想像的方式去蒐集資訊。

而天蠍座的道我們說過很多次,本來應該在忍耐一陣子的心意,但是卻受到慾望的左右。所以天蠍座的道有很高的機率或在時機還不充分,或是過分的高看自己看低別人的情況下採取行動,最後只能不得已的在錯誤估計中設法求勝。

值得一提的:因為時代變遷,先勝而後求戰與先戰而後求勝已經沒有那麼絕對了。

在許多現實的情況中,是需要先開槍再瞄準的。如果事事都希望一切準備得當才採取行動,往往也會貽誤時機。

這當中較為糟糕的是先勝而後求戰的巨蟹座的道。以及先戰而後求勝的處女座的道。

巨蟹座的道問題在於:由於求勝的必須很容易與精神狀態相結合,也因此一旦出現些微的不安穩,巨蟹座的道會很容易陷入無限迴圈。不用說要做正確的事情了,光是恐懼與害怕可能就足以把他們逼死。

而處女座的道的問題在於:心思與思緒有過高的機率太過偏門,如果本質上的賭注太大風險太大,這就等於先戰但是如果情勢不利,因為能夠扭轉的空間過分有限,自然就會演變成先戰必敗了。

====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雖然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與你們交流。
但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留言給我,
讓我知道這個方向對你們是有幫助的,謝謝。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