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做自己

在人生當中,我們會面臨無數的選擇。有時候我們可以做自己,有時候我們不能。有時候我們做自己會更好,有時候我們得妥協得將就,因為整個社會有社會化的道德以及大家認可的標準尺度。

另一方面,整個資訊和社群媒體比起以前,更加速我們做自己的渴望。我們隨時可以自拍,隨時可以在網路上說自己想說的話,連直播網紅都成為新的潮流,當我們眼睛看到許多人都在走自己的路,分享並且有無數反饋的時候,我們更渴望做自己了。

當機會好像無處不在,我們變得沒有以前的人珍惜,反正做自己砸鍋了,再找另一個地方重新開始就好了!

問題在於如果一個人的做自己,是逐步的往下沈淪,那麼做自己就會變成雖然開心,但是結果只會越來越糟。

第二個問題是:機會雖然很多,但是人的歲月是越來越少的,更不用說一個人的黃金歲月了。

舉個例子:很可能你主動的辭職,當然你會有你的原因和理由,只不過很可能真正荒謬的是你自己,然後你給自己一種自以為的說法,讓所有的一切看起來合情合理,並且你告訴你的朋友。由於他們聽到的是你的一面之詞,因此也異口同聲的認為你離開有理。由於你最終得到了許多認同,甚至還認為自己做了一個無比明智的決定。但事實可能是你就是經不起考驗,長久下來就會變成:你過得很高興,但總結是失敗的,甚至失敗還養成習慣。

之前,天隕在門當戶對的那一篇文章之後,分享過一份星座的排名,這次我們帶來了一個新的排名:

財主(金牛):12
傳道者(射手):11
外交官(天秤):10
皇后(巨蟹):9
殉道者(雙魚):8
叛徒(水瓶):7
國王(獅子):6
公主(處女):5
奴隸(魔羯):4
戰士(白羊):3
王子(雙子):2
殺手(天蠍):1

這一次的排名與上次最大的不同有二。

首先,這個排名不是依靠經驗法則得到的,而是在某一種特殊規則下,自動出現的排序,換句話說這個排序沒有人為更動的可能,包括我在內。

其次,門當戶對的排序比較接近結果論的排序,也就是那一份排序是不管過程的結果論。而這一份排序則加入了過程當中的資源以及中間的享樂和困苦的過程。兩份都可以用,就看你當下要使用的是什麼樣的觀點。

步驟一,依照自己的三星把分數列出來相加。
例如:上升白羊、太陽金牛、月亮雙子=3+12+2=17

步驟二,檢查自己的命盤是否有附掛的力量:

所謂附掛的力量指的是三星有合相,容許度在兩度以內。兩度以上的通通不算,即使只是多一分或少一分。

首先,這個計算不考慮三星之間的彼此附掛。

行星的附掛如下:
水星+3
金星+11
火星-2
木星+9
土星-5
天王星+-3
海王星-8
冥王星-12

步驟三,將所有的數字加起來除以三,無條件捨去。

行星的附掛需要特別說明的是天王星,主要是天王星有逆反的特殊性存在。所以如果你的附掛包括天王星,那麼你的分數會變成範圍值。延續上述的例子假設上升和天王星合。就會變成:

17+3=20,20/3=6.6=6。
17-3=14,14/3=4.6=4。
這個人的範圍就會變成4~6。

如果你的分數在10(含)以上:
這代表你的本能行為是好的,很可能甚至你今天不小心失控了。在運氣的幫助下,也能夠造成意外順利的發展。

如果你的分數在7(含)~9之間:
這代表你的本能行為吉凶參半,有時候做自己會讓自己人生變好,有時候做自己也會給自己帶來有後遺症的結果。所以或多或少你都應該往更高分的哲學或是道去學習。

如果你的分數在6(含)以下:
這代表你的本能行為帶來錯誤選擇的機率很高。對你來說「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問題,並且改變它」非常必要。甚至很可能你得顛覆過去十年到二十年來養成的習慣。用學習的方式去選擇其他星座會做的選擇,並且提高你的分數,這是你唯一的出路。

如果拖累你的是太陽:
這代表你的自主意識出現很大的問題。你的認知讓你很開心的做自己,但是整個認知錯誤的機率很高。

如果拖累你的是月亮:
這代表你的需求會給你的人生帶來很大的麻煩。例如你就是喜歡變化和騷動,所以你很難累積穩運,所以沒有什麼東西是能夠連貫和長久的,包括好運。

如果拖累你的是上升:
這代表你的際遇養成了你許多不好的習慣,進而給你在選擇的時候帶來錯誤的選擇。也就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賽翁得馬焉知非禍的事情在你身上特別容易發生。好的事情發生不是在幫你,反而給你建立了之後會出錯的因子。


假設你最後得到的分數是7分,也就是位階是叛徒,這代表你應該往8、9、10、11、12的這五個去學習。
當然以上仍然是僅供參考,畢竟占星術是充滿但書的。例如:就算你的分數加起來很高,但是如果你的三九宮有顯性或是隱性破格的話(火土格或是火冥格),那麼你的高分也有機率因為一個重大豁出去的決定給搞到滿盤皆輸。

另,就學術觀點來說,行星的附掛沒有考慮星座造成的微調這當然是錯誤的。之所以省去這個部分是因為全部加上去太過複雜,非專業人士沒有辦法考慮中間的加減。也因此做自己會讓自己步步高昇還是步步下滑依然得需要諮商進行。

最後,預祝大家都是高分的一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