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

巨蟹的防禦感

巨蟹座是一個由月亮所守護的星座。而因為月亮有著情緒、感覺和敏感的意義。而這些東西會因為巨蟹的守護星是月亮的關係,明顯的反映在巨蟹座身上(包括月亮~~太陽~~上升在巨蟹座)。

而且這些東西會反應在巨蟹座的肉體、精神以及形而上的感覺。

而巨蟹座因為自己的易感,當巨蟹座在面對一些不好的感覺的時候,他們就會很快的樹立起自己的防禦感。這也就是為什麼巨蟹座這個星座符號暗示的是螃蟹的殼。然後螃蟹殼會把自己跟外在的環境給區隔開來,讓自己過的比較舒坦,避免受到傷害。

不過今天要跟大家說的,重點並不是放在巨蟹座的防禦感如何如何,而是巨蟹座的防禦感將會造就一種不好的結果。

因為當巨蟹座面對到一些批評,或者是善意的意見時,比方說情侶吵架。但是對方可能只是希望讓兩個人之間的關係變得更好,而提出一些方式或是建議。但是巨蟹座往往在第一時間感覺到的是我被批評了、我被針對了。

也因此巨蟹的人會因為不好的感覺,而產生出一種逃避甚至是龜縮的現象。

當巨蟹座連帶的使用漠視:用一種不說話、沒反應、或是乾在那裡的現象。而讓整各氣氛僵持在那各地方。

這樣的方式對於其他星座來說是一種無形的牆壁。而久而久之會把自己跟別人區隔開來,而其他星座一開始面對這個牆壁,會覺得很無力和難過。

但是次數一多,就會覺得反正自己不管在做什麼事情,這巨蟹也不會有什麼改變(呈現一種放棄狀態),而且搞不好還會惹來巨蟹座的情緒化。

最近我剛好有一個案例:我有一個客人,他是一個女生。已婚,而且有兩個小孩。他在自己上班的地方發生了辦公室戀情(我們這裡不作任何的道德批判,而把原因放在問題真正發生的地方上)。

而他的先生就曾經作出這種巨蟹座的事。比方說巨蟹座的人會為了自我的安全感跟自我滿足。不斷的去吹毛求疵或是挑剔,甚至用一種很酸的話去刺傷對方。

然後當這個女生一心的想要讓自己的婚姻變得更好的時候,他去跟他先生溝通,作出一些批評或是建議的時候。而他先生呈現的態度卻是龜縮和逃避的,為了自己的感覺好過一點就把自己跟對方區隔在外。

也因此到了現在這個丈夫好像也漸漸發現這個妻子有婚外情。然後也發現自己的方式錯了,也發現不應該用巨蟹座防禦感的方式硬是把不好的感受排除在外,而沒有真正的去面對這些問題。

然後現在他的妻子不再給他機會去挽救兩個人之間的婚姻。如果不是因為有孩子,他的妻子早就離開這個婚姻了。

回歸到我們的重點,回歸到天隕一直在推廣的觀念:選擇是最重要的。

不管你是不是巨蟹座,不管你身上到底有沒有巨蟹座特質,你是不是應該去迴避問題,然後把自己跟問題給排除在外,去豎立一道很高的牆。

這才是我們想要真正跟你們分享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