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

受到白羊影響的天秤座(對宮理論系列)

上一篇討論了白羊座受到對面星座天秤座的影響。今天我們反過來看一下白羊座又有什麼樣的力量投射到天秤座身上。

(一)

白羊座的星座符號代表的是豆芽(這是白羊座的星座符號學其中的一個意義),暗示的是開始跟新生的意思。

白羊座自己本身是火象星座,所以會主動的開始去做很多的事情。但是因為白羊座的興趣發散的很快(火星導致持續力低落),所以常常事情跟計畫常常進行到一半自己就先冷掉。

而這種開始跟新生的力量,因為對宮理論的關係投射到對面的天秤座。由於天秤座是風象星座。風象星座除了重視思考的特質以外,同時兼具人群的性質以及鼓動群眾的能力。

因此天秤座會把許多的新計畫,利用自己擅長人際關係的特質,把能夠完成這個計畫的人聚合起來並且從中協調。因此真正開創一定的局面、擁有一定聲勢的是天秤座,而不是孤掌難鳴的白羊。

(二)

白羊座守護的身體部位是頭部,所以白羊座是一個跟立即性、跟思考跟想法有關係的星座。這個重視自我、重視自己的想法,將會導致白羊座成為自私和自我滿足的星座。

當這個自私跟自我滿足的力量投射到對面的天秤座。白羊座火象自私的行動,將發生屬性上的改變。這種自私跟自我滿足,將會變成風象的狀態。

也因此天秤座在作事情的時候,並不會有白羊座那樣自私的舉動。反而是自己在心理面想要自私。

問題是在於:

從白羊那邊借用自我跟自私的天秤座,跟風象本質的重視人際關係事實上是相互衝突的。也因此天秤座的思考裡面會有自我的一塊,跟重視人際關係的一塊。這兩塊互相打架的現象。

(詳細的流程跟狀態請大家去看這一篇:不公平的天秤座)

(三)

白羊座是一個跟格鬥、相互競爭有關的星座。

白羊座的人重視比賽,同時也會有著嚴重的不服輸的現象。

白羊座之所以會有這種競爭的現象,是因為來自白羊座火星的力量。而這種競爭的特質,也會因為對宮理論的關係,因而轉移到對面的天秤座身上。

同樣的當屬性發生改變之後,競爭感加上風象的人際關係,這將會導致:

一來天秤座的人會有競爭人際關係的現象(就是在內心去比較某A是喜歡我多,還是喜歡那個誰誰誰多),二來天秤座的人會在資訊跟道理上也跟別人發生競爭。

天秤座的人很喜歡傳遞一些跟平常不一樣的資訊(特別是健康資訊?!)。然後天秤會用這種資訊的方式,而呈現出強壓對方思考跟意識的習慣。

天秤喜歡說:那個書上寫......所以你是錯的......。

事實上天秤座未必真的驗證過書上寫的到底正不正確。

反觀白羊的競爭性:當白羊座面對那些不是那麼重視的東西,白羊會顯得較無所謂。可是對天秤來說,這會是廣泛的人際關係和面子的問題。也因此天秤的比較跟競爭感會超越白羊。

當然這個矛盾點一樣是存在的,天秤會有表面上沒有真的要競爭的感覺和印象,但是卻真的在做相互競爭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