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

對宮理論釋疑

關於版友們在對宮理論系列所提出的問題,在此作一個統一的回答。

(1)

比較多網友有疑問的地方在於:如果自己的命盤上面剛好有一組對宮的行星的話,究竟會怎麼樣?

正確的來說是兩邊輪流發生的。但是什麼叫做輪流發生?

更正確的說法是:
當你遇到什麼樣的主題,就會比較偏向屬於那個主題的選項跟反應。

舉例來說,一個人的太陽在白羊,可是月亮在天秤。所以當他遭遇到跟太陽有關係的東西時,會反應的當然是太陽白羊的那一面。而跟太陽有關係的東西有:自主意志、權力野心、父親、跟本我意識等。

當他遭遇到的是跟月亮有關的主題時,反應的自然也是月亮的那一面。比方說情感需要、潛意識、情緒、和感覺等等。

(2)

有些人問說:那樣的話對宮是合的還是不合的?

事實上,所有的星座都一定有合的地方,一定有不合的地方。重點是在於對宮的星座和諧在哪裡不和諧在哪裡。

因為對宮理論的重點是力量移嫁到對面,會發生火土風水的屬性改變。換句話說,兩個不和諧的地方就是在於火土風水的屬性上。

同樣以天秤跟白羊為例子。對天秤來說會有強烈的重視他人眼光,這是風象的屬性。自然對火象的白羊來說,會覺得不是那麼必要。這就是不和諧的地方。

至於和諧的地方則是:同樣是本位星座的和諧之處。白羊座跟天秤座都是屬於本位星座。星座可以分為本位、固定跟變動三種星座。而本位的競爭力、開創性、就是他們和諧的地方。

當然以現實來說可能又不見得是這麼一回事。即使是兩個星座有同樣觀點的地方,星座跟星座之間也未必是和諧的。那必須隨時隨地的看狀況。

比方說:白羊跟天秤都有自私的層面。(很多星座都會自私,這裡說的是最一開始優先的先想到自己)他們可以了解對方為什麼自私,但是不代表他們的個性跟心理可以忍受或是接受對方自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