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

受到金牛影響的天蠍座(對宮理論系列)

給閱讀的人:如果你只想要聽到好話,或許現在就可以先直接離開。

因為對我來說要讓人生更好的方式,在於正視自己的問題。

(一)

要提到天蠍座在對宮理論裡面到底有哪些部分受到金牛座的影響?一個絕對無法忽略掉的就是金牛座的佔有慾。

金牛座的佔有慾來自於幾個地方。在星座符號學裡面,金牛座除了這個符號代表的是牛頭以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意義,就是金牛座這個符號是一個跟柵欄有關的符號,暗示的是金牛座的領域性。

金牛座是一個非常重視領域性的星座。

之所以會這樣的原因有二。一來是因為金牛座的緩慢因素,不適合常常的改變自己的領域性。同時金牛座本身並不是很主動開創的星座。也因此金牛座的人比較適合的方式,是在一個相同的地方和領域,然後因為經過一段不短的時間,漸漸的去獲得成就。

也因此,金牛座的領域性特別無法接受被他人破壞。

當金牛的領域性一但被破壞時,金牛座會在當下變成一頭狂暴的牛。這也就是金牛座的佔有慾的一種型態。

當金牛座這樣的領域性跟佔有慾一旦因為對宮理論的關係,而轉移到對面天蠍座的身上時。原本屬於金牛座土象的屬性將會改變,變成天蠍座的水象的型態。

換句話說,這樣的佔有慾跟領域性將會跟水象的情感跟感情的層面相互的結合。也因此天蠍座的領域性跟佔有慾是在感情層面上的,加上天蠍座本身守護星冥王星的那種極端跟偏執。天蠍座在情感方面的佔有慾跟領域性,將會遠遠的超過金牛座成為十二星座當中的第一位。

(二)

另一個最值得一提的是金牛座的累積性。

我們可以說金牛座所有的一切都是一種累積的型態。金牛座累積他們的物質、累積他們的金錢,金牛座幾乎在累積他們所有的一切。

當金牛座的這種累積性一旦跟感情扯在一起的時候,金牛座也會累積他們的感情,甚至累積他們的情人。

當這樣的力量因為對宮理論的關係,而移嫁到對面的天蠍座時。這種累積的型態將會更明顯的跟感情的層面發生聯繫。

這樣的東西是跟天蠍座的部分本質相互衝突的。

天蠍座因為靈魂感跟絕對感的因素,所以就一般正常的天蠍座來說,天蠍座要的是絕對的感情。

那既然如此,為什麼我會說天蠍座跟金牛座一樣會累積他們的感情、累積他們的情人呢?

真正會這樣的原因在於:

之前我們曾經提過,天蠍座是一個會去找尋靈魂伴侶的星座。我也跟大家說過,天蠍座這種找尋靈魂伴侶的行為模式,是屬於嚴重的惡性循環跟自我刁難。因為他終究要面對的是,這個當初他認為的靈魂伴侶,漸漸的離自己的靈魂越來越遠的感覺。

(詳見:天蠍座的你,還在找尋你的靈魂伴侶嗎?)

當天蠍座一旦因為其他的意外,而在另外一個人身上發現:我的靈魂在這裡時(當天蠍出現這個現象,就代表他在原本的伴侶身上已經很久找不到自己的靈魂感了)。天蠍座的出軌會變成一種必然。因為靈魂感是屬於天蠍座本質的內在需要。

(這個我在過去文章說過很多次了,人的內在需要可以分成喜好跟需要兩種。而喜好是可以被放棄的,但是需要是很難被放棄的。即使需要暫時被壓抑,一個人遲早還是得去回歸到自己的需要)

跟金牛座不同的,金牛座的累積會是同時的型態。金牛座會同時累積對A的感情跟對B的感情。

但是天蠍座是重視唯一感的(雖然金牛也重視唯一感,但金牛座的唯一感跟佔有慾發生衝突時,佔有絕對會勝過唯一感)。所以如果天蠍座一旦在B身上發現自己的靈魂,天蠍的靈魂關注一定會從A身上完全消失。如果是到了這個階段,不管A在去做什麼挽救的事情,也不會有任何作用。

問題在於,現實不是只有感情那樣的單純。這個世界的樣貌往往是感情跟其他的事物複合在一起的。

比方說天蠍的靈魂感雖然在B身上、但是B有任何的因素無法跟天蠍在一起的話......

又比方說天蠍的靈魂感雖然從A身上消失,但是因為有了小孩......而小孩是無辜的。

再比方說天蠍的靈魂感一樣已經在A身上找不到了,但是A如果對天蠍有恩,而在恩情的考量之下……

所以結論是:往往在許許多多的考量之下,天蠍的會去做出感情地下化的選擇。因為對於現實跟心中的靈魂感的兩難。這種地下化戀情的選擇,似乎是可以暫時的滿足自己、又暫時可以不去破壞或改變現狀太多的一種方式。

也因此天蠍座是一個跟地下情有關的星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