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行星落點系列(117)冥王星在第9宮

查詢冥王星在自己的第幾宮

請點右邊的占星命盤網址查詢

~~~~~~~~~~~~~~~~~~~~~~~~~~



當代表意外和災難的冥王星進入第九宮

帶來的是思想上的極端和考試運的兩極化



在占星術當中

因為冥王星是天蠍座的守護星

也因此當冥王星進入第九宮時

當事人在思考和想法上

就會出現類似天蠍座的現象



天蠍座帶來的第一個力量是靈魂感的

當冥王星進入第九宮時

天蠍的靈魂力量將會影響一個人的內在和信仰



這一點將會導致冥王星九宮的人

成為思想上的絕對者

他們只相信自己認定的東西



九宮也有宗教和哲學的意義

也因此冥王九宮的人

對於宗教或是哲學信仰會因此而變得很兩極



當我們去追溯冥王星九宮思想絕對的源頭

那是來自於冥王星的黑暗特質

換句話說就是一種痛



一種來自於他人的背叛

或是其他人對自己造成的孤立感

以至於冥王星九宮的黑和特質

會讓自己覺得大多數的人都是不可信任的

也因此他們很習慣的依靠自己做決定

而不仰賴他人



一般來說冥王星的認定

受到冥王星符號學的解釋

太陽是完全獨立於月亮和十字

也因此他們的認定常常是沒有理由的

我就是這樣的堅信



而實際上的理由則是

我帶著略為仇恨的方式去讓我自己只相信自己



天蠍座帶來的第三個力量

就是極具延續力的仇恨感



在占星術當中

九宮是一個跟思考和哲學理念有關的位置

當具有極端和生死意味的冥王星進入第九宮

他們總是會對於過去發生的恨事耿耿於懷

這種恨意的延續甚至會影響他們的選擇



比方說我老爸做過讓我痛的事情

所以我可以一年不跟他說話

就算是他後來對我好我也不爽接受



跟冥王星一宮不同的

九宮是一個人思想和理想性的宮位

而一宮是一個人的自我本質

很多時候冥王星一宮的人

根本就不會發現自己是任性和自我的

而九宮則是這就是我自己相信的

甚至自己相信的東西是很極端甚至是不正確的

當事人還是會這樣堅定的相信

即使這根本就是不對的或是不正常的恨意



現在就要來說說一般書上

說對天蠍座這個星座具有重生的原因和理由



先把結論告訴各位

事實上純粹的天蠍是跟重生無關的

而為什麼我要在這九宮的時候

才去跟大家解釋這一點

因為真正能夠讓天蠍座、冥王星特質重生的

事實上就是第九宮或是射手座型態

而不是天蠍做自己和冥王星本身



在偏古典的概念當中

凶星近九宮也會有比較不凶的涵義



接下來在開始去解釋為什麼會是這樣的



靈魂感是天蠍座特質的關鍵字

天蠍座的靈魂感是來自於一種痛

不管這種痛是來自於原生家庭

或是其他層面

天蠍座特質的在心靈上就是會有痛點



也就是因為這個痛點

所以我相信並且渴望靈魂感

也就是因為這個痛點

所以一個天蠍座特質才會具有報復

跟當下不會放過他人的特質



換句話說一個冥王星真正的要進入重生之前

依靠的也必須是痛點

因為天蠍和冥王特質已經因為過去的痛點

讓他們執著和堅持在自我的狀態下了



所以冥王星和天蠍座特質的重生

絕對不會是我漸漸的學習和了解

也不會是找尋和發現

因為上面的這些東西都沒有足夠的力量

跟因為痛點所造成的現狀對抗



冥王星和天蠍座的重生特質必經的路徑

跟天蠍座的靈魂感一樣的都是因為痛點

這個痛點需要足夠強大

強大到會對冥王星特質的人產生震撼

進而引領出頓悟再到悔悟

那必須強烈到對於生命的悔恨

才能夠讓他銘記在心而發誓永不再犯

就是因為必須要是這個程度

所以才不會是了解和領悟所能做到的



因為一時的了解和領悟事不能夠超越當下慾望的

也因此我們看到冥王星在其他宮位

比方說冥王五宮

雖然戀愛事件的慘戀讓當事人可以學習

但是絕大多數都還是依然故我的

雖然會漸漸的發現和成長

但是這卻不等同於天蠍座真正的重生

因為真正會學乖的是少之又少的



舉一個實例這也是我職業以來看過最強烈的例子

這個例子就是上面我說的

一個人因為某些恨意而討厭自己的父親

甚至這個恨意讓自己堅持的不接受父親的意見



我是在念書時代認識他的

跟一般人一樣大喜大怒

討厭念書常常和我們一夥人聊天

討厭念書的理由是因為父親希望他念書



某一天之後,從那天開始他再也沒有繼續的和我們聊天

而是很反常的一個人努力的念書

從原本不削到後來換了一個認真的表情



這個事件也是我自己塔羅牌第一次封牌的事件(1996)

因為雖然很多事情可以先知道

但是在面對的時候依然是無力的



雖然那個時間對考試已經來不及了

他盡力的把書念完,雖然最後還是沒有考上

他選擇了照顧家計所以決定要先工作



後來的歲月我跟他失聯

等到在一次偶然的遇見他時

他找了白天跟晚上兩個工作

他需要先存錢以備未來回去念書時候的家計跟生活



我問他:你這樣會不會太辛苦了

這是他自己口中說出來的話

:你知道的,把書念好對現在的我來說比生命更重要



以上的例子

看起來好像是天蠍座或是冥王星所以重生的

事實上不是

而是射手座的力量讓冥王星從恨的執著

因為了悟而讓自己開放心胸

而且正面的樂觀的讓自己邁向擴張和成長

這個成長是為了彌補同時也是痛點的反照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說

純粹的天蠍座跟重生根本沒關係的原因



用推運的方式解釋

一度推運的天蠍座都會漸漸地往射手座前進



值得注意的是

不是天蠍都會往射手座前進

就代表天蠍座遲早是要重生的

因為射手座除了學習和成長

更多的是合理化和自我相信的意義

而這些力量可以有悔悟的正面使用

當然也可以反過來變成自我合理跟死不認錯



在事件的部分

冥王星的第一個意義在於被動性的意外



在占星術當中九宮是一個跟學業有關的宮位

當冥王星進入第九宮時

當事人將很容易因為不可抗的因素而導致學業結束

(就像上面那類的例子)



九宮因為也是一個跟出國旅遊有關的宮位

也因此當冥王星進入第九宮時

當事人在旅遊或是居住外地時

出現意外的比例較高

很容易偏向重大災害的那種



九宮也是考運的位置

當冥王星進入九宮時

當事人很容易因為意外事件導致無法好好考試

比方說車禍或是拉肚子之類的



冥王星也跟自我的堅持有關

也因此會出現自我很任性的放棄考試的現象



~~

文章或問題討論請到天隕討論版

http;//www.uranus2000.com/post



給想轉載的人:

我同意文章被轉載

但是請標明作者(藍斯諾)跟出處

切勿作任意的更動

否則自行承擔法律責任~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