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月亮的真實需要(特)溯源(極重要)

月亮的真實需要正式的結束了。

這個系列從一開始到昨天,一共持續了13天。在這13天當中有許多的網友熱烈的參與討論,在這裡先跟大家說聲謝謝。能夠受到大家的關注,是非常值得高興的一件事情。

當然唯一的遺憾是:還是沒有多少人有發現到我真正的意圖。也因此這一篇文章是我用來告訴大家我的意圖的一篇。也是這個系列當中最重要的一篇。

很失望的,果然有很多人看完自己的需要之後,就好像沒事一樣:準的喊準、不準的喊不準,然後散場。

從我開始在這裡寫文章以來,我就把我的焦點放在黑暗的部分。為什麼我要這麼做?因為目前我們在網路上面看到的分析,大多數都是以正面為主。而一般人總是比較容易接受正面的文章。

我自己卻認為,寫那種純正面的文章有什麼好處。祇會讓人忘記要面對真正的問題而已。

而且那些少數以負面為主的文章,卻又很容易因為缺少合理的心理動機,或是合理的學術基礎,演變成多數人看完就算了的文章。

也因此從開始寫系列文章的時候,我就自己告訴自己,所有的東西都需要有因有果,或是必須要有清楚的學術立足點。

我想未來的所有系列,都應該會用這樣的方式繼續下去。

在月亮的真實需要這個系列裡面,我花了很多的心力去寫作。雖然很多的網友給了我各式各樣的回覆,但是對我自己來說並沒有達到我想要的效果。

我自己是從人群當中實際算命打滾出來的。一直以來保持的信念也是:準是應該的。但是寫文章不可能去考慮到所有的可能性。也因此我很清楚我自己寫的東西,有多少的可能性會因為命盤的配置出現旦書。當旦書越高的時候,準度自然會越低。

換句話說,我真正需要的並不是準不準。

中間也有網友說:奇怪我不是月射手,而是太陽射手。為什麼我會覺得月射手的文章跟我合?

這是當然的。甚至如果你看你的金星在哪一個星座,然後去看那一篇的話,你也可以知道你面對感情的時候,你有可能會是怎樣的需要?

因為太陽星座跟意志有關。自然也會因為意志的關係而需要。只是太陽的意志的需要、金星的感情的需要,都是可以被放棄的。但是沒有人可以放棄月亮的需要。換句話說月亮跟太陽的需要比起來會是重要但是不顯眼的。

而是我寫這個系列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能讓看的人,自己給自己三個記住。而為了這三個記住,所以我才選擇了接下來的方式。

因此家庭跟媽媽那個部分,其實也沒有那麼重要。我只是順帶的把那個寫出來而已。重要的當然是:每一個月亮星座的人到底會有什麼需要?

反正因為會有旦書的可能性,所以不可能去求要對每個人都準。也因此在這篇系列裡面,我並沒有去寫出每一個月亮星座的所有需要。

因為寫出全部的需要會變得沒有意義。

也因此我選出的需要就會出現一個共同點。換句話說,我是在先決定一個共同點之後,才去選擇我要寫哪些東西。

而這個共同點就是:

我選出來寫的每一個月亮星座的需要,都是會造成惡性循環的。

因為需要,所以一定會這麼做。但是一旦這麼做了就一定會惡性循環。而這對人生來說必然是一件恐怖的事情。

就在寫完需要,我自己也曾經思考著:是不是要寫明問題的所在跟解決的辦法?

但是因為在人的命盤當中,旦書是存在的。也因此當一個人因為自己的需要,而作出一些事情的時候,也會因為旦書的關係讓行為發生變化。

換句話說:一個對A適用的解決辦法,對B就不見得適用了。沒有一個解決辦法是可以通用四海的。

也因此最後我決定捨棄解決辦法,只去寫這些會惡性循環的需要,以及這些惡性循環的需要會發生的問題。

最後一個不合。為什麼要把不合寫出來?而且正如網友們所發現的,好像幾乎都不合。事實上我這麼做並不是要讓讀者絕望。而是在於把不合的原因給寫出來。因為總會有不合,到不如先知道,再來看看有什麼樣的方式,可以去閃避這個不合。

這才是對的方式。

沒錯,我要的的確不是看完文章然後笑笑說聲準或是不準。如果是這樣那就完全沒有意義了。

我要的是三個記住。

第一個記住是:自己記住自己的星座特質裡面,有這些容易惡性循環的需要。就算是現在覺得不準也無所謂。因為沒有人可以預期這些需要的問題,會不會有一天在各位的未來又在一次的張牙舞爪。

第二個記住是:在做很多事情的時候,記得分出一個意識去看待自己。

在我們戲劇系的說法,這叫做在執行表演動作入戲的時候,還要留一部分的意識去看看自己演的怎樣?

但是因為占星術是充滿旦書的,換句話說當一個命盤的旦書越多,一個人的需要就會越複雜。其二,我並沒有把所有月亮的需要全部寫出來。在我的觀點來說可能是個不起眼的需要,或許對某些人來說會是另外的一些問題的起源。

而這些問題,將有可能會迫害自己的人生。

也因此要解決自己的需要所會造成的問題,只有一個方法。那就是分出一個靈魂,去看待自己在需要的時候,是不是要讓自己的需要無端的擴張下去。

我們只能要求一個人:不要過分的擴張自己的需要。而不能要求一個人要完全的不去需要。

因為只有自己,可以很冷靜的去面對自己。才能真正看到自己的一些需要,是不是會造成別人的迫害?或是對於自己在乎的事造成迫害?

第三個要你們記住的是:我們自己有我們自己的需要,別人也有別人的需要。

而人跟人之間相處,將會遇到很多需要之間的碰撞。當我們固執的要我們自己的需要的同時,我們有可能會迫害到別人。相對的,別人固執的要自己的需要時,自然也有可能嚴重的迫害你。

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在滿足自己的需要之餘,避免自己對別人造成迫害。

當有人因為自己的需要而迫害你的時候,同情對方的需要,但是要讓對方知道:張牙舞爪是不對的。

這個世界上很多的緣分都需要相互的配合,如果對方真的張牙舞爪的不願意停止,那就只能讓對方自己去因為自己的惡性循環而吃苦了。

在我做這一行以來,看過了太多的人因為自己的選擇,或是因為自己的需要,而自我的去做一些決定。

而這個自我的決定,之後所要付的代價的能量,將會遠遠的超過原本做這個決定的時候的能量。

有時候一個錯誤,未必是一輩子所能還的完的。

所以在很多事情的當下,你可以選擇依照需要去做,也可以避免自己張牙舞爪。

至於怎麼選,那就是你自己的人生了。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