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寫在行星落點系列之前(極重要)

休息了一天~~

終於是新系列該登場的時間了

這一次的新系列依照之前我們自己辦的網聚

在眾多的提議當中

決定的是行星落點系列

這個系列的寫作時間將會是本版史無前例的長系列

10顆行星落在12個宮位

光是一顆星一個宮位就要120篇

甚至還有機會一顆星在一個位置

然後不只一篇文章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情

也加深了我對於寫作這個系列的動力

現在的時代跟我自己當初在學占星的時代不太一樣了

以前我自己在學占星的時候

資訊沒有現在發達

也沒有誠品在賣占星原文書

網路資料也不像現在那麼的專業



社團那時候的經費跟狀況也很不足

很多時候都是等到一學期一次的老師演講

才能夠學到新技術

很高興的學了新技術

等到下一次還有機會再接觸新技術的時候

只有在一些聚會

或是等到學校社團新一年的演講才有機會



壞處是我們的資訊獲得很困難

好處是很多的工具我們有比現在的學生更好的底子

因為我們練習一個工具的時間是很充裕的

當下一個新工具出現的時候

我們對舊工具已經有很高的熟悉度了



現在的資訊要比我們那個年代還更容易學習的多了

當然也造就了現在的學生出現的新問題



總結的說在資訊發達的今天

造就了許多學占星的骨架人



什麼叫做骨架人?

所謂的骨架人就是什麼都知道

但是只有骨架卻沒有長肉



因為現在這個時代是資訊很多的時代

比起我們那個時候要容易的多

現在在市面上可以輕易的找到合盤或是占星卜卦的書

還有各是各樣的本命盤和流年的技巧



我遇過學占星不到兩個月的人來問我合盤的問題

也曾經遇過學占星只有三個月的人來問我流年的問題



我想說的是:這不是真正正常的學習方式



現在的人學占星因為資訊的發達

可以在很短的時間當中知道很多很好用的技巧

因為好用的技巧的確比較精準

而且可以快速的達到很好的效果



但是這樣的學習方式

事實上卻跳過了很多基礎的練習

老是把觀點放在相位或是其他地方上

基礎星座的分析越來越沒有深度

甚至很多人根本就沒有能力在星座的動力或是心理上

完成清晰的概念和詮釋

行星落點總是一知半解

講的出來但是很難超過10句話

而且用來用去都是那幾個關鍵字

相位一知半解,遇到意義相反或是落差大的就解不出來了



然後當你是上面的這種狀態

你來問流年的問題?

你來問合盤的問題?

你來問占星卜卦的問題?

我不明白這有多少意義

很多該會的你都還不會

難道需要我重新的去把你該會的在交代一遍

然後在回答你的問題嗎?

自己該準備的沒有準備好

就算我回答你好了

關鍵在哪裡你能發現嗎?

因果關係在哪裡你會知道嗎?

程度不到的時候我告訴你再多.你能吸收嗎?



或許有人會說每一個人學習的狀態不相同

但是不到半年然後就把焦點放在更難的技術

真的不是一件正常的事情



而且這個的後遺症很大



因為新的技術一定會比較精準跟好用

但是基礎的不紮實

卻會讓自己在之後的學習出現瓶頸



而且會在心理上出現重大的影響



因為命理是一個會有成就感的工作

當一個人用了深刻的技術

去獲得成就感那種感覺是很非凡的



當一個人感受到這種感覺

你要他回去放棄已經得到的成就感

然後回去做重要但是會比較沒成就感的基礎練習

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至少在我教學這麼多年的生涯中

沒有一個人真正完整的做到過



而這些自己讓自己變成骨架人的骨架人

就永遠都只有骨架



也因此要能夠不出現這個問題

就是不要過度的看的起自己

覺得自己可以跳級

因為薄弱的基礎就是薄弱的

也無法用高深的技巧去把薄弱的基礎補滿



不管學習到底是什麼路徑

有些事情就是需要一定的時間

而這些必要的時間

是很難靠很強的天份去讓它縮短



因此這個系列將會對行星落點的部分

做一個詳細的解說和介紹



所以超過百天的系列就要開始了= =

2 則留言:

  1. 真的很感謝老師出這個系列,精密的細節與推理,與現實是如此貼切,比起我過去多年來所看到的:籠統的、指不出哪個面向的、不負責一句下斷言的大量占星資訊都來得有意義!曾經我也熱愛占星,看了很多書,算過很多有名的老師,最後還是失望於:都很籠統,都沒有指出在什麼事上會有這份色彩,或者是遇到矛盾的解釋也只能跳過.......看了這個網站的東西,對學習占星重拾了很大的熱情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