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CEO請聽我說﹖

占星術在兩岸已經流行了二三十年。隨著各種技術的探討和討論,占星由原本的星座娛樂轉而能夠探討心靈的主要工具,從一開始吹的心理占星學風,到四、五年前的古典占星再次的崛起。這說明了使用者以及求詢者在想知道更多的渴望上都擴大了。

占星不再只是分析心靈工具,同時還可以主動的發展其他的作用,甚至成為一種好用的工具或方法學,關於這個部分,未來天隕保證能夠讓大家了解更多。

而從創立之初就以占星界的普林斯頓為目標前進的我們,這切斷對外關係的七個月,甚至在這之前我們仍然在努力的升級和改變,目的是為了轉換群眾對於占星價值的認知。

而這種心念,讓我們去想到一個問題,那就是當我們希望不斷的提升服務水準,讓社會各種階層的人都正視占星這個技術的時候,CEO會聽我們說嗎﹖

在我們拋棄一些不足以達到職業水準的技術,並且強化實用技術的同時,CEO會聽我們說嗎﹖

甚至我們把兩岸三地所有會占星術的人都拉來聚一起,裡面又有多少人能夠讓CEO願意聽他說呢﹖

或許你會說CEO會去聽心理占星的人說,當然我不能否認CEO這種層級的人會有心靈探索的渴望和需求。只不過我說的是現實的決策和方法。很遺憾心理占星在基本事件都無法滿足一般人的情況下,CEO是不可能聽他們說的。

當我們去探討裡面的原因和理由,當我們思考為什麼CEO不會聽我們說的時候,理由很明顯的會出現:排除掉占星本身所能夠提供未知的那些部分,參差不齊的水準往往提供出來的建議敘述都非常可笑。

然後這種故事不斷的在上演:給別人建議的占星師或是中國命理師,自己做生意也失敗,失敗的原因不是因為運氣,而是因為知識的不足所以犯了經濟學或是管理學最簡單的錯誤。

台灣的占星比大陸發展早上十幾年甚至二十年,或許目前台灣的水平仍然高過於大陸,但是占星周邊輔助諮詢的水準卻是一樣的殘破。一直以來能夠做到的只有少數的個人。

與占星的訓練相同的,管理建議、經濟建議、策略建議的訓練和學習都不是一朝一夕的。從2008年尾,天隕就開始處理以及面對這個未來的問題了,我們著手去對內部人員培養商業意識。往後,一些附屬周邊的訓練,都將併入天隕的教育體制當中。很快的也會有其他相應的舉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