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上升雙子命主星入三宮的兩個星座

命主星進入三宮,代表當事人會以語言說話或是接觸新世界為自己的人生重點。一般來說一個外放的接觸是命主星三宮的基本習慣。而當上升雙子命主星進入第三宮的時候。由於雙子座本身就是一個三宮的星座,也因此整個在與外界的接觸、重視流行性、強勢的溝通和固執己見的精神,都會比一般的上升雙子來的更加的加強。



喜歡上課、或者我們更可以說:跟老師級的人一較高低的心理潛藏在潛意識當中是他們的另一個特色。水星的放射狀,會造成命主星在三宮的人放射狀的去做接觸各種流行性的東西,同時會引發廣泛的接觸,並且開始學習。當然,水星的持續力並不高,所以一般來說他們會在學習一陣子之後,又會因為有其他的新接觸,而變得沒有太多的耐心。



廣泛的移動也是這種配置的另一個特色。當然這裡指的不會是九宮那種距離較遠或是時間較長的型態。這種疊加的配置方式,會讓上升雙子的人呈現出更多的變化和活躍,這種特質會包含思維、興趣接觸,以及肉體行動特質等。



強烈的理性特質也是這種配置疊加到的部分。由於就算是他們自己一個人,他們也習慣快速的思考方式,也因此不管是舉一反三,或是能夠在自己的腦海當中,提取別人曾經告訴他們的方法和經驗,他們擁有卓越的速度。很多時候他們提取別人的東西,並不代表他自己真的喜歡或是接受這種想法,只是為了每一個當下可以方便溝通或是方便說服他人而已。一般來說,上升雙子可以支配自己的情緒比例,比方說在什麼樣的場合,要哭多大聲要留多少眼淚。而命主星三宮的人,在沒有其他但書的影響下,更是箇中翹楚。



(1)上昇雙子水星入三宮的獅子座



對上升雙子座來說,獅子座帶來的是絕對的補強。



無論是在跟他人語言溝通時候的強勢和壓倒性的力量,或是在學習東西一開始那種專注甚至奔放的部分、甚至在熱情學習的姿態上,獅子特質的疊加都將帶來順暢一面倒的態度和個性。



當然無疑的這種配置也會加強上升雙子容易被排擠的特質。



之所以會被排擠的原因,在於雙子座本身輕鬆的特質,受到獅子座的強勢和壓倒性的增幅,雖然會讓他們在許多地方看起來更立於不敗之地,但是事實上卻容易導致他人不願意和他們商談。另一方面,扣掉獅子座本身尊嚴在乎的部分以外,這種配置帶來的是道德感的降低。會強化自己認為不在乎的部分。而問題在於自己不在乎的部分,常常是其他人很在乎的地方。所以他們很容易踩到其他人的地雷卻還振振有詞。



享樂主義是這種配置會強化到的另一個部分。加疊的雙子加上獅子的作用,這會導致他們容易被高興和愉快的事物吸引。



由於這種配置方式會受到太陽定位的影響,也因此如果太陽所在的位置能夠比較專注的話。這種配置的方式將會帶來學習的專注度提高。雖然這仍然無法避免雙子本身在無所謂的地方偷雞和走捷徑的傾向,但是卻能夠讓他們提高學有所成的比例(這裡指的是真正的成,也就是不只是光是能夠講講而已)。



在整體命盤配置良好的條件下,我們可以說傳道者是這種配置比較正面的一種可能。這裡說的傳道並不是宗教的意思,而是在某些條件下,它們可以在某些領域有一些成就,然後依靠著自己的經驗和推演,然後可以成就出一種方法。它們有機會成為宣揚某些道理的人。而這種走法也很容易成為它們人生全力投入的一種型態。



(2) 上升雙子水星入三宮的處女座



跟水星進入二宮巨蟹座很類似的。處女座陰性的特質,帶來的是相反的拉鋸力量。處女座的星座特質將會給這種配置的人帶來不乾脆的因子。雖然如此,但是卻不會造成選擇上的尷尬。



舉例來說:上升雙子很容易出現曖昧事件,一般的上升雙子本身很容易在理性喜好的狀態下,輕輕鬆鬆的就外遇或劈腿。而這種處女座特質加強的上升雙子,雖然會有掙扎或是不太好之類的想法掠過。但是,對他們來說喜歡就是喜歡,經過一段時間之後處女座多慮的過程甚至會讓他們去合理化自己的因為所以。也因此雖然有著比較明顯的掙扎期。但是結果卻沒有任何的不同。



當然對於思考和邏輯的層面上,這種配置無疑是其他配置難以比擬的正增強。舉一反三的能力是所有沒有受到反剋力量的上升雙子所共有的。而處女座會更加細化接收外界資訊的品管能力。當他們面對複雜的學術,雙子的部分可以快速的接收,處女座的力量則讓他們可以更快速的整哩,進而精煉甚至創造出新的方法學。



跟水星三宮獅子不同的,在語言和表述方式上,這兩種配置是差距很大的。或許水星處女座會羨慕比較起來能夠更加強勢和更加有說服力的水星三宮獅子。但是事實上除非結奪的配置,否則他們並不會真正失去強勢的說話能力。而在稍弱的強勢之下卻能夠有著比較沒有漏洞的邏輯和思維,以及壓抑了部分得理不饒人的強壓特質,因此實際上他們被孤立的景況要比水星在獅子要少的多了。



比起獅子座的強勢和表述,更加強邏輯學和方法學的這種配置。更容易除了說話之餘,而在研究的世界當中出現自己的一片小天地。對於品管或是可以挑剔他人語病的編審或是律師之類的走向也很適合他們。



(3) 兩者共通的事件



由於三宮泛指普遍性質的兄弟姊妹。也因此他們先天性的有關注周圍的人或是過度雞婆的姿態會出現在他們親友互動習慣當中。一般來說水星是年紀小和年輕的星,也因此一般來說他們會和較年輕的平輩或是後輩較為有緣。



旅遊和移動是這種配置容易出現的事件。而獅子和處女的差別則在事件的情境上天差地別。獅子的總是娛樂的多其他事件的可能性少。而處女總是工作的事件多而其他事件的可能性少。



三宮具有契約性的意義。也因此在契約的角度上這種配置可謂多重的疊合。也因此契約的事件在他們的人生當中是非常容易出現的。而獅子和處女主要影響的會是格局的大小,而非幸運或是不幸與否的問題。



而無論獅子或是處女,都很難避免禍從口出的事件。只是事件格局大小的問題罷了。



=============================================================

給想轉載的人:天隕占星同意文章被轉載。但是請標明作者(藍斯諾)跟出處(天隕占星)。切勿作任意的更動,否則自行承擔法律責任。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