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學好占星(1),你需要認清的付出計算

把占星學好,是一個承諾,更是一個付出計算的數學問題。

曾經有不少人向我們表示希望學占星。

我們自己也問過不少人:你願意學好占星嗎?

當然我們聽過無數肯定的答案。但到最後,能夠學成並且獨當一面的很少。

很快的我們發現,很多人都把占星學好這件事,當成方法或是技術的問題。好像了解了什麼,或是學到其他人不知道的事情,就能學好。要不然就認為這只是單純意願的問題。

當然這是一個意願的問題。但卻不那麼簡單。比起強大的意願,實際上你需要計算你的付出。

以目前正常還算積極的人在學占星,平均一天在各式各樣的地方(,面對面,群、討論版、MSN、BBS等),平均看盤的數量是2到4張一個晚上。

用最少的數字算,一天兩張命盤。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扣掉假日和生病事假。算三百天的話,一年就是六百張。而有在這樣做的人,能夠成為占星師的不到二十分之一。

本命盤的部分如果以這樣的速率自己練功,練到大體上無所遺漏,又加上正常天資的話大概需要四年最少。

並且這還是有幾年,你得每天十小時在思考占星的先決條件下所做的計算。

也因此如果下次有人問你:你願意把占星學好嗎?
請記住這不單單只是願意或不願意那樣的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