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學好占星(2),心裡面只能裝的四個字

    說到接觸占星的動機,有些人是因為想要了解自己,有些人是因為自己的內在或是遭遇有痛,而有些人則是以成為占星師做為自己的目標或職業。

    無論你的動機為何,事實上你的內心只能裝著四個字。這四個字是自己的目標,是自己的準則,也是對於自己將來選擇尺度的重要限制。

    學好占星,心裡面只能裝的四個字是:神乎其技。

    這代表著你的內心不應該瞄準「成功」,也不應該瞄準「成為占星師」。想當然爾,連瞄準這兩者都不正確,更何況是瞄準其他。

    為什麼不應該瞄準這些呢?

    最重要的原因在於,不同的方向與目標會完全造就兩種range的人。而小地方的選擇對錯,事實上將左右最後的成果。因為一個人面對簡單事情的態度和選擇,將延展到面對其他重要事情的態度和選擇。

    換句話說,當你瞄準的是「成功」或是成為「占星師」,那麼你或許可以成功,也可以成為占星師。問題在於:在你成功和成為占星師的過程中,你所累積和選擇的並不是能夠長久發展的方法。

    有些路徑和選擇(或許用禁制這個詞更為恰當)是不應該輕易打開的,因為當你具備了這種可能性,或許你可以得到許多,但事實上你正在遠離真正成功的道路。

    更嚴重的說:

    是你的選擇讓你註定普通,是你看似獲利的方式,註定讓你成為普通人。

    選擇「成為占星師」的:

    你會選擇一兩年的資歷就開始寫文章、發表學說。
    你會選擇在網路上輕鬆蒐集哪顆行星落在哪裡,會造成什麼現象。
    你會選擇跳階的大量閱讀,一兩年的時間,盡可能的把東西搞會。
    你會選擇徵象力道好像夠了,就放自己過關。
    你會選擇追著明星和名人的事件。
    你會選擇找一個有名的占星師挑戰看看。
    ……(項目繁多,不及備載)

    而這些都是腦袋裡面只裝著「神乎其技」的人所不會選的。因為很顯然的,這樣做只會讓自己離神乎其技越來越遠。

    即使你表現的再怎麼顯眼利害,也無法掩蓋自己已經到此為止的事實。

    這也就是為什麼網路上的占星師越來越多的原因。也是占星師越來越多,但是群眾對於占星師的印象越來越差的原因。在今天這樣的時代,要當一個這樣的占星師,實在是再簡單不過的事情。

    當你今天以「神乎其技」做為唯一的目標時。你不會記得名利的存在,唯一重要的只剩下如何將命盤具現化到能夠讓你了解一個人真正的起心動念、他將會遭遇什麼實況、後續會如何發展……。

    這種意念會讓你把重心放在源源不斷的求知慾上,而這種求知慾會讓你選擇百鍊成鋼,也因此你能夠百張千張萬張命盤的往下走。

    幾年之後,當你意識到或許可以休息一下的時候,「成功」和「占星師」早就不知不覺的來到你的身邊。當然,那個時候你應該有著更遠大的目標了。

====
註:雖然神乎其技四個字當中就包含了「技」這個字。但是真正的神乎其技是不可能只有「術」而沒有「道」的。特此備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