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Buff or Debuff?

    在遊戲的世界裡,buff指的是一種讓角色能力增益的法術。而debuff指的是讓角色減益的法術。另一個跟debuff一樣可以給玩家造成壓力的是dotdotdamage over time的縮寫,指的是在一定的時間內造成的傷害值。一般在遊戲裡面debuffdot多數是由敵人所施放的。

    之所以用遊戲的方式舉例,是因為在遊戲的世界裡面這是再清楚不過的事。在遊戲裡面,當你中了debuff或是dot的時候,通常畫面會有顯示。比方說你可能可以看到身體變黑或是噴血之類的,或是具體的造成速度變慢……等。通常如果可以解除的話,應該是第一時間想辦法解除。

    有時候我在想,如果人生可以和遊戲一樣,那麼一切都簡單多了。

    最近在占星界看到一波的擇時改名風潮,好像已經開始好一陣子了。我們不打算評價什麼,畢竟這跟天隕無關。

    至於為什麼會寫這一篇?那是因為我看到了一個很離譜的例子。

    有在關注天運的人都知道,土星已經進入天蠍座了。當事人卻被挑了一個上升魔羯的盤作為改名的起始點。

    命主星落入天蠍座被火星和冥王星定位,也就是說挑的這個時間相當於土星+火星+冥王星。古典的論法光是土星+火星就是破格的了。

    在這種情況當中,金星和木星選的有利,在總體能量上又能拉回多少?更何況土星天蠍開始的金星木星在哪裡,這就不需要我多說了。

=========================

給廣大的群眾:

    你可以去做這樣的事情,但是請你在做這個選擇之前,最好有程度可以搞清楚這個擇時是buff還是debuff

    別自己給自己上了dot還滿懷感激的感謝人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