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季分盤討論帖】


一、什麼是季分盤?

季分盤以一個地區的四個本位星座0度0分0秒作為起盤的時間。若是以一國的首都為經緯度。則用以預測國家在一個季度的事件。



二、是否需要國家盤?

如果想要知道的是這個國家政府的主要作為與結果,自然需要國家的本命盤與國家盤的流年。如果僅僅想知道一般的社會現象與社會事件則不需要。



用等級的觀念來看,季分盤的等級高於國家盤。因為一張季分盤會包含這個國家的政策布達之後的總體影響。



天隕的習慣一般來說不會去多看國家盤。因為國家的出生時間雖然有文化歷史上的紀錄。但實際上卻是一個帶狀的時間段,也就是說上升和月亮甚至太陽水星甚至到金星都算不可考。硬是要參考的話,我們至少會自動忽略上升和月亮。當然不管怎麼做風險都很高。



三、使用的時候,宮位所需要的改變?

一般來說,宮位的意義大體上保持原樣,只是這裡會擴大為大環境的群眾而非個人。

ex:例如我們曾經看過幾次火星或冥王星在五宮的時候,網路和媒體高頻率的出現虐嬰或是孩童意外致死的事件。



四、季分盤的配盤(synastry)。

原則上這個方式僅適合少數人使用。當然如果你想知道在最近的事件之後產生的影響,然後對你的生命有什麼意義的話?無聊看看也無仿。(實用性價值很低)

但是,如果你有至少一個工廠、或是你手下管個500~1000人以上。那麼這個擁有事件、影響、加上集體意識與集體無意識的季分盤配盤就會有參考價值了。



五、上升星座與季分盤的盤主星有什麼意義?

這個部分的意義很大,一般來說這個暗示了這個地區的人民的基本狀態、以及在這個季度當中

大多數的力量會投入在哪一個主題事件當中。



六、那麼是不是沒有星落入的宮位就代表沒事?

實際上在季分盤裡面,可以很清楚的觀察到宮頭星座的底氣有多大的價值。

宮頭星座的底氣將暗示這個季度當中大多數人的相關事件情境。

ex:六宮在雙魚、宮內無星、無映星將導致多數人工作進度落後。


(待續)



1 則留言:

  1. 請問一般網友如我,
    可在這邊留言討論嗎?
    因為之前無名不開放回應,
    豆瓣帳號不滿一年,
    所以有此一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