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事件盤討論帖】

【事件盤討論帖】


一、事件盤在使用的時候,很容易和占星卜卦混淆。 


其中最大的差別在於:事件盤是非人為的命盤。事件盤只能有一張、而占星卜卦則是使用者高興想要有幾張,就有可能有幾張。 



ex:一個感情交往的事件。交往的當下即為事件盤。 


事件盤盤上必然會清楚的交代這個事件與感情有關。 


甚至清楚的交代這個感情是以什麼狀態為開始。(不公開、公開、三角關係...等) 



而占星卜卦, 


則可以在戀愛開始前詢問:是否會開始?(n張盤) 


開始交往後詢問:接下來關係如何?(n張盤) 


分手後詢問:當初是為什麼會開始?......等其他問題(n張盤) 



二、此外由於事件盤視為一個事件的出生。換句話說,只要這個事件不消滅,就能夠進行流年流月合盤等其他工具整合。而占星卜卦則不行。(或許你會說占星卜卦有自己的計算系統,但是熟手都知道那個系統有問題) 



ex:感情的事件盤若為真,則推運之後第一次的性關係、分手的時間點......等各式轉折都能夠計算。 



三、當一個事件具有高度延續性時,有時候會出現不只一張事件盤的狀況。 



ex:某家公司開設時為公司盤出生(公司本命盤)也為公司事件盤。幾年後該公司聘請新的執行長(執行長開始主導事件盤) 



這時候會出現一個問題。判斷時候的比重如何分配?甚至進入到流年流月應該以哪一個作為準則?首先公司開創的出生盤舉足輕重。如果單以新執行長的事件為基準忽略公司盤,將會出大錯。而流年的部份究竟以公司創立事件流年?還是以新執行長執行流年?實際上兩張流年會出現類似性。而執行長事件盤的流年會更趨向於他所致力於的部份的成敗。而公司的事件盤流年則是公司本身的氣運總結。(含執行長成敗部分) 



也因此最好的方式是清楚的分析問題,然後選擇看正確的盤。如果問題是:某執行掌主導的狀況會出現什麼狀況?這當然是執行長流年。如果問題是:公司今年和去年的比較是成長還是衰退?這當然是公司事件盤(亦為公司本命盤)流年。 



四、事件盤也會出現難以使用的問題。 


因為文化因素、國家制度因素等等的影響。很多時候會讓占星師無法確定要以哪一張盤為事件盤。 



ex:一個結婚的事件。並且希望可以用來流年流月預測生子和婚姻異離等事件。 


到底事件盤是:a同居b求婚成功c訂婚d宴客e登記f發証? 


此外,甲乙為丙國公民、今天甲乙兩人到丁國登記結婚,但是因為丙國不承認丁國的婚姻註冊關係、需要回到丙國再一次進行註冊。這時,這個婚姻事件盤應該以丁國註冊為事件?還是以丙國註冊為事件? 



像這一類的問題到最後會變成個案處理,很難找出放諸四海皆準的方式。 



常看到的先同居後結婚的,並且中間沒有發生任何大事的。事件盤以同居事件盤為準。 


有同居經驗的、但後兩人兩地相隔。之後再結婚的。以之後的結婚事件盤為準。 


宴客但是宴客是父母之命,自己並不情願的以其他的事件盤為準。 



硬要說要找到一個法則,則是:以真實關係為主的事件盤較為正確。因為文化、制度因素而出現的較為其次。



(續待)


天隕臉書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