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占星劇場:把感情玩掉的上升白羊













































































































在實際的論命經驗中,我們遭遇過許多這種會把自己感情玩掉的上升白羊。

當然,占星術是充滿但書的,人也可以因為不同的星盤配置增強或是逆反。如果您很幸運的因為命盤逆反的力量足夠,無論如何都是值得恭喜的。

如果你是沒有修正或是反而增幅的上升白羊的話,那麼你應該好好的看下這一篇。

正如圖片所示,通常上升白羊會把自己感情玩掉的模式約略如下:

『突發奇想』、『夢想』、『快意or不安』、『試探』、『失望』、『暴怒』。

階段一:『突發奇想』。

要說上升白羊很容易把自己感情玩掉的原因,最主要就是因為:過度的自我。

通常他們的說話以及思考方式,總是想到了就立刻說出來。對他們來說,這是本能、也是較為快意的方法。很多時候他們甚至會往最危險的方向去選。通常在那個當下對他們來說沒有什麼好懷疑的,也沒有什麼值得後悔,也因此我們可以說上升白羊常常做的就是『爽就好』的選擇。

這個特質會導致他們在遭遇到一些新奇或是特殊的事件之後,立刻把自己跟這個事件連結在一起。

不管面對什麼東西,立刻先想到自己。這就是白羊座『自我』的本質。

也因此進入第二階段:『夢想』:

很少人知道:不管是上升白羊、太陽白羊抑或是月亮白羊。其實白羊座是很『做夢』、『不切實際』的星座。

正如圖片所示:他會先預設一個他應該得到的待遇或是他所想像的美好結果。

正如我們之前曾經說過,白羊座是一個賞金獵人的星座。

對上升白羊來說:我曾經努力追求、得到,我應該能夠符合期望的得到我想要的。


『快意or不安』與『試探』:

接下來的上升白羊很像大富翁在查帳。

一方面他不是不知道自己有些地方不夠好。一方面他也有可能覺得自己做過的事情應該不會怎麼樣。
當然,他更渴望的是:翻開帳本一看發現錢不但沒少,反而還多了一個0。(混入前面夢想的力量)

所以上升白羊會以可能快意也可能不安的心情去開始『試探』。

說到底,這種選擇其實夾雜了不安以及需要別人來滿足的安全感。



『失望』:

通常他們失望的機率不是很低。正如圖片所示:他們在之前自己就常常讓別人失望。所以到了關鍵時候,就輪到別人來讓他們失望。

這也是最近我們一直在講的『能量平衡』。不平衡的選擇沒有理由讓自己得到。


『暴怒』:

當然,我們有充分的理由稱這個階段為:『雪上加霜』。
很多時候他們的突發奇想與試探真的只是一時想到。實際上他們並沒有太在意、甚至在那個當下他們也沒有太認真。

而真正讓他們從『不認真』變到讓他們『認真』起來的,正是那個讓他們失望的答案。

也因此接下來『持續自私自我的暴怒』,其實他們自己會認為這是合理的。或者,就算他們覺得怪怪的,在那個當下也沒有辦法、也無可避免的必須這麼做。



而真正的問題正是:『暴怒』。

實際上會因為安全感而選擇試探的星座不少。

有的星座是因為平常就有把能量給出去,因為能量平衡所以自然會得到讓自己滿意的答案。

有的星座則是即使自己沒有得到理想的回答,也會先反省自己、或是把自己的痛苦先嚥回去。

有的星座則是認為試探的結果本應如此,雖然答案無法令人滿意、至少對方是誠實的。



而上升白羊總是理所當然的選擇暴怒。

也因此本來就不平衡的能量自然變得更不平衡。

『失去』自然也是理所當然。



所以其實上升白羊真正的問題並不是嘴賤。而是太過『自己』以及『爽就好』的哲學。

這種方式與態度,甚至有時候當自己的對象用同樣的方式試探自己的時候。上升白羊還會故意說傷害人的話,然後看著對方可憐的樣子來達成另一種安全感的自我滿足。

正因如此,當上升白羊因此而失去的時候。只配兩個字:『活該』。



解決方法:

白羊座是賞金獵人的星座,所以第一優先當然就是:

『感情並不是得到了之後,永遠會在的』。

(寫這句話的時候,讓我想到另一句話:『感情不是裝備綁定的。』(看不懂請略過))



再來就是能量平衡:

『他人即地獄』。

如果你永遠是地獄的樣子,有誰能跟你長久生活?

如果你渴望你的伴侶永遠給你符合自己理想的答案,你應該選擇持續的給,而非持續的要。




感情不但需要經營、犧牲與付出,而且需要『持續』這麼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