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水瓶座的選擇之一





以往這個系列的文章,我都會附加這一句:

『如果看完之後,目前做出水瓶座選擇的人知道該怎麼做,我相信這篇文章能影響你的一生。』

但或許這一篇需要改成

『看完之後,如果身邊有人做水瓶座的選擇,你應該趕快閃。我相信是避免危害一生的決定......』

====================

以前在社團的時候,曾經看過一張圖片叫做星座食物鏈(已遺失)。還記得很清楚食物鏈的最上層,就是什麼都能吃得下的水瓶座。

如果要說苦到別人,爽到自己,應該沒有什麼星座可以贏過水瓶座了。

同樣的。這一篇要講的一樣不是太陽水瓶、上升水瓶或是月亮水瓶,而是水瓶座的選擇。當一個星座成為一種選擇,其他星座的人也可能會出現水瓶座的選擇。

事實上,上升水瓶使用水瓶座選擇的比例比太陽水瓶的人要多許多。而在某些狀況下,白羊或是雙子、雙魚,也很容易使用水瓶座的選擇。

當一個星座的方式變成一種選擇,也就是說即使你的命盤裡面連一顆在水瓶座的星、或是虛點都沒有,你做的仍然可能是水瓶座的選擇。

所以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水瓶座之路、以及水瓶座的道。

朋友來幫你搬家,但是你不願承擔他人的好意,而寧可或是執意要付錢的,這是水瓶座的選擇。

可以為了換到其他人的研究成果,把自己團隊的研究,在不經團隊的同意下拿去和別人交換的,這是水瓶座的選擇。

女朋友負氣走人,自己沒追上去,反而往反方向走的,這是水瓶座的選擇。

在優渥的家庭出生,不服從家裡的意志,選擇離家出走的,這是水瓶座的選擇。

無時無刻延展關係,常常搞到朋友和情人分不清楚的,這是水瓶座的選擇。

已婚但仍理直氣壯的合理化所有異性關係,這是水瓶座的選擇。

動搖其他人,或是乾脆請假不上班,有重要工作也不管的,這是水瓶座的選擇。

發現沒希望了,之前對對方的好會立刻不做,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這是水瓶座的選擇。

看到別人的專案不錯,站在別人辛苦的努力上,竊取別人的研究當做是自己的,這是水瓶座的選擇。

用成本價買自己公司的藥品,分成小包裝。領公司的業務薪水但實際上做的是自己的業務,這是水瓶座的選擇。

仔細研究任何銀行或是政府機構的條文,找出漏洞讓自己大撈一票的,這是水瓶座的選擇。

跟有夫之婦談戀愛弄大肚子,希望可以完全不用負擔教育費生活費的,這是水瓶座的選擇。

離婚,完全不顧念過去的情份,一毛錢也不願意給的,這是水瓶座的選擇。

自己外遇還拿竅,逼使對方不得不原諒自己的,這是水瓶座的選擇。

跑去投敵,並且出賣本國情報的,這是水瓶座的選擇。

一夜情之後,明明自己有時間有車,但還是選擇讓對方走路上班的,這是水瓶座的選擇。

在夜店附近把屍體撿走,然後在屍體清醒之前把人丟回路邊的,這是水瓶座的選擇。

跟老媽要錢,老媽不給會勒住老媽脖子的,這是水瓶座的選擇。

欺師滅祖,這是水瓶座的選擇。

在公司上班,但生產鏈的上游或下游,都交給自己和別人合開的公司負責,這是水瓶座的選擇。

在機場工作,會偷偷地把其他陌生人的里程數偷偷加到自己帳號裡的,這是水瓶座的選擇。

脫產、賣空殼公司給別人的,這是水瓶座的選擇。

為產業工會發言,但是到關鍵時候第一個變節倒向雇主的,這是水瓶座的選擇。

當子公司負責人,跟母公司要預算,故意把所有專案搞失敗,成功的把金錢大挪移到自己荷包的,這是水瓶座的選擇。

廠商請數個廣告代言人,明明自己不是壓軸,卻每次想辦法出狀況、找藉口,讓自己最後一個才出場的,這是水瓶座的選擇。

覺得配偶的父母不像自己的父母,可以給自己房子和財產。因而覺得養配偶的父母是一種負擔或是不划算的生意的,這是水瓶座的選擇。

當面表示覺得眼前的女生或是小子還不錯,但對方離開之後,立刻表明對方配不上自己兒子或女兒的,這是水瓶座的選擇。

想要過嶄新的人生,因此可以把陪伴自己多年的老狗留在老家沒人管的(因為牠會弄髒新地毯),這是水瓶座的選擇。

把老狗留在家裡,鄰居看不下去幫忙餵食,還破口大罵鄰居的,這是水瓶座的選擇。

找國外的專家來學經驗,毫無利用價值之後把人踢走的,這是水瓶座的選擇。

把沒有的事情變成有的事情,假造新聞的,這是水瓶座的選擇。

依靠打擊比自己有名望的對手,希望藉此能紅的,這是水瓶座的選擇。

明明一些事件跟自己根本沒關係,然後還要持續發言,硬要大家把自己當一回事的,這是水瓶座的選擇。

用唱高調的方式去給被害人或被害人家屬二度傷害的,這是水瓶座的選擇。

……

水瓶的選擇還有很多很多。

同樣的,讓我們來看看動機。

人之所以做出水瓶座的選擇,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省時省力、追求利益最大化。

也就是在最短的時間能夠一步登天的作法。

而問題在於: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有既定的路徑。比方說學術研究需要時間和努力。知名度也需要時間和持續的累積......。

也因此如果想要一步登天,那麼只能選擇奇路。

在十二個星座當中,最接近『出奇制勝』這四個字的,非水瓶座的選擇莫屬。

而奇路則會有一些必然的跡象:

首先,要做這個選擇,在做的過程當中,很多部分是隱匿的。就像如果一支軍隊大咧咧的就站在那裡,這能算是奇兵嗎?

也因此很多時候隱匿是一種包裝,或是只是緩兵之計。在毫不起眼的背後,水瓶座選擇的動作量,恰如冰山海面下的巨冰。

其次,水瓶座的選擇絕對不會是一般人的思考象限。甚至很多時候是逆反人性的。

例如:在基本人性上,大多數的人都是追求成功的。追求成功與名節,是多數人的常態。

也因此多年前,當我第一次看到有人選擇追求失敗的時候,的確大為驚駭。

一般來說,大多數身為子公司的負責人,當自己可以得到國外母公司的金援時,絕大多數的負責人都會盡量拼盡全力,希望把專案做的盡善盡美。

選擇盡善盡美的動機很簡單:這樣才會有下一波的援助。名聲和地位上也比較好看。

而水瓶座的選擇則很另類的擁有『選擇失敗』的這個選項。(當然至少一開始沒有人會知道)

選擇失敗的動機也不難。實際上也可以稱為追求成功,只是是他自己的成功。

所以水瓶座的選擇是這樣盤算的:

如果今天專案成功,那我得到的是薪水加獎金(最多也就是幾十萬)。

如果今天專案失敗,那我就設法繼續請錢重做、重做在重做。

重做的話就是每次找一票人,然後從所有人的工資刻扣一點,材料有些可以重複使用的,報帳也是說買新的。

東加西加當然這樣比較賺了。那麼何必做事情一定要成功呢?

或許你會說:那他這樣一直都不成功,母公司怎麼會一直給錢?

高竿就高竿在這裡:

他們不會故意讓全部的專案都失敗,他們的履歷就會變成有成有敗。敗,自然可以歸咎給運氣。所以等母公司的資金掏完了,他們就找另一家母公司繼續。因為他們還是有成功記錄,並且參與過重要專案,所以依然會有人請他們去管理公司。

幾次之後攢的錢就夠自己開公司了。

綜合以上的隱匿、人性逆反、奇特的思考象限事情的結果就會變成:

要靠自己的月薪加獎金籌到可以開公司的錢太累太久,這樣的選比較快。

正常打離婚官司很難不給一毛,所以在法庭上臨時丟出妻子和園丁有染的假造證據,這樣比較快。

把勒死小女生的繩子,掰成那是給她綁的蝴蝶結,這樣比較容易脫罪。

(很共時的,這兩天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看到的,原文連結:http://www.life.com.tw/?app=view&no=128857)

要努力累積創造名聲太累了,打擊有名的人,這樣的選擇比較快。

要登上較大的版面,從小模慢慢熬出頭太累了。搶名模的壓軸這樣比較快。

女友負氣走人,要追要哄太累了,掉頭走人還可以掌握主導權,這樣比較快。

……

最前面所敘述許多水瓶座的選擇,大多是這種本心之下,相應的產物罷了。

以結論來說:

如果我們說:處女座選擇的矯情做作,或是雙子座選擇的自命不凡,都還算得上情有可原。

那麼水瓶座的選擇就可以說是發自內心的壞水。

如果我們可以把失去感覺的雙魚座的無情稱為:『情絕』。

那麼水瓶座的選擇就是當之無愧的『做絕』。

因為很多時候真的沒有必要把事情做成那樣,但是他們仍然會這麼選。

能量平衡:

雖然很多時候理論上應該是人惡自有天收。但能量平衡卻未必能夠做到足夠。

或許在開了公司之後,會遇到跟自己同樣的主管。或許會或許不會。

或許在其他地方不會有任何報應,但是卻讓自己的孩子跟自己一個德性的對待自己。或許會或許不會。

唯一能肯定的是:能量平衡最少會做到,讓所有知道底蘊的人都希望他死。

能量平衡也會讓所有人去期待可以倒打一耙的機會。這個機會一旦出現,沒有人會選擇放過。

無論如何,不管你是什麼星座的太陽上升月亮,只要你常態的做出水瓶座的選擇,你不可能帶著其他人的祝福下葬,理應如此。

解決辦法:

在占星術當中,水瓶座的道已經清楚的說明:自己的行徑與小人共生。

然後很可惜的是真實的世界是沒有過去精靈、現在精靈和未來精靈的(在此向狄更斯致意,看不懂請跳過)。

也因此解決的辦法實際上是『沒有』。

因為壞水的極致實際上與當事人的慾望相連,也因此會這麼選的,通常自己也不會後悔。

雖然怎麼施就怎麼受,問題在於他們未必在乎。

給做其他星座選擇的人:

如果你無法參透:『支持賑濟災民的,未必是忠臣』。那麼你最好保持警覺,隨時觀察是否有人在做水瓶座的選擇,並且離他遠一點。

否則你很可能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18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樓上的各位~感謝您支持天隕的活動~
    不過在這裡猜是沒有獎品的歐~~

    回覆刪除
  3. 真的!!!!!!!!!!!!!!!! 水瓶是我最不能接受的星座= =
    原本我一直以為我不能接受的是貪心的魔羯,後來覺得水瓶才是最可怕的= =

    回覆刪除
  4. 問題是不知道該怎麼避免啊。這樣的人是不是有可能表面很紳士有教養呢? 請問是否通常很重物質等高級享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遇到這種的只能珍惜生命遠離__嚕~

      刪除
  5. 請問以上升水瓶,太陽水瓶,月亮水瓶,

    那個會做出最多水瓶座的選擇?

    回覆刪除
  6.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99981

    上面的新聞是有關於costco的86%退貨哥。
    這是不是水瓶座的選擇呢?

    回覆刪除
  7. 交過水瓶 他做了滿多水瓶的選擇的 謝謝老師的分享 以後我會離這種人有多遠閃多遠

    回覆刪除
  8. 您摸着良心讲,这一篇背后,没有强权意志对水瓶的污蔑吗?(算了,你不必讲,不为难小人物) 毕竟对这个世界顶层权力威胁最大的,是世间的水瓶势力。这么一篇把水瓶特征骂得一文不值的东西出现,太不奇怪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