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學好占星(15),請理性看待工具的準確度

今天這一篇要跟大家談的是:理性的看待工具的準確度。為什麼會說到這個部分,先來看看以下的故事。

大概是2007年,我遇到一個人,他說他最近在試一個推運方法可以精準地看到哪一天。聽到這句話我保持高度精準的問了他兩個問題。

「你用一度推運還是transit?」

「transit。」

「所以你以月亮拉相位為主囉?」

「只看金火。」

「別鬧了,火星大概兩個月走一個星座,金星大概一個月走一個星座。你要靠金星火星拉相位,這種的流日最多就是正相位吧!」

「對,所以正相位是可以看的啊!」

「但問題是相位的事件發生是前度數這是常識吧!所以火星的範圍值會高達六天,金星的範圍值會高達三天,六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事件發生率是怎樣讓事件預測精準到天?」

以上,像這一類的事情幾乎層出不窮的發生。最容易發生的地方自然是在網路上,到處都能夠找到過譽的文章。

這一類的東西很多,例如:無限上綱的南北交還出了一本書、西方一直以來相位心理上綱到人生事件的問題。當然,更嚴重的是上述那種自己發現一種學說,然後放大工具的準確度。

目前有很多網路文章實際上只有30%左右準度的工具,被以70%、80%甚至是神準的準度被宣傳著。有些工具拿來諮商會發現完全不是那回事。導致的結果是整個占星術不被信任。

所以面對工具的準度能夠「理智」、「冷情」、「學術根基」的去看待是很重要的。

對學習者來說最重要的當然是對態度的影響,如果一個人是以持續的方式在誇飾手中的工具,自然很難走的長遠。這將會是夾帶著「話術」、「圓謊」、「合理化」的結果。

單點的東西準度最多是30%,即使超級集中型也無法讓準度超過50%。而完整事件像是職業論斷、移民判定等等,都需要至少四個點以上去支援。

純相位的心理事件,到最後能夠等同於事件發生的不到30%。

過運在沒有黃金律的情況下還能夠依靠純天盤導致事件發生的機率大概只有20%,在擁有黃金律的情況下真正能夠如期發生的機率也只有60%。因為本命逆反或過運逆反發生的機率仍然很高。真正零逆反反而很少發生。

一度推運實際上能顯示的事件是60%到70%,人生許多的次要事件會不會一起顯現實際上是看運氣的。

單一主題的論斷即使是多點並且就算是沒有任何逆反出現,事件發生的預測最多也只能做到80%,因為宮位換置的存在,所以事件仍然有最少20%的機率指不定發生在父母或是某個兄弟姊妹或是親戚朋友身上。或是轉成別的事件。

synastry實際上只能做心理論述,實際上事件真正可靠的比例不到20%,在某些狀況下甚至小於10%。

占星卜卦的時間計算方式實際上是需要使用者微調的,什麼都不管的直接拿來用,就是在賭博。

以上是臨時想到的,其他類似的當然更多。

至於其他連學術邏輯都過不了關的,自然就不用多說了。

另,本篇在心理測驗或是狀況測驗的效用是:如果你在本命盤還沒畢業的情況下,對任何上述有雀躍、思考、反彈等心情哪怕是一秒(包括無感),那麼您能長遠地走下去的機率大概低於50%。如果你斬釘截鐵的覺得這暫時不關自己的事,那麼你能夠長遠走下去的機率至少是60~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