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給道與選擇之門的學習者」

昨天早上我寫了一篇文章。寫完之後我全選delete。看了今天的一些回覆後,我決定把它寫回來。

好吧~我又要來犯小人了!

選擇之門與道是非常有用的工具。
但是目前有一個問題:那就是我們沒給它任何包裝。
它用的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星座。
又因為它還是有一個占星術基本的邏輯。
所以,變成好像路人甲都能跑出來說這是xx的道。

實際上它不是憑空誕生的。
這是我們至少走了五年的宮位換置,
然後跟著上升星座格局一起豐富起來的產物。
當上升星座格局完成之後,又花了幾年才變現在完備的樣子。
而且這幾年是全職的密度。

當你沒有這些過程,卻一樣可以跑出來說這是xx的道。
實際上你最多就是用關鍵字的方式理解它。
看起來好像對了。
但你貼上標籤的同時,已經放棄思考連動。

就跟說出「我知道」就會停止思考一樣。
你們掉入了自己的陷阱,離真的會用它越來越遠。

變成骨架人。

所以真會和假會之間,我在這裡做一個清楚界定。
為了未來能有人能夠真的學會。
建議你:

首先,在學會判定之前先學會不判定。

當你慢慢的了解選擇之門、道,就能夠發現它對我們的人生很有利。
所以任何人很想很快的判定,在心理上可以被理解。
畢竟判定時候的快意、風光很吸引人。

一般的認知裡:
如果有人辱罵你生氣是正常的,不生氣是修養。有修養很難、是不容易。

但是更難的是有人稱讚你,你不會飄飄然。
不會因為別人的稱讚失去分寸。

更難的是對自己的判定充滿懷疑。
更難的是在有許多掌聲的時候,請他們安靜。
因為我還想要知道的更多再更多......而這些掌聲會干擾我。

天隕有很多東西會壓十年以上,這不是沒有道理的。

正如一些道需要時間一樣,選擇之門與道的了解。
你必須放著讓它發酵、必須讓它放著才能長出正確的東西。
所以請先學著不判定,因為當你快意判定的那一刻。
你只是在證明:把自己放在學術前面。
當你快意判定的那一刻,你已經殺死了未來能夠學會的可能。
這與神乎其技是完全相反的道路。

第二,確保自己是冷的。

當你在判定的時候,檢查你的喜怒拔光了沒?
你是從證據去決定它是哪一個道?
還是只是憑你的推測去決定它是哪一個道?

此外你必須是柔軟的。而這與冷並不衝突。
沒有同情和憐憫之心的人永遠無法進入核心的部分。

第三,當你知道它、試著了解它,約莫五六年後,當你可以嘗試判定了。
請記得最好一開始的判定是:最少有兩個。

請記得這才是真正容易成功的辦法。
雖然可以直接判定出來比較風光。
但是實際上冷情很少人能夠真的做到。
不躁動也很少人能做到。
所以這樣選會讓你往正確的道路前進。

不要讓「這樣是不是很遜?」蒙蔽你。
真的自以為的選了一個然後事實相差個十萬八千里。
才是真正的可笑。

第四,要知道人與人面對面的時候,會有一種真實氛圍的存在。
這也是為什麼書裡面會用氛圍這兩個字的原因。

所以在網路上的練習與猜測實際上全部是耍猴戲。
因為你的資訊是少了很大一塊的。

同樣的一句話、一個選擇,可以因為現場綿密程度的不同,而實際上是兩個道。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自己從來不談論政治或是國家元首的道的原因。

一方面你不知道這裡面幕僚佔了多少比例。
你也不知道因為政治結構的不得不佔了多少比例。
同時你也未曾感受過現場究竟有多綿密。

所以如果對,那也只是僥倖。
因為這樣的僥倖而翩翩然,是最愚蠢的。
你會養成壞習慣,並且往離譜錯誤的方向前進。

第五,搞清楚網路上的交流都是紙上談兵。

當你遇到一個陌生人,能夠從他的選擇去知道它某個主題的道,才是真正的戰場。

所以不要把焦點放在你不能面對面的人身上。

如果一個無關的選擇,你沒有辦法連貫其他主題的話。
實際上你離真的會還相當遠。

第六,它走的是反求諸己的方式,與占星相同。
你需要夠多數量,才有正確答案。
夠多的正確答案後,你才有資格反過來知道自己的答案。

第七,沒有一個道真正恪守的走過,絕對不是真的會。

當然這不包括你本能使用的道。
是不太使用,甚至相差十萬八千里的道。

即使你無法走過每一個道,你也得問過走過每一個道的人。
而這個時候是你練習去看力道減弱加強會發生什麼變化的時間。

你沒有這個過程不可能對道的改變了然於心。

第八,正如某次我們rc的內容說過的:
如果你這些都能夠做到,那麼你應該可以預測時間。
每一個道都是鎖鏈,會綁住不同的道,也會綁住既定的緣份。

雖然運有大小好壞,但該有的壽命時間仍然可以預測。

最後,如果你每一步都能夠正確的走。
最少十年後當你告訴我,你能夠順利的使用它了。
那麼我會相信你是真的辦到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