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05)

====

有不少人反應這個系列小難。因此給大家一點基礎提示。

宗旨:
了解不同的選擇可以達到不同的結果,取得不同的勢。
懂得改變選擇等於改變自己不同主題的結果,從而讓自己擁有更無敵的人生。

您需要先知道的占星知識點:
https://goo.gl/EiycMx

====
 

故經之以五事,校之以七計,而索其情。……四曰將。……將者,智、信、仁、勇、嚴也。(五之三:仁)。《孫子兵法,始計篇》


在占星術當中跟仁有關的主要是雙魚。

而一些看起來跟仁似乎絲毫無關的道,最終能成為常常體現仁的道,主要也是因為雙魚座位於較重要的位置。

首先,讓我們先看看雙魚座的道,也就是最接近本質的道。

在仁這個主題下,雙魚座的道在本質上以寬大仁人作為主軸常態。這個部分是很容易擴散的,常常會有犧牲奉獻的後發。

當他們見到聽到或想到一些事情,很自然的會出現感受蔓延。通常這對他們來說是難以控制的,這導致這個道要沒有惻隱之心都很難。

有一種人,通常不說長道短。當你主動問他,會發現他對一些較普通的人,也是盡可能的撿好話說。如果是較差的人,寧可避而不談。

有時候這種選擇和道,很容易跟天秤座的道混淆。在這個議題下,這兩個道的主要差別在於天秤座的道是還要延伸關係的人和,而這往往是有所求(索求)的。而雙魚座的道正常的狀況下是比較無所求的。(當然,這個正常並不容易發生,畢竟一個雙魚座的道不管是來自於太陽月亮上升,還是來自於選擇和道,或多或少都會受到其他力量的影響,純粹的存在是很困難的。)

除此之外,整個道體現在惻隱之心之後的仁心保護與照顧,就是一個五疊以上的道。

而尷尬之處在於:真正的仁人與彌賽亞情結往往只是一線之隔。以道來說入魔並且夾帶信念用以逼死他人的可能性也很高。另外雙魚座的道也有罔顧事實、自我麻痺、是非不分的問題。很容易演變成不是宗教的宗教,不是善良的善良,不是面對的面對。

這也就是為什麼在七宮的結束上,最接近仁人的道會配上枯竭結束的原因(並且順帶的透露出雙魚座的道下場不好的事實)。

第二個值得討論的是巨蟹座和魔羯座的道。

對巨蟹座的道和魔羯座的道來說,雙魚座佔據了他們三九宮思想體質的重要位置,也因此也是和仁關連度很高的道。

首先是巨蟹座的道,巨蟹座的道在本質上就是關心和照顧。一方面由於整個信仰和未來涵蓋了雙魚座的理念與包容,這導致他們想太多,甚至會去照顧不見得需要照顧的。另一方面在推運的概念上,月亮是移動速度最快的星,因此容易成為常態做善事的道。

而問題在於:一樣一線之隔的,巨蟹座的道會不小心成為類似怪獸父母的護短。因為當下的缺乏理智,所以這也是一個選擇近利,而放棄遠利的道。

而魔羯座的結束帶來的是苦難與承擔。也因此巨蟹座的道很容易成為最吃後悔藥的道。

反過來看魔羯座的道:魔羯座的道本質在於壓抑與自律。以第一時間的舒服感而言,魔羯座的道比不上雙魚座的道,更比不上巨蟹座的道。

化為一般常見的,就是父母師長的金句:「我這是為你好。」

我們都很清楚當這句出現的時候,附加的是要求和限制,而不是舒服和輕鬆。

同樣的,整個魔羯座的道在善意的角度下,也是不用附加的就已經是五疊的存在。更重要的是結束的位置配到巨蟹座,整個一七宮軸線的開始與結束述說的是提早的承擔換來結果的從心所欲。

綜合以上可以很輕易的得到「仁者不仁,不仁者仁」的結論。

====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雖然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與你們交流。
但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留言給我,
讓我知道這個方向對你們是有幫助的,謝謝。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