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10)

====
有不少人反應這個系列小難。因此給大家一點基礎提示。

宗旨:
了解不同的選擇可以達到不同的結果,取得不同的勢。
懂得改變選擇等於改變自己不同主題的結果,從而讓自己擁有更無敵的人生。

您需要先知道的占星知識點:
https://goo.gl/EiycMx

====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10)

計利以聽,乃為之勢,以佐其外。勢者,因利而制權也。《孫子兵法,始計篇》

今天的這一篇我們把重點放在勢的兩個極致的道,也就是獅子座的道與金牛座的道。

首先是獅子座的道:

如果你處於以下的情況那麼你很有可能目前的情況是獅子座的道。
1.對一個目標或方向毫無經驗。
2.你想要的目標夢想雖然現實但是仍然過於龐大。
3.現在沒有能力、缺乏必要資源。
4.你遇到的十個人幾乎有十個跟你說:那是不可能的。
5.環境與現實已經成為一種常態,然後你打算用自己的力量顛覆它。

如果你有以上的情況,那麼你有很高的機率處於獅子座的道。

在十二個選擇之門當中,獅子座的道是十二個當中最逆勢的。這個逆勢的部份主要顯現在四宮的天蠍座。

在占星術當中,四宮是環境的宮位。而當環境對應到天蠍座時,這暗示著這個人在環境上不但毫無資源,同時甚至連基礎的家底也面臨存亡的關頭。

就這個選擇之門來說:

結束的七宮對應到的是可能可行與可能不行的水瓶座,這說明了獅子座的道至少有一半是還沒成功就犧牲掉了。

而這些剩下一半的成功者,主要的收穫與得到也以十宮金牛的名望為主。

正財對應到的是枯竭的處女座。偏財對應到的也是拖延的雙魚座。這也暗示獅子座的道在賺錢與獲利上是弱勢的。

結論:如果您今天要選擇獅子座的道也不是不行。問題在於你是不是可以接受這個比較有名無利的道,以及你是否有足夠的時間、足夠的容錯次數,讓自己等到柳暗花明的一天。

回過頭來說金牛座的道:

簡單的說金牛座的道四宮對應到獅子座。這代表這個選擇的環境是得勢的。

我們稍微離題一下的去解釋為什麼在環境上得勢的不是其他星座的理由。

一般來說在占星術當中,認為比較好的是金星與木星。也就是相應到的金牛座、天秤座、射手座、雙魚座。

那麼為什麼在環境當中得勢的不是四宮金星木星對應的那些呢?

也就是為什麼不是水瓶座的道、巨蟹座的道、處女座的道、射手座的道呢?

原因很簡單,因為這一篇講的勢強調的是全控性。

也就是說金星對應的金牛缺少人心歸附,天秤的得人助則是虛假的。木星的射手座所講的運氣是有起伏的,而雙魚座的信仰是可以打破的。而這些跟獅子座相比,都不是全控的。

以上是寫給稍微懂占星的人,這是很多人可能會出現的疑問。

回題:

也就是說金牛座的道的四宮獅子,暗示了這個道本身強調了一個很重要的一點,那就是環境上的強勢。

實際上這也是金牛座的道富裕的真正秘訣。對國家來說,這個四宮的獅子暗示的就是土地。對企業來說,這個四宮的獅子就是得人心,或是佔有強大資源比例之後的市佔率。

而更重要的是:四宮獅子的意思就是把自己的意識(太陽,因為獅子的守護星是太陽)跟環境與人心綁在一起的意思。

這就是為什麼世界頂端的巨人們,在每一年公佈的書單中,自己的領域佔四到六成。而剩下的四到六成會是哲學、人類探索、環境觀察、思想書籍的原因。

而一旦你在環境以及人心上是強勢的,那麼七宮的天蠍,就有可能可以變成除了毀滅以外的另一個解釋:壟斷。

正因如此,所以金牛座的道能夠從一塊疆土(本身的一宮金牛)建立起垂直或是橫向的集團王國(十宮水瓶)。

我不知道看這篇文章的你是怎麼樣?但如果有一天我的孩子告訴我他想念哲學(當然不是鑽牛角尖的那種),我應該會非常高興。

當然,如果你的常態不是金牛座的道,也不是說你就可以什麼都不管的走金牛座的道。而是你要把目標放在金牛座的道,然後逐步的換過去,一樣一樣的把金牛座的道所需要的條件準備周全。

至於怎麼換?這會隨著產業以及你目前所處的狀況而有所不同。既然屬於個人諮商的範圍,自然也就沒有大多數人都能採用的共同方法了。

====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雖然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與你們交流。
但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留言給我,
讓我知道這個方向對你們是有幫助的,謝謝。

2 則留言:

  1. 欸……不好意思
    我很膚淺
    請問有使用金牛道的企業或是政商名人
    可以舉例嗎?
    沒有事例,我不能明白自己的心和環境和人心綁在一起的景況是怎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完全瞭解世道人心。最簡單就是看那幾個有名的價值投資大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