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12)

====

有不少人反應這個系列小難。因此給大家一點基礎提示。

宗旨:
了解不同的選擇可以達到不同的結果,取得不同的勢。
懂得改變選擇等於改變自己不同主題的結果,從而讓自己擁有更無敵的人生。

您需要先知道的占星知識點(持續更新):

https://goo.gl/EiycMx

====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12)

利而誘之。亂而取之。實而備之。強而避之。怒而撓之。卑而驕之。佚而勞之。親而離之。攻其無備,出其不意。《孫子兵法,始計篇》

今天的這一篇,主要是別人屬於怎麼樣的狀態,自己就怎麼樣的應對。直白的說就是別人採取了一種道,然後你應該怎麼破他的道。

這個議題在選擇之門當中,其實是分成兩大塊,一大塊是自潰,而另外一大塊是他潰。

(在這裡必須和大家說抱歉的是:我不打算分享他潰的部份,雖然這個方向其實跟孫子的本文是更密合的。雖然不該因噎廢食,但我還是不打算幫助一些人的有心為惡。)

在占星術當中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那就是剩下的十一個宮都是用來作為一宮的支撐。也就是一個宮之所以會有那些因為所以,除了自己本身,更重要的是另外十一個宮撐起來的。

也因此任何一個道,老早就記錄著能夠破壞這個道的方法。簡單的說就是六宮和八宮。而差別在於六宮可以稱為小毛病,而八宮是大要命。

利而誘之:

如果我讓你閉上眼睛去思考,什麼星座是十二個當中最重視利益的道?

一般人會想到的應該是金牛座的道,要不然至少是土象星座的道。但事實上是天秤座的道(一圓二轉)。

也就是說金牛座的道本身就是一個已經穩定甚至滿足的道,自然他不會是重利的對應(實際上如果你很熟悉的話你會知道他們其實更重視的是人)。

而孫子所說的利而誘之,實際上是天秤座的道的大要命,也就是天秤座的道八宮金牛。也就是以利導之,有著會被帶向死路的高度風險。

而天秤座的道的小毛病六宮雙魚則是:交換了不該交換的、曖昧了不該曖昧的。而由於沒有必然東窗事發的可能性,也因此歸在小毛病這一邊。

亂而取之:

在占星術當中跟亂相關,第一優先的是雙魚座。

而在雙魚座的道當中,被取的主要來源是六宮獅子,也就是我們曾經提過的臣強主弱的問題。

但一個環境一個組織一個人亂是一回事,能不能被別人取下來是另一回事。所以孫子的亂而取之,也只歸在小毛病的這一邊。

而雙魚的大要命則是八宮天秤,也就是從常態的拖延與幻想,變成兩個都實踐兩個都想要。那麼破壞一端甚至兩端都破壞就是必然的未來。(這是四轉的結論,連不起來就跳過。)

實而備之:

首先需要解釋的是:孫子這裡的別人實,你就要防備它。雖然富裕也是實的一部分。但是這裡的實仍然更接近的是魔羯座的道而不是金牛座的道。也就是堅實合宜的運轉機制。

我們不談他潰。魔羯座的道,小毛病是不了解機制的隨意言語,這也是很多大公司很在乎內部意識與流言的原因,也因為可大可小,也沒有必然的一定有存亡危機,因此不屬於大要命。

而大要命是八宮獅子過高的主見、遊戲、娛樂與荒廢。

強而避之:

一樣我們不談他潰。獅子座的道,小毛病是六宮魔羯過長時間的虛耗。這也是之前我們提過獅子座是不是可以等到收穫的時間的主要原因之一。由於這個部分甚至有遠利的可能,當然當下的窘迫是無可避免的,也因此也屬於小毛病這一邊。

大要命是八宮雙魚,以一轉來說,這個很簡單,就是自己的夢想太多太大,大到雖然自己撐得下去,但是足以讓周圍的所有人洩氣。而三轉的解釋則是:成長過快的難以消化。雖然字面上看起來好像還好,但實際上這些都足以讓獅子座的道失敗或死亡。

怒而撓之:

怒而撓之是典型白羊座的道。而這個容易受到撩撥的部份正好是六宮處女的意義。在歸屬上屬於小毛病的這一類。主要的原因在於受到撩撥雖然有可能做出錯誤決定,但是沒有必然難以補救的問題。

而大要命則是八宮天蠍。也就是慾望深入,聚而被殲。實際上在真實人生來說,發生的機率一點都不比怒而撓之小多少。

卑而驕之:

實際上這也是魔羯座的道。而卑而驕之,就是前面提過八宮獅子的大要命。

然後你會發現:這兩個說法光是事實上是一個道的一體兩面,就有很高的哲學性。也就是說,實際上往往越堅實的運轉機制,越是安靜無聲。

佚而勞之:

佚則是雙子座的道,而這句佚而勞之正好符合八宮魔羯。以逸待勞以及轉逸為勞,這個是兵法上的重中之重。所以自然是大要命的這一類。

而雙子座的道的六宮天蠍,則是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小偷小盜。由於雙子座本質的靈巧和或真或假,很容易能製造一個沒有證據的局面,也因此也屬於小毛病的這一類。

親而離之:

而親則是巨蟹座的道,這一句也正好符合八宮水瓶的意義。由於嫌隙是很容易記恨擴大,甚至一輩子的。如果被離間的是關鍵人物,當然足以天崩地裂,在分類上也是歸在大要命的那一邊。

而巨蟹座的小毛病則是疊合巨蟹本質的六宮射手,也就是任性與難以改變。由於這個六宮射手任性歸任性但是運氣還是有的,也因此要造成大禍端的機率也不高。所以在小毛病這邊也是很合理的。

以上你會發現:占星術的縝密程度實際上是較高的。

更重要的是占星術有二三四五六轉的鎖鏈現象,簡單的說:當你做了選擇的瞬間,就已經決定了大要命和小毛病,會以何種型態,何種頻率去發生。

所以先知道是很重要的。你可以先知道你的大要命和小毛病會發生在哪一個環節。用調和或是換道的方式,去延長珍愛事物的壽命與時間。


====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雖然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與你們交流。
但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留言給我,
讓我知道這個方向對你們是有幫助的,謝謝。

5 則留言:

  1. 謝謝老師分享!那會不會一個人的八宮星座有很多星(命主星,太陽,月亮)就天生更容易自潰?而那些重要的星在二宮,九宮的就比較幸運些?

    回覆刪除
  2. 謝謝老師分享

    以逸待勞以及轉逸為勞,這個是兵法上的重中之重。

    其實還是不大懂八宮摩羯是為雙子座帶來的大災難是什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