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13)

====

有不少人反應這個系列小難。因此給大家一點基礎提示。

宗旨:
了解不同的選擇可以達到不同的結果,取得不同的勢。
懂得改變選擇等於改變自己不同主題的結果,從而讓自己擁有更無敵的人生。

您需要先知道的占星知識點(持續更新):
https://goo.gl/EiycMx

====

占星術與孫子兵法(013)

夫未戰而廟算勝者,得算多也;未戰而廟算不勝者,得算少也。多算勝,少算不勝,而況於無算乎!吾以此觀之,勝負見矣。《孫子兵法,始計篇》

今天是孫子始計的最後一篇。

剛好講的是多算與少算的問題。藉著這一篇來和大家談談一直以來關於先知道,以及就算先知道了如果改變不了,好像也沒有用的議題。

首先,命理是建立在宿命上的,如果沒有這個基石,我們就無法去計算事件的時間點(而事件的時間點是計算得出來的,這個是無庸置疑的)。也因此,站在這個基礎之上,所有的魔法、許願等等實際上玩的都是詭道。實際上,或許早就在你的流年盤當中,出現了今年會談戀愛的事件。但是由於你並沒有真的去找個人幫自己諮商,所以你會認為許願有用,但這實際上是把你本來就會有的運,用許願去包裝,讓許願看起來有用罷了。

有點離題的:雖然天隕很不喜歡大家整天搞新月許願這件事,但是對於許多占星師支持新月許願,天隕還是高興的。既然這個系列要講策略,那麼我們就得說真到不能再真的真話。在虛與實之間,我們很高興這些人選了虛,只是他們很可能不清楚一點:當一個人只要虛過了,想要再實回來其實不是那麼容易的。也就是從選擇的那一刻開始,就已經註定了程度要好很難的事實。

回題來講今天的主角,也就是雙子座的道和巨蟹座的道。

雙子座的道實際上就是廟算多的道,而且很重要的是廟算的多,但是不會因此而進入到慌張膽怯的角色情境,這個是今天這一篇最大的重點。

而與雙子座的道相對的,就是巨蟹座的道。巨蟹座的道是商人的道,也因此巨蟹座的道也是廟算多的道,與雙子座的道不同的,這個道廟算多了之後,就陷入思維和恐懼的迴圈。

另,巨蟹座的道的二轉會讓他們常常遭遇到煩心的事情。所以久而久之就會變成迴圈加上負面思考。

也就是說並不是每個人廟算多都一定有利,巨蟹座的道剛好就是越廟算越糟糕的道。

對他們來說,我的命盤記錄著我有人緣運,但是沒有權力運,巨蟹座的道就會變成:「那麼我就只有要公關的運,然後公關也沒有說公關一定會成,那麼既然公關不一定會成,那麼這樣做真的會好嗎?」

實際上,當命盤記錄著公關,那公關就是一個人的支撐。也就是當它記錄著,那麼公關這件事情就不會只是爾爾。

而雙子座的道,正是孫子所說的廟算多者勝。在這個議題下,跟巨蟹座的道只有一個差別。那就是雙子座的道不擔心也不憂懼,多算很單純的只是要一個資訊。然後靈活的想著我要怎樣把已經既有的東西,轉成我自己想要的東西。

同樣的例子放在雙子座的道身上,雙子座的道就會變成:「既然我沒有直接的權力運,也就是光耀和社會地位需要別人支撐,那麼我應該結交什麼樣的人?以及我有什麼方法,可以讓看起來浮浮的人緣運轉成真正的資源。」

由此可知,先知道的重點本來就不是硬改,因為你沒有的東西你硬改那麼這叫做逆天。而如果是從你本來就有的東西,然後借勢轉勢這叫做順勢。

另一個選擇則是:不逆天的換道。

(所以對雙子座的道來說,邪惡度就變成一個很關鍵的問題。雙子座的道能夠多算得勝,但是往往雙子座的道後來會出問題的原因也是因為無慮過頭了。當雙子座的道一旦失去冷的能力而被慾望控制,順勢一旦超過就會變成逆天。)

所以到底要一無所知的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勢可借比較好?還是早一點知道自己有什麼勢可以借比較好?

我認為答案是很清楚的,你覺得呢?

====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雖然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與你們交流。
但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留言給我,
讓我知道這個方向對你們是有幫助的,謝謝。

4 則留言: